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是一缕阳光,温暖我们的心灵;文明是一朵鲜花,散发出无比的芬芳;文明是悦耳的歌声,让人们心情舒畅……
暑假里,太仓市正在“创建文明城市”,要求市民规范自己的言行,做到不随地乱扔垃圾,不违反交通规则,在公交车上让座……我们出行时还看到一些交警叔叔站在十字路口处,顶着烈日指挥交通。他们的脸都被晒黑了,汗滴不住地往下淌。尤其是这几天,太仓市进入了高温烧烤模式,最高温度可达40°左右;但为了我们的出行安全,他们却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刻也不放松。
有一次,在路口处等红灯时,我们正好看到一对夫妻骑着电瓶车经过,因为骑电瓶车是不能带成年人的,所以被交警拦了下来。
其中,那位妇女很不服气,双手叉腰,对交警说:“为什么你就拦住我们,又不止我们这样做。”她一边怒气冲冲地说,一边用手指着另外一对夫妻:“你看,那边还有呢。你去拦他们呀,为什么不拦呢?”她的丈夫和交警都不时地劝导她,让她冷静下来。
绿灯亮了,我们继续向前行驶,听着渐渐远去的争吵声,我想有这个必要这样做吗?被交警拦下了就应该知错就改,服从交警的管制,这才是文明的行为啊……
在我的生活中,我也会争当文明小使者,提醒别人讲文明。在学校里,班里的同学说脏话、骂人,我会劝阻他们,不要这样做。在开车路上,爸爸想闯红灯,提前变道,我也会及时制止。在平时,我也不会做不文明的事情。
我们是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做到“时时讲文明,事事讲文明”,争当文明小使者,使我们社会更加和谐,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