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常常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
有一次下午放学,同学们都拿着雨伞匆匆忙忙跑回家,而我不能回家,因为我今天值日。我扫完教室,关好门窗,把垃圾清扫完后就蹦蹦跳跳的跑到楼下要回家。刚要撑开伞,我脸一下子
就“阴”了起来,想不到我的伞竟然坏了。
就在我着急的时候,一位骑自行车的大姐姐披着雨衣问我∶“小妹妹,你是不是伞坏了,没办法回家呀?”我说∶“嗯。”
大姐姐说∶“那你乘我的车回去吧,我送你回家,好不好?”我想∶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儿呀?不会是坏人吧。我说∶“谢谢,不用了!等雨停了,我自己会回家。”大姐姐说∶“这雨下的这么大,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停呢,你要是感冒了怎么办呢?难道你怕我是坏人吗,你看我像吗?”我想∶坏人怎么会说自己是坏人呢?我说∶“真的不用了!”大姐姐也不好勉强我了,就说∶“既然你不座,那我就把我的雨衣借给你吧。”我问∶“那你怎么办呢?”大姐姐说∶“我家离这里很近,就把雨衣借给你吧!”我说∶“我怎么把雨衣还给你呢?”大姐姐说∶“你把雨衣放在你学校门口就可以了。”说着就骑着自行车消失在雨里面。眼泪模糊了我的双眼。
虽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叫什么,但是她的精神很可贵,很值得我们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