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朋友才算真正的好朋友?这个问题一定有很多人都在问。现在,我就教给大家一个最简单的评判标准,那就是——如果你和她很长时间没有联系,你们再见面时依然有说不完的话,不陌生,不疏离,感觉像从来都没有分开过一样。哪怕什么都不说,在一起也不觉得尴尬。这样的朋友,就是你一生的好朋友了。
你们一定会说,我跟我的朋友才认识没多久,我们都没有分开的机会,我该如何来判断她到底值不值得我深交呢?可是,你为什么非要判断这个呢?是怕你的付出有一天难以收回?还是怕有朝一日被她背叛和伤害?是不是有可能半途而废的友情,都不值得我们拥有呢?
其实,有时候,你太容易在友情中受伤,不是朋友的原因,而是因为你对朋友的期望太高。她和你是好朋友,不意味着她就没有交别的朋友的权利,不意味着她就不能和别人聊得热火朝天,也不意味着她事事都要顾虑你的感受和你的看法。就算是最好的朋友,她也可以拒绝你的要求,也可以不同意你的观点,也可以对你提出批评,也可以和别人聊得热火朝天暂时忘记你的存在。哪怕你再反对,她也有权利选择她自己的选择,热爱她自己的热爱。反之,你也是一样。不要总是说自己被友情弄得伤痕累累,很多的伤都是你对友情的要求过高才造成的结果。
每个人都喜欢听好话,嘴上抹蜜的人比起那些不擅长表达的人,好像总是要多那么几个朋友。但是聪明的你们,当你看一个朋友对你是不是真心的时候,一定要好好想想她对你做过些什么,而不是她对你说了些什么。即使是在言语上伤害过你的友人,如果在你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帮助过你,为你挺身而出过,都是值得你信赖的朋友,要珍惜。
当你遇到另一种情况,那就是朋友已经伤害了你,你是否应该原谅她。
虽然,从小我们被教育宽容是一种美德。但是,你一定要在心里给自己设定一个底线。如果不触碰,一切都好说,如果触碰了,你就要认真地考虑一下,你们之间的朋友关系到底应该继续还是结束。其实,你不一定要费尽心思去守护一份友情的。你想想,如果大家都说她不好,你非要说她好,就等于你告诉她,就算她做了任何伤害,你都是可以接受的,也是可以被宽容的。
如果在很久之后,你想起她对你的伤害,你还是觉得不能原谅,你也完全不必原谅她。但是,你一定要放下,不要去打听关于她的一切。因为她无论是好上天还是坏到底都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了。各走各的路,无需嫉妒,更不必悔恨。
最后,用一句话来概括友情:在一起很欢喜,分开后很想念,只是想念也很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