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是为我们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园丁,是教会我们怎么做人道理的园丁,是陪伴我们一步步成长的园丁。
老师,会让你在难题面前毫不畏惧,以举一反三的形式帮你打败难题,让你顿时恍然大悟---噢,这道题原来这么简单!
老师,会在你面对失败时给予你温柔的安慰:“没关系,下次再来!”让你重拾信心,勇敢面对事实,再次信心百倍以投入下一次的挑战。
老师,也会在你取得成功时给你一点善意的提醒“不要骄傲,希望下一次有更大进步!”这轻轻的一句话,可以驱走你洋洋得意、自满的心。
……
老师,每天给我们上课,把自已知道的知识,觉得有用的所有知识,都毫不吝啬地传授给我们,中午和晚上,别人在正在看电视,打麻将娱乐时,而老师却在给我们认真地批改作业、备课……,这一切的付出,并不要求我们给予什么回报,甚至不求我们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只是因为他是老师,在尽老师应有的职责。怪不得很多人都歌颂老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所以我们要懂得尊敬老师。
尊敬老师是我们每一个学生都应该自觉做到的,老师讲课时,我们不开小差,不讲话,认真完成作业,这些都是对老师最起码的尊敬。我们要珍惜老师的劳动成果,课堂上老师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证明了你的全身心地投入,老师会为自已的付出而欣慰。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老师,您好",定会让我们的老师消除一天的疲劳。
在这丹桂飘香的清晨,在这第二十五个教师节刚刚走过的时候,让允许代表全体学生向所有辛勤工作的所有老师说声“老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