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同学们,当我们带着哭声来到这世界的那一刻起,父母就已将我们看做了生命中的全部;看做了这一生努力奋斗的信心源泉。他们倾尽所有,精心培养、教育着我们,他们默默地为我们操劳,尽自己的可能为我们营造舒适的环境。随着年龄的增长,小时候我们引以为傲的父母,在我们的眼中渐渐变得很不起眼,我们开始和父母顶嘴,和父母对着干,开始大把大把的要钱,花钱。我们还不止一次地埋怨父母,为什么不像别人的父母那样有钱,有地位。我们甚至还因父母干的活并不起眼而不愿在同学面前提起自己的父母或承认那就是自己的父母。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的这一举动会使他们伤透了心,尽管如此,我们的父母还是一如既往的爱着我们,毫无怨言。这就是我们的父母,这就是我们的爸妈呀!同学们!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快乐生活每一天,努力学习每一刻,从一声简单的问候开始,从一件平凡的小事做起,每天进步一点点,努力学习、刻苦用功。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爱我们的父母。让父母因我们而骄傲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