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秋风凉爽,士气振奋,我们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在这个学期里,有的同学成为了更高一年级的同学,走到了高三这个关卡,有的同学刚刚进入高中,开始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摸索和寻找。不管你是哪一种,你首先都要相信你自己,学习这件事情只有你们自己能够做主,你们需要独自去寻找和探索,这是属于你们的目标,也是你们现阶段最应该完成的任务。老师会在你们的身边,陪伴着你们的成长,帮扶着你们同行,希望亲爱的孩子们能够在新的学期赢取一个新的成绩、新的骄傲!
今天我的右手边是刚刚进来的高一的同学们,总共有二十几个班级,我看到大家忽闪忽闪的大眼睛一直从未停止闪烁,我想,大家一定对高中充满了期待吧!高中的确是一个很有魅力的阶段,不管对于你们的青春而言,还是对于你们今后的人生,都是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的。老师也是从这个阶段走过来的,所以我能明白高中代表的是什么,它不仅仅代表着青春的张扬,更是象征着我们每个人成长历程当中历史性的一刻。所以高一的同学们,是你们绽放光芒的时候了,第一年好好的打基础,到了高二高三的时候就能够突飞猛进了!老师期待着你们的发展和突破!
对于高二高三的同学们,你们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把心沉下来。几乎每一位班主任都会强调沉心这件事情,大家知道为什么吗?我听到有同学给出了答案,因为我们在浮躁当中是没有办法正常的学习的,我们容易被各种因素影响,甚至是一点点小动静都可能让我们立马爆发。同学们,你们要知道,一颗心的宁静往往能代表一个人的状态,在学习当中我们要适当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比如说你躁动不安的时候,你要告诉自己冷静下来,深呼吸,或者休息一会。把自己的心沉下来了,才有可能得到更好的那一面。
同学们,老师的建议也就这么多了,总之希望今后的你们可以自己找到方法,找到更合适的一条道路去发展自己。老师尊重你们一切的决定,如若你们有需要找老师帮忙的,老师也一定尽力而为,请你们安心学习,积极向上的走好今后的每一步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