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一个多么完美而又令人向往的字眼。它是热情的,张狂的。
而职责,它并不是一个甜美的字眼,它有的仅是岩石般的冷峻。“这个世界上有许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这就是职责。”没错,职责是冰冷的,约束的。
人们总难以将青春与职责联系到一齐,一个神采飞扬,一个却是约束劳累。“青春之于社会,犹新鲜活泼细胞之于身。”于是,为社会奉献青春成为了我们的职责。
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生活的道路靠我们探求。莫叹息,莫停留,要思考,要奋斗,趁风华正茂,莫让年华付水流。
青春不是游戏人生,它是积极进取,不屈不挠。它是那句“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回音。
青春不是粉面桃腮,它是迎难而上,吃苦耐劳。它是那一句“有国才有家”的气魄。
同学们,青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虽然美丽的青春难常存,但只要我们有常驻青春的豪情,有为国为民的职责,让我们的青春年华承担职责,我相信我们将永远拥有这份美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