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你们好!
五月,火热的季节,阳光灿烂,生机勃勃,全国上下到处都弥漫着文明礼仪的芬香。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们肩负着祖国的明天,面对时代的召唤,历史的期盼,我们应该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争做文明礼仪的典范。
在学校:我们要尊敬师长,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友爱互助。仪表上要:着装整洁,大方得体,头正肩平,胸宽背直,体现出新时代学生篷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升旗仪式,最为庄严,我们要端正肃立,精神饱满,高唱国歌。课堂上,我们要认真听讲,积极发言,不开小差,不做小动作,不发呆。
在社会上:我们要讲究秩序,遵守交通规则,举止文明,轻声细语,热爱大自然,热爱一切生命,关爱孤寡老人和边远山区的失学儿童。公交车上,主动让个座,别人有困难时,热情伸把手。
文明是春风,它温暖地吹拂着我们的心田;礼仪是鲜花,它热情地点缀着我们的生活。文明礼仪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根基,是我们健康成长的臂膀。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