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闷热的夏天,终于下了一场大雨。
早上起来,院子里湿漉漉的,还有许多青蛙在叫,还有一些朦朦胧胧的雾,依稀可见一些赶集的人在行走。
过了许多天,弟弟满脸笑容的向我跑来欣喜若狂的说:“姐,门前的小河里有好多小蝌蚪。”由于我从未见过小蝌蚪,便飞奔过去开到这些黑色的小精灵,真是兴奋而好奇,我慢慢的把手伸进水里触摸它,但我刚要摸它触,它就“嗖”地一下游走了,这更增添了我对小蝌蚪的喜爱,每天都要去开看几次,有一次弟弟不耐烦的说:“姐,既然你这么喜欢它,为什么不把它捉来啊。”是啊,把它们捉起来既不用天天跑去看它,又能让它为我服务,真是两全其美啊!
第二天,我和弟弟准备了一个小型玻璃缸,在里面注满了清清的河水,下面还铺了一层鹅卵石和贝壳,弟弟捉了许多蝌蚪,我们小心翼翼地把蝌蚪抓进了玻璃缸内,现在我最担心的是小蝌蚪吃什么?
我上网查了资料,资料上说:小蝌蚪吃水草,如果太过饥饿,较大的蝌蚪就会吃掉小的蝌蚪,看到这里我震惊了,那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到:一个大蝌蚪扑向小蝌蚪,我看着它吃小蝌蚪。醒来眼泪已划过了我的面孔。
早上,我很早起来了,一直盯着小蝌蚪看,我到低是放了它们呢,还是把它们留在身在身边呢,我幻想蝌蚪长大了变成青蛙保卫庄稼,如果不放它们,它们就会死在缸里,我决定争取爸爸的意见,可是爸爸只说了一句话:“孩子,任何东西都要有自由。”我恍然大悟,是啊,谁不能没自由呢?鸟儿的自由是在天空飞翔,鱼儿的自由是在水里游,小蝌蚪也有自由。
那一天我什么也没做,只是盯着缸里的小蝌蚪,第二天那些小蝌蚪全都得到了它们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