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说:一个健全的心态,比一百种智慧都有力量。积极的心态对每个人的一生都很重要,因为积极的心态总是与乐观、自信、成功联系在一起。一个心态积极的人,善于看到事物中积极有利、乐观向上的一面,即使身处逆境,他们也能凭借乐观的的心态、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毅力战胜困难,走出逆境。相反,一个心态消极的人,则会过多地看到事物中消极不利的一面,经常产生悲观、失望、沮丧的情绪,长此以往,将会影响身心的健康发展,扼制自身潜能的发挥。因此,我们应该积极塑造阳光心态,为幸福人生奠定牢固的基石。
总之,学习生活中既有顺境也有逆境,困难和挫折是人生的必修课,是必然存在的,我们避不开逆境,但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相信受挫一次,对生活的理解将加深一层;失误一次,对人生的领悟将上升一阶;坎坷一回,对人生的认识将成熟一级;磨难一次,对成功的内涵将领略一遍。凡事不可能样样顺利,但我们可以做到事事尽心,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我们要学会调整、改变和驾驭自己的心态,避开心理误区,以积极的心态应对人生的一切艰难险阻,成为真正主宰自己命运的主人。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