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有很多传统节日,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春节。每年春节,人们都喜欢贴春联,敲锣打鼓,开灯结彩,辞旧迎新。这是孩子们快乐的时候,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节日的喜悦。
年三十的清晨,我和妈妈兴高采烈地去街上买东西准备做年夜饭。街道上处处张灯结彩,十分热闹,家家户户贴着“倒福”、挂着灯笼。人们穿着节日的盛装,纷纷面带微笑地走向大小商场,有的购物,有的游玩。这样热烈祥和、繁华喜庆的节日气氛,真是令人心潮澎湃啊!
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吃除夕晚餐,男女老少聚在一起,在笑声中分享新年的快乐。那天晚上,烟花盛开,五彩缤纷,美丽极了!半夜零时,鞭炮响起,庆祝新年的到来,多么令人兴奋啊!我想此时此刻,全国各族人民一定在庆祝新年的到来。
大年初一,男女老少穿新衣服,吃年糕和汤团,意思是年年高团圆;大年初二开始,亲戚朋友邀请做客,就是拜年,有的吃年酒。拜年时,首先要去最亲近的长辈家拜年,然后平辈间互相拜年。长辈们给我们的孩子发红包,我们很开心!哦!我差点忘了告诉你,春节期间,家家户户都要放两三根甘蔗,因为甘蔗代表节高;除夕晚餐总有一道菜是鱼,因为鱼和余是谐音,意思是年年多。当然,春节期间,千万不要说不吉利的话,否则会被长辈抱怨,说你不懂规矩。
春节让我了解了春节期间的各种习俗,世界上的家庭,朋友之间纯洁无瑕的友谊。虽然我的口袋里装满了红包,看起来富有,但我已经计划好了未来。你想知道吗?
古人曾说: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年之计在于春。快乐的节日过后,我将在20岁xx年初,朝着新的目标前进,开创我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