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时候,一件很小的事情,却能给我们一件受益终身的启示。
那天清晨,我早早起床,穿好衣服,洗漱完之后,一家人高高兴兴地去爬岳麓山了。
很快地我们们来到了岳麓山脚下,我不禁赞叹道:“真高啊!”的确高耸入云!这是我对岳麓山的第一印象。
开始爬山了,我们很兴奋,有说有笑,可是,才爬了十几分钟,原来的兴奋劲就被卷得一干二净,我气喘吁吁,大汗淋漓,旁边一辆接一辆的游艺车,从我们身边经过,看着车上神气十足,精神焕发的人们,我是多么想租一辆车爬上去,缓解一下旅途的劳顿啊!可爸妈一再鼓励我说:“一座高山,只有靠自己努力,徒步登上去,才有意义!”我嘴巴上答应,可心中还是有点不舒服,一个不经意间,我突然发现爸妈额头上布满了汗珠,便咬咬牙,继续往山顶爬去。
离山顶只有几米远了,我喘着粗气,艰难地挪动着脚步,终于,我们登上了山顶!
站在巍峨的山顶上,我深深深地体会到了“一览众山小”的感觉,那山脚下的汽车,在我的眼中,就像一只只小甲虫,密密麻麻的人群,在我眼中,就如一群群小蚂蚁,在缓缓地移动……
这次爬山,体会到的不仅仅是坚持不懈的力量!王之涣不是有句诗吗?“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如果想看到更好的景色,那就得鼓起勇气,再爬高一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