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大乐事-读书。一杯浓烈的咖啡,有人说它苦涩;有人说它香甜,各执其辞。
读书亦是如此,有的人认为是一件快乐的事,有的人认为是一件痛苦的事。那么读书到底是一件快乐的事呢?还是一件痛苦的事?巴罗曾经说过:一个爱读书的人,他必定不至于缺少一个忠实的朋友,一个良好的老师,一个可爱的伴侣,一个温情的安慰者。只要有书的陪伴,就有无穷的欢乐,必然会遇到很多的苦,但达到了一个境界,就会真正体会到此苦亦为甜,此甜藏于苦中。我们现在还是学生,学生就应该好读书,读好书。但我们被学习,考试,升学等压力缠绕于一身,除了为完成任务还是完成任务,久而久之,就认为读书特别乏味,枯燥,是苦差事。因此,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读书观,认为读书时人生一大乐事,把压力拆除,抛向天地之间。正如“头悬梁”,“锥刺股”,“囊萤映雪”等故事中的主人公,他们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中,他们为了读书,受到了身体上的痛苦,但是他们觉得苦吗?不苦,因为他们热爱读书,早已把痛苦抛向九霄云外的地方。“五柳先生”陶渊明他也不是常常“好多书,不求甚解,每有会意,便欣然忘食”的吗?他们通过读书,陶渊明陶冶了情操,提升了品质,升华了内心。读书难道不是人生一大乐事吗?培根说:“读史使人明智,读史使人聪慧,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之学使人善辩”读书使我们有百利而无一害,难道不是人生一大乐事吗?“鸟鱼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正值青春期的我们有着积极进取的心态,有着勇于拼搏的豪情。因此,我们应该把读书作为享受,人生一大乐事。善于读书,热爱读书,从中提高我们的道德修养和自身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