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犹如一杯苦咖啡,慢慢品味才知道其中的香甜。
在充满活力的青春中,我们走过春风;沐过夏雨;踏过秋霜;访过冬雪。
因此我们应该珍惜我们所走的每时每刻,把握好每一个情节,不要浪费青春,浪费我们精彩的人生。在有限的青春时间内,我们应该做出无限美好的事情来。
青春是活力的,是人生中朝气蓬勃的精华阶段,我们的生机就在这儿诞生了,它给我们美好的希望,在创业中给我们灵感,在学习中它给我们战胜困难的主要精力。只要我们好好的把握住我们应有的黄金阶段,没有什么艰难险阻是攻无不刻战无不胜的,那么我们的日子将会变得丰富多采,富丽堂皇。
青春是欢快的流水,一晃而过。当我们不知不觉地在其中徘徊时,它已默默地消失在人生边际之中,而且是那么无情,那么坚定不移。回想过来原来是在糟蹋自己的青春没有珍惜这段时间,无知地将自己的青春视而不见,结果就会情不自禁地怨天尤人,看到自己一无所有,甚至走上绝路投江自刎。因此我们应该牢牢抓住这短暂的青春为未来美好的日子打下一个根深蒂固的基础。
所谓英雄出少年,在这个极短的青春时期内应该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将会对自己一生的奋斗和成就产生长远而巨大的作用。
在青春中我们难免会遇到困境,那我们应该如何面对呢?
世界上没有不弯的路,人间没有不谢的花。其实这也不然!
当我们面对逆境时,千万不要听之认之,一定要有条不紊地与之作斗争,只要我们正确看待逆境,逆境持续长短只是在于个人的意志和想法,只要自己战胜了自己的心理,那么自然就会将逆境变为顺境了,这主要是怀有一个乐观的人生态度,要战胜困难首先就要战胜自己。
其次我们应该学会能屈能伸,时时刻刻准备着,要懂得居安思危,毕竟人生成功的创造日是极为短暂的。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被淘汰,不会落后。正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否则就会造成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忧伤结局。
但一无所有的人并不可怕,因为他们是有福的,他们将会获得一切。但最可怕的是他们在这段时间内对生活产生厌倦感,失去对生活的留恋,和激情,失去对生活的憧憬和希冀。
因此我们应该改变自己的人生观念,怀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去面向生活面世界面向未来!
我们的青春就像一杯苦咖啡,慢慢煎熬才能酝酿出人间珍品!因此我们在这个黄金阶段努力扬着船帆驶向成功的彼岸。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