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是我们女性共同的节日,我向所有的女性朋友们说声节日快乐!我是护士——何,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在医院里闪光》。
时光如水,岁月如箭,不需要太多的语言,去回想已经收获的甘甜,盼望已久的第xx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三月八日是女性最美丽的时日,今天,我们欢聚在和煦的春风里,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我用朴素的情怀,感慨的文字,献上我最真诚的心愿。
女性作为社会成员的一部分,扮演的不仅仅是双重角色,而是多重的,即使职业女性,又是家庭主妇,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是儿媳。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女性所走过的是掺着血和泪的历史“三从四德,男尊女卑”,这些封建的伦理道德,像无形的镣铐沉重的枷锁,窒息了女性的才华,扭曲了女性的心理。
而今天我所扮演的较色是一名护士,作为护士的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当我踏进惠君医院的那一刻,惠君人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帮助着我,鼓励着我,虽然从事护理有点累,但是给每位患者做完治疗,当他们脸上露出笑容的那一刻,当他们说声伤口不疼了特舒服的那一刻,我自豪的笑了,常言道:“一份付出,总会有一份收获”。
记得前一段时间看到一部电视剧“女人当家”,在剧中主要演了女主角自强,自立,自尊,自爱的精神,她遇到事情,勇于挑战自己,群众有难她冲前,家中有事她放后,经过几年的努力她和村里所有的村民,都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这样的事情在我们身边很多很多,刘老师那助人为乐,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我们每个人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