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自信一起飞翔
马丁路德金,像一只飞箭,落在了林肯的坐像前,我有一个梦想,是对生活的自信开启了1963年自由平等的春天;泰戈尔,你是笼养在诗集里的一只飞鸟,天空没有留下任何痕迹但我已飞过,是对生命的自信,成就了你生如夏花般灿烂的生命。展翅高飞的雄鹰告诉我们:与自信一起飞翔,你会飞到更高更远的远方,因为自信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风景这边独好。自信如一股清流,汩汩而出,水光旖旎。那是王维于青青竹林间一声声古琴的高雅;那是嵇康于山野草庐间一下下打铁的铿然;那是陶翁于东篱下悠然采菊的闲适;那是陆羽静静泡上一杯香茶的沉稳。他们用生活告诉我:自信就是一道风景线,无论生活中有多少诱惑或不解,只要自己相信自己让自信和自己一起飞翔,总会飞出一片澄澈的天空。
风景自信独好。自信如一股傲流,奔涌而出,水波潋滟。那是李白“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豪放;那是怀素酒后芭蕉展才气的傲洁;那是项羽“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桀骜不驯;那是李敖无畏而锋利的目光,让手中的笔瘦成一把利剑直插势力的“胸膛”。他们用行动告诉我:自信就是一道风景线,对自己的自信就是对生活的热爱,对自己的自信就要敢于阔步前行,与自信一起飞翔。
风景自信独好。女子如水,至情至性,至清至纯。有一种自信叫巾帼不让须眉。这自信是木兰替父从军的果敢;这自信是杨贵妃月下醉酒的风情万种;这自信是西施浣纱的楚楚动人;这自信是卓文君愿得一心人,白头不相离的追求。是卓文君对爱情的自信才使她成就了当垆卖酒救夫的千古佳话,也不枉司马相如“凤兮凤兮归故乡,遨游四海求其凰”的坚持。她们用灵魂洗涤着生活的尘埃,她们用灵魂告诉我:自信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有自信,有追求,有灵魂。
自信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拥有自信,与自信一起飞翔,何惜衣带宽,胜勇志更坚。弹指一挥间,是英雄,自信阔步向前冲。可上清华揽月,可上北大摘星。世上无难事,只怕无自信。拥有自信,生命精彩,风景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