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生命,欣赏我们人生最宝贵的是生命,生命对于我们来说只有一次。我们不需要像奥斯特洛夫斯基那样将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为人类解放而进行的斗争,我们不需要像海伦。凯勒那样忍受黑暗的痛苦,也不需要像高尔基那样童年被黑暗势力所笼罩,我们需要感恩生命,“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珍惜拥有的幸福。
感恩生命,感恩父母。伴着一声啼哭,我们获得了一条崭新的生命。我们一天天地长大,父母在一天天的衰老。父母花去了多少心血与汗水,编织了多少日日夜夜?父母不是一滴水,而是一片大海,我们在爱的海洋里遨游;父母不是一根蜡烛,而是一堆火把,默默地奉献着光和热,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我们要学会感恩。在疲劳地工作之后,你是否偷偷地为父母捶捶背,揉揉腰?在春节的早晨,你是否发自肺腑地说一句:新年好?在希望落空的瞬间,你是否为父母讲一个小笑话?在父母的圣诞,你又是否给父母以热情的吻?感恩需要我们付诸行动。
感恩生命,感恩老师。作为一个人,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老师是我们学习道路上的引路人,老师引导我们,教授我们知识,我们需要感恩老师。上课认真听讲,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仔细完成作业,这是感恩老师的基本;积极举手发言,为老师分担一些责任,帮助其他同学,这也是感恩老师;在过教师节是,为老师献上一束鲜花,这更是感恩老师的表现。感恩老师,需要通过细节表现的生命。
感谢父母给予我们的生命,感谢老师给予我们的知识,珍惜我们拥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