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在我们的身边,教育我们,劝戒我们。
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现在因为交通事故而死于非命的人太多了,难道他们不是死的太冤枉了吗?
交通安全,我们应当牢记在心。更主要的,是要知道交通安全常识:
首先,行人须在人行通道内行走,没有人行道靠右边行走。穿越马路须走人行横道,通过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横道,须遵守信号的规定。通过没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人行道,要左顾右盼,注意车辆来往,不准追逐,奔跑。有人行过街天桥或地道时,须走人行街天桥或地道。不准爬马路边和路中的护栏、隔离栏,不准在道路上扒车、追车、强行拦车或抛物击车。
那么,有红绿灯的情况下,该怎么办呢?不用着急,请看:绿灯亮时,准许行人通过斑马线;绿灯闪烁时,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但已经进入人行横道的可以继续通行;红灯亮时,不准行人进入人行横道。
只要你把这些交通安全牢记在心中,那么它便是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你,带给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