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普通话演讲稿
在我的记忆里,我的成长之路是在读书中度过的我的成长之路普通话三分钟我的成长之路普通话三分钟。因为在上学前,我都是在父母的细心呵护下慢慢成长的,而进入了学校,我才慢慢的学会独立,享受成长的快乐!
可以说,从上小学的那一天起,就正式开始了我的成长之路。小学的学习生活是快乐的,每天背着书包开开心心的上学,放学后,做完老师布置的作业后就可以出去玩了,而上了初中,学习生活就开始变得紧张了,这种紧张的生活一直延续到高考结束的那一刻,而中学六年的学习生活,也让我体味到了什么叫做充实!
转眼间,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大学的生活已走过两年,大学的学习生活是丰富多彩的,相对于中学的学习生活我们有了许多自由的时间,我从小就喜欢读课外书,看一些文学名著,而一直没有充裕的时间,而到了大学,没有课的时候,我常常去书馆看书,这正是我从小就向往的。
周末,总会和室友一起去逛街,买一些自己喜欢的东西,还记得大一时,我们都不会花钱,每到月末,就会集体吃几天泡面,想起那段日子,我们总是会心一笑。
在大学里,除了学习我们必修的专业课,我们还可以把自己喜欢的课程作为我们的选修课,这不仅满足了我们的求知欲,也丰富了我们的学习生活。为了放松一下一周的心情,我常会在周六的晚上和同学一起去参加舞会,在那里,我也认识了许多别的系的学生我的成长之路普通话三分钟普通话。
在大学里,我学到了许多有关计算机的知识,没事的时候,我喜欢用电脑处理一些照片,做几个简单的Flash动画和课件,看着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总里总是会开心好久。
除了计算机,我还很喜欢英语,在上大一时,我就在课余时间做过英语家教,而在上次暑假,我还在白城一中附近的一个辅导班里当英语老师,这不仅让我积累了许多经验,也为我的家里减去了不小的负担,由于父亲这几年体弱多病,家里的一切都由母亲一个人撑着,我这么大了,也该为这个家尽一份自己的责任与义务了!
再接下来的两年里,我一样会踏踏实实的学习,踏踏实实的做人,相信在离开大学校园的那一天,我会笑着对自己说:我努力了,我做到了,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