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时间的重量》。
时间,从古到今,多少人用富有哲理性的语言描述了它。郭沫若曾经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鲁迅曾经说过:“时间就是性命,无端的空号别人的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的。”;高尔基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长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贵,最容易被人忽视,而又最让人后悔的就是时间。”
一个人所拥有的时间,就是他最宝贵的财富。古往今来,许多成功人士都会珍惜时间。
鲁迅先生生前,就是一个非常珍惜时间的人。他从不迟到,总是早早地在约定的地点等待别人。他从不把时间浪费在发呆、做无意义的事情上,相反,他把所有工作以外的时间都用来看书,增长自己的知识。他说:“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他一生多病,但每天都要工作到深夜才罢休。鲁迅先生最讨厌的就是“成天东家跑跑,西家坐坐,说长道短”的人。在他的眼里,时间就像生命一样重。
时间的重量在每个人的眼里都是不同的,那些每天无所事事的人,时间毫无疑问就是他身上最轻的东西,每天都在念叨“为什么时间过得这么慢”。而那些每天时时刻刻都在做有意义的事的人,时间就是他身上最重、最不可缺少的东西。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的重量就犹如生命一样,所以,如果你爱护自己的生命,就请你珍惜时间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