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快要过春节了,我又想起去年我们家贴春联的景象。
除夕的前一天,爸爸把春联早已经买好了。下午贴春联时我们进行了分工,爸爸负责贴春联,哥哥负责扶梯子,我负责拿春联和胶水。首先我们贴的是院子大门的春联,这对春联是我们家的,它有三米高。哥哥和爸爸搬来梯子放在大门旁,爸爸让我拿来上联,我随手拿一个递给爸爸,爸爸说:“不对,你拿错了,这是下联。”我说:“我不懂什么是上联,什么是下联。”然后爸爸就给我讲了关于春联的知识。
春联分上联、下联、横批,上联贴右边,下联贴左边,横批贴在门的上方中间的位置。大门的春联贴好了。上联是喜居宝地千年旺,下联是福照家门万事兴,横批是喜迎新春。接着我们贴了屋门的春联,屋门的上联是一帆风顺年年好,下联是万事如意步步高,横批是吉星高照。然后我们又在迎门墙上贴了一副对联,上联是春归大地人间暖,下联是福降神州喜临门,横批是福喜迎门。最后我们又在每个房间的门上贴上了一个福字,贴上春联的我们家过年的气氛更浓了。
今年的春节快要到了,我还要和爸爸姐姐一起贴春联。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