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小时候我曾听大人说过,中国有一个大文豪叫鲁迅。心中总觉得这人很伟大。但自从上了六年级,学了关于鲁迅的课文,鲁迅在我心中高大起来。他时常穿一件朴素的中式长衫,短短的头发刷子似的直竖着,浓密的胡须形成一个隶书的‘一’字。
鲁迅原名周树人(1881年9月25日—1936年10月19日),汉族。浙江绍兴人,字豫才,原名周樟寿,字豫山、豫亭。以笔名鲁迅闻名于世。鲁迅先生青年时代曾受进化论、尼采超人哲学和托尔斯泰博爱思想的影响。1904年初,入仙台医科专门学医,后从事文艺创作,希望以此改变国民精神。鲁迅先生一生写作计有600万字,其中著作约500万字,辑校和书信约100万字。作品包括杂文、短篇小说、评论、散文、翻译作品。对于“五四运动”以后的中国文学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在我心中他是一个有学问,关心青年,幽默,关心劳动人民,珍惜时间的人。看,在那北风呼啸的夜晚,鲁迅半跪着,给一个素不相识的黄包车司机包扎伤口;看在牛毛细雨,鲁迅廉价买书,送书给一位青年。我心中的鲁迅就是这么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