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妇女姐妹们,
大家好!
在今天我们高兴地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三八”妇女节!“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奋斗、争取解放的光辉节日。
一百多年来,世界妇女解放运动波澜壮阔,我国妇女解放运动也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广大妇女奋发进取,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展示巾帼风采。同样在xx社区这片沃土上,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泼洒汗水,广大妇女巾帼不让须眉,将个人利益和社区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为社区的发展撑起了“半边天”,以“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时代精神构筑了一道道绚丽的风景。真正成为构建和谐社区发展的“半边天”。刚刚过去的20__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工作多、任务重。就计划生育工作,说起来简单,做起来有却时感到无从下手。计生工作的重点是服务,以宣传教育、开导转化为主,早发现,早排除。虽说工作开展艰难,但是我们并没有被困难吓倒,因为我们有一支过硬的妇女骨干队伍。她们个个吃得苦、耐得劳,上下互动一条心,不分白天黑夜,走村串户,不怕麻烦,不怕碰钉子,挨家挨户进行登记。圆满完成了任务并受到了群众与上级领导的好评。
为构建和谐社区的还有那些在家庭中承担起重要角色,传承美德,教育子女,自强不息维护社会稳定发挥独特作用的广大妇女同胞。就是其中的代表。说到,我恨自己不是诗人,不能用漂亮的诗句讴歌她;我恨自己不是学者,不能用深邃的思想思考她的价值;我恨自己不是歌手,不能用动听的歌喉歌咏她。此刻我只能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是我社区的一个普通妇女。
二十几年前,她与丈夫靠摆水果摊为生。两口子虽说风里来雨里去,但日子也算甜蜜。谁曾想丈夫一下子得了肾病。面对巨额的医药费,对于一个靠摆摊卖水果的女人来说,顿时觉得眼前的世界坍塌了。但是当她看到两个正在上小学的孩子时,悲痛中的擦干泪水,坚强地站了起来。这一“站”就是二十多年啊!这二十多年为了这个家,她卖过水果,卖过菜,工厂里当过临时工,医院里做过清洁工。为了这个家啊,五十刚出头的她啊两鬓斑白,一身病。,是您让我懂得了如何珍爱生命,明白了。
平凡就是幸福,奉献让人更美丽。是您让我懂得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而人的每一步行动都在书写自己的历史。
妇女同胞们,就让这些平凡而又伟大的故事激励我们勇往直前,年里,让我们携起手来,鼓起昂扬激情、奋力冲高的勇气,创造农行更加辉煌的明天!
祝全行女职工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节日快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