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出生在仙居,一个山清水秀、四季常青的地方,多少次漫游在记忆的空间里,想起小时候的小路,
我思念直插云霄的山峰;我思念活泼可爱的小狗;我思念果实累累的果园……我更思念家乡的小路。以往我是多么的厌恶家乡,厌恶家乡的贫穷,厌恶那条小路。那时家乡的马路是多么的狭小,刚好一辆汽车经过,要是有两辆汽车相反的经过,就不可能行驶了。而此刻宽阔的大公路替代了那时的小路,三、四辆汽车也没有问题;小时候一到雨水季节就麻烦大了,小路上满是泥土、水坑,要在上头走路可是要“牺牲”一条裤子了,再看看此刻,人们给马路穿上了新衣服,就是给马路铺上了水泥地,让大家不管下多大的雨都能够经过。
也许你会问此刻的马路不是比以前好几十倍吗我思念家乡的小路,因为它记载我成长的足迹,记载着父母对我的爱。它记载我太多的记忆,爸爸推着我说着一个个精彩的故事;妈妈对我的一个个深情的吻……
我思念家乡,更思念家乡的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