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女性朋友们:
大家好!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作为银行的一员,很高兴站在台上发表演讲,谢谢大家!
有一种事业,扎根基层,却与共和国的命运紧密相连; 有一群人,直面诱惑却清清白白,两袖清风而心如止水。有一种工作,看似平凡却崇高伟大,看似琐碎却十分重要; 有一种态度,甘做绿叶,看似温柔的面表却藏着热血沸腾的心。这说的是什么呢?说的是我们的银行工作,说的是在银行工作的所有妇女同志们。
上帝创造了女人,仿佛就是让女人来带给社会更多的温暖,更多的感动。身为银行的妇女工作人员之一,在我从事工作的这几年里,总是被身边的妇女同志们所感动,今天,在三八妇女节到来的时候,我想了很多很多。
首先我要说的是滨州市中支国库科的一名普通科员,她叫董兰,凭着她的执着和聪慧,勤学苦练,爱岗敬业,很快成长为业务骨干。可能有人会记得这个20xx年在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中国人民银行“国库知识竞赛”决赛中,思维敏捷、妙语连珠,出色的表现征服了全场观众和评委的她。温婉沉静、朴实谦逊,看起来就象一个邻家小妹。是什么支撑着她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全国大赛一等奖并把全场惟一的“优秀选手”桂冠收入囊中?随着她感人的报告,她成长的轨迹鲜亮的展现在听众眼前……。
接下来我要说的是兰州中支货币信贷管理处处长马常青,她缜密朴实的工作作风,慧眼锦心般的思路,潜心探寻大西北的实情,倾心写就的调研报告曾经得到省委书记的首肯和批示、中央领导人的关注,新华社记者曾经专访过她;她以顽强的意志克服重重困难,就像风沙中的骆驼一样,不断的寻找着生命的绿洲,铸就着金融事业的辉煌。正如她所说,“我”的人生追求就是两句话:“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办事。”当干部,无非是两个“干”字:一是干事,二是干净。干事,体现着一种精神;干净,则是一种境界。在党的重托和人民的信任面前,只有干事和干净的人,才有资格说:“我经受住考验了,我问心无愧。”
还有好多好多的银行工作的妇女同志们,她们爱岗敬业,朴实廉洁,用真实的行动感动了我。作为新时代的女人,她们在生活中演绎的角色无疑也是丰富多样,充满感性的。她们是具有特殊气质的女人,却也是平凡世俗的女人。从女人的身上,我了解了美,了解了女人角色的多样化。生活上,甚至舞台上,电视上,女人总是魅力四射。也许你打开一个频道,看到的是女人一会儿是宽袍年夜袖、三寸金莲的深闺怨妇,为不美观众演绎着风花雪月的故事,这是妻子。
也许你打开另一个频道,看到的又是女人《闯关东》里面像鲜儿,敢爱敢恨涓滴不让须眉的豪侠,这是英雄。也许在其他的频道,女人又成了亲热无私气宇宽广的依靠,这是母亲。让我们走出电视,再看看现实生活,妇女们在工作中栉风沐雨,披荆斩棘,在生活里,她们为人妻女,娇媚多姿。在许多时候,她们比男同志需要付出更多的心血和努力,走进她们的世界,让人感受到的是一种真实的感动女人生平饰演了这么多的角色,她们是在用生命去演绎自己的价值,去让社会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在座的各位女性朋友们,我们都是女人,我们都为身为女人而自豪,我们的长相不同,性格不同,但是我们身上彰现出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精神却是相同的,我们对党、对人民、对银行事业的忠诚与热爱也是相同的,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展现女人更加动人的风采吧。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