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终于来到了四年级在这四年里我克服了很多困难,最深刻的是我学骑自行车的那几天。
恰好今年的7月7日是我的生日,爸爸妈妈送给了我一辆崭新的黑色自行车。当我看到自行车时,心里十分的高兴。因为我老早就渴望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那是因为我就可以像小鸟一样自由自在地在道路上奔驰。
每个星期天,我一写完作业,就让爸爸带着我去学自骑自行车。我们先来到广场的一个空地上,爸爸先给我做示范,我迫不及待地上去骑,谁知刚上去,只听“rdquo;地一声,我就摔倒了,像一只四脚朝天的乌龟,笑得爸爸合不拢嘴。爸爸扶起我,告诉我学骑自行车首先要掌握平衡,不能横冲直撞。我听了爸爸的话,心想:有什么难的,我不相信,我就不会骑自行车!我又再次骑上自行车,刚没走几步,我就又摔倒了!爸爸耐心地给我如何骑自行车,而我呢,就像一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看着崭新的自行车被阳光照得更加鲜亮,我怎么就掌握不了它呢!
爸爸说:“孩子,每个人学东西,都会受到挫折的,你现在受了点小挫拆,就泄气,那可不行,要勇于挑战挫折!”
我又重整信心,再一次坐上自行车,又开始练习了。经过也不知多少次地练习和努力后,我终于能坐在车子上摇摇晃晃地骑上一段路了。我正在为自己的成绩洋洋得意的时候,突然看到前面有一堵墙,眼看就要撞到墙了,我心一急就想来个急转弯,可是车子偏偏与我作对,不但不转弯,反尔加快速度向墙上撞去……当时,我可惨了……
爸爸跑过来,笑着鼓励我说:“孩子,有进步了!摔一下没什么,骑自行车的时候,重点要学会拐弯和刹车。拐弯的时候,要先拐车把,然后车身、车尾就很快拐过来了,而且一定要注意,有紧急情况时,一定要握住前把,进行刹车,不能心急,也不能慌张。一定要目视前方,身子要正,不要紧张,随时掌握平衡,不能像一只无头苍蝇瞎撞。”
我领悟了学骑自行车的这些要领,经过连续几个星期天的反复练习,我终于可以轻松自如地骑自行车了,那种感觉太美了,那天气格外晴朗,好象阳光在特意为我而灿烂,风儿轻轻地在我耳边吹过,好像对我说:“你真棒!”我还听见鸟儿在空中叽叽喳喳地唱着快乐地歌,我慢慢悠悠地骑着我心爱的黑色自行车,心是甭提有多高兴了!
通过学自行车,让我明白做什么事都要讲究技巧,还要有充足的信心和毅力,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名言说得好:“不经一番彻骨寒,怎能梅花扑鼻香”。
我深深地悟出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的深刻含义,无论是在生活中,还是在学习中,我要有不畏艰险,迎着困难上的精神,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才能登上胜利的山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