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一番快乐的漂流,我身心舒爽。吃过午饭,我和妈妈又去参观张家界的另一个精华景点—天子山。
听导游介绍:天子山以明代洪武年间向王天子(向大坤)在此举义反明而得名。它位于张家界武陵源风景区西北部,与张家界、索溪峪山水相依,交臂为邻,面积约65平方公里,主峰海拔1256米。从这里举目远眺,武陵千山万壑尽收眼底。
天子山被誉为“秀色天下绝,山高人未识”自然风景区的处女地。它由一座天桥,两口天池,三座古庙,四个天门,五处飞泉,六个洞府,七个风景区,八十四座天然观景台组成。集奇、险、秀、幽、野于一体,尤以石林、云海、霞日、冬雪为其奇观。朝霞中的天子山金碧辉煌似一幅油画;月光下的天子山迷离像一幅山水图;冬天的天子山是银色的世界……。
在索道的橱窗里向下观看,那一片片石林,千姿百态,或如刀枪剑戟森立刺天,或如千军万马奔腾而来。弥漫于山腰谷底的云雾,变幻莫测,时而涌若滚滚波涛,时而飘若缕缕游丝。啊!天子山亦真亦幻,果然名不虚传。
我们是乘索道上下山的,因为要想登上山顶,就得登8000多层台阶,如果走啊,那非出人命不可,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一想起自己连日来的“长征”啊,就感体力不支,但又一想,连这点毅力都没有,怎么能领略大自然的奇趣美景呢?几分后悔与惭愧便上升在心头了。
到达天子山顶,我们去的第一个景点—贺龙公园。湖南曾是贺龙元帅的家乡,向前走了不远,便来到了贺龙铜像前。
“贺龙铜像”是当地人民为了纪念他,在天子山顶上为他修建的一座纯铜雕像。这座铜像高13米,重9.3吨,高大魁梧。啊!只见贺龙元帅正深情地望着东南方,元帅临死还不忘和平,战乱。战马则永远陪在他的身旁。
站在贺龙元帅铜像前,我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微不足道,元帅真伟大呀!我不禁按动快门“咔嚓”一下,拍下了元帅的模样。
在看完“贺龙铜像”后,我沿着石梯,来到了“西海峰林”。“西海峰林”,也叫砂岩峰林,是由4亿多年前形成的石英砂岩,经200万年以来地壳间歇式抬升,流水沿近水平岩层中的网格状垂直节理裂隙侵蚀及重力崩塌而形成的地质地貌奇观。其特点,是多座石峰拔地而起,高大险峻,四壁陡直如削,造型奇特,可谓千姿百态,鬼斧神工。听着导游的介绍和讲解,我感觉到了我对地质知识的贫乏,我暗下决心,一定努力学习,掌握全面的知识。
站在高高的观景台上,我举目眺望,啊!一座座山峰巍峨耸立着,你可以将它任意想象,或像跑马,或像摩天大楼,或像利剑……它们纷纷排列在你的面前,向你微笑,向你絮絮低语。觉得每一座山峰,都像一幅美妙的画,一首优美的诗。
天子山上还有“江山”和“美人儿”呢!“江山”自然是指天子山上的景点“御笔峰”了。果然,我顺着导游手指的地方看去,真的!几座山峰细而尖,山顶上那块尖尖的石头便是笔尖。相传,当年向天子起义失败后,觉得无言面对乡亲们,便将自己的笔倒插在这里,纵身跳下悬崖,“御笔峰”因此而来。
那么“美人儿”是谁?是仙女!在与“御笔峰”相对之处,有一仙女,手捧花篮,这就是著名的“仙女献花”,越看越发逼真,越发形象。美人就是美人,名不虚传呀!
透过索道的玻璃窗,我遥望天子山,噢!天子山,你真是令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