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在这里启动“奔跑吧!青春”主题活动,以青年人特有的方式庆祝青年人自己的节日。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xx市委向广大青年朋友致以青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青春似火,事业如歌。我们的青春会因为奔跑而更加精彩,我们的青春会因为奉献而更加绚丽!“奔跑吧!青春”主题公益趣味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希望青年朋友们积极走下络、融入社会、彰显风采、努力奋斗、奉献社会。为此,我谨代表共青团xx市委向青年朋友、广大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担负青春责任,用向上的青春营造清朗络 互联影响和塑造着青年,青年也影响和塑造着互联。构建清朗络空间,是我们共同的愿望,也是我们应担负起的青春责任。我们要依法上,严格自律,自觉对上行为负责,讲诚信、守底线、不信谣、不传谣,为法治络、法治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我们要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正能量,为励志进取点赞,为好人善举点赞,让我们的络空间风清气正、充满阳光。
二、彰显青春风采,用绚丽的青春扮靓美丽家园 是我们生存的家园,与我们休戚与共、息息相关。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家园,是青年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要“走下络、走出宿舍、走向社会”,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的文明行为,用我们的言行为增添一抹靓丽动人的色彩;我们要积极参与各类生态环保实践活动,自觉弘扬生态文明意识、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争做“植绿、护绿、养绿”生态达人,倡导节能环保的生活方式,努力推动美丽建设。
三、肩负青春重任,用奋斗的青春助推经济发展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作为青年人,我们理应挺立潮头,努力奋斗,自觉地把个人梦想融入梦,积极投身重大项目建设、产业升级转型、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等重点工作;积极参与技术攻关、自主创新和实践创造。在项目一线、艰苦岗位砥砺品格、锤炼意志、拼搏奋斗,为加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四、无私奉献社会,用奉献的青春引领文明风尚 青年朋友们,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奉献彰显情怀,让人崇高。我们要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大力倡导“人人都是志愿者,举手之劳做公益” 的“微公益”理念,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入手,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帮助一切需要关爱和扶助的人,努力形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青年朋友们、友们,“奔跑”的青春最美丽,让我们坚定信仰,助力改革,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经济社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