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各位评委、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
又是一个樱花烂漫的时节,在这个充满阳光和暖意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第xx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能在属于自己而又特别的日子里抒发情怀是一种幸福,此时此刻我感到很温暖,也感到无比的激动。我是来自教育培训处的,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理想浇灌三农事业以行动实现绚丽人生》。
当历史的车轮驶过二十一世纪的第一个十年,当我们站在发展的最后关口回眸,当我们展望发展前景的时候,各位朋友们,你们有没有发现,我们农科院的一切都在悄然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走过三十多年的风雨历程,我们农科院已发展成为全省一个多学科、综合性、公益性农业科研机构,我们取得了累累硕果。回顾过去,我们充满自豪;展望未来,美好远景催人奋进
在看到花卉所五一巾帼标兵岗广大女职工的先进事迹,听到纳西族维和女警和志虹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消息,感受到冬奥会女队队员奋勇拼搏摘金夺银的时,我被深深地震撼了!我懂得了作为一个现代农科女工应有的风貌!我要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行动的现代女性!托尔斯泰曾经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投身事业的支柱和动力源泉。作为农科院的一员,我们不需要要到海外面临生死考验,不需要去赛场争金夺银,我们需要的是脚踏大地,志存高远,把自己的理想统一到院的发展规划上来,统一到祖国“三农”事业的发展上来。
光有理想是远远不够的,知识是实现理想的必由之路。在这个知识信息日新月异的时代,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向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肩负历史使命,我们要紧跟时代的步伐。切实增强服务“三农”、服务社会的本领,提高应对竞争的能力。在今天这个追求互利共赢的时代,我们还要以学习型团队的创建活动为契机,注重群体智慧和能量的挖掘与发挥,不断开阔视野,扩大知识面,优化知识能力结构,进一步提高应对困难和挑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