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一个美丽的地方。那有着悠久的历史富饶的土的土地,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人民。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骄傲。
但是,谁又能忘记共和国历史上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屈辱史呢?这让我想起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闯入北京圆明园的事件。当时他们把圆明园内凡是能拿走的,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毁坏。最可恶的就是10月18日和19日他们为了销毁证据,竟然放火烧了圆明园。这一艺术瑰宝、建筑艺术的精神,就化成了一片灰烬。现在给我们留下的只是几根孤零零的柱子和无尽的愤怒与遗憾的愤怒与遗憾。
还有鸦片战争,在1840年6月第一次开始了鸦片战争,当时英过胜利了,签定了<<南京条约》,它规定中国割让香港岛,赔偿2100万西班牙银元,广州、厦门、神州、宁波、上海五个口岸城市对外通商,此外,英国还享有协议关税。随后,又签订了《望厦条约》《黄埔条约》,五千年来,中华民族从未受过如此巨大的屈辱。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虽然现在我们不能做什么,但我们却发奋读书,报效祖国。我深信;在我们的努力奋斗下,祖国一定会变得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