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事们:
你们好!
盼望已久的新世纪
第五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已经靠近了我们身边。三月八日是女性最美丽的时日,今日,我们欢聚在和煦的春风里,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用朴素的情怀,感慨的文字为各位献上我真诚的心愿。
春秋轮回,光阴如梭,回首自己多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 女性作为社会成员的一部分,扮演的不仅仅是双重角色,而是多重的,既是职业女性,又是家庭主妇,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是儿媳。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女性所走过的是掺和着血和泪的历史,“三从四德”、“男尊女卑” 这些封建的伦理道德,像无形的镣铐、沉重的枷锁,窒息了女性的才华、扭曲了女性的心理。而今日巾帼不让须眉,我们自豪地肩负起了历史赋予我们的重担。
我是一名护士,我从不后悔自己的选择。记得在我选择职业之初,母亲就跟我说:“孩子,去当护士吧,那是一个崇高的职业。”多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和累中描绘高尚、铸造辉煌。虽然护理工作经常加班加点、经常遭受白眼,但是当我看见那些患者把生命托付付给我们的无助的眼神,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回到生命的春天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会感到无比的欣慰,我就会感到无憾,我更会感到无悔。
护理工作需要一种奉献精神,需要理解,也常常需要换位思考,当我守候在一个痛苦的患者身边,不能按时下班、不能按时吃饭、休息,在节假日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的时候,内心也难免会翻滚一些现实的、实际的想法,然而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我最终战胜了自己,因为,人活在这世上,要想人生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总是需要有一点精神来支撑的。
如果说护理工作是一座山,我们便是那默默爬山的人,要想做一个称职的、成功的登山者,领略到“一览众山小”的无限风光,就要把自己熔进医院这个集体大熔炉里,磨练自己,不畏劳苦不怕脏累,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职业道德,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用知识武装头脑,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今日,面对又一轮全新的医疗护理改革,需要我们每一个医务工作者都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崭新的精神面貌;需要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发扬以院为家的高尚情怀,需要我们每一位医务工作者紧跟时代勇于创新。
我们医务人员肩负救死扶伤的重任,承载国家、社会、人民的重托,悬壶济世。因此我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感到无比的光荣,这将永远鼓励着我在这条路上无怨无悔地走下去,以院为家是我一生无悔的选择。
让我们用勤劳的双手去装扮医院,把追求的信念放在医院,把满腔的激情奉献给医院,把爱心播撒到每一位患者的心里。
谢谢各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