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能在这里演讲。
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妈妈》。
每个人的妈妈都是平凡的,我的妈妈也不例外,但她在我的心目中是伟大的。
妈妈的爱是无私的。人们常说“妈妈的爱是雨中的伞、是夏日清凉的风、是心疼的泪水。”妈妈忍痛生下我们就是为了自己的孩子将来能有所作为,为了孩子不惜一切代价,但是她们却别无所求。每天早晨,耳边第一声听到的总是妈妈急促地呼喊;中午回家,眼前总有满满一桌香气扑鼻的饭菜,看见妈妈忙碌的身影,我所能做的也只能是饱餐一顿,因为这是妈妈最想看到的;冬天的夜晚,当我完成了一天的功课,总会溜进妈妈提前为我暖好的热被窝。
妈妈的爱是严厉的。在学习上妈妈对我毫不松懈。每天妈妈都会陪在我身边,不会的问题总得向她请教,妈妈就会一点一滴地为我讲解,我没听懂,她绝不罢休。我有一个坏毛病,总爱拖作业,三天五天不做作业那可是“家常便饭”啦!每当我“犯病”时,好像有千斤重担压在身上,浑身不自在,生怕自己的狐狸尾巴露出来。一旦被发现,妈妈总是愁眉苦脸,我那一顿板子恐怕是免不了的,作业最终还得完成。哎,真是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呀!但我一点也不恨妈妈,这是我自找的。反而,我很感激妈妈,更加爱妈妈。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妈妈还是一如既往的照顾着我这个“小皇帝”。我渐渐长大了,也懂事了,但是妈妈却一天天老了。
妈妈爱我,我当然更爱妈妈喽!每次上街买东西,我是男子汉,当然得抢先一歩提重东西,让妈妈能轻松一些;每次饭前饭后,我这个家中的小主人也不会闲着,总会帮妈妈做些家务活儿,让妈妈能放松一下;每天晚上看到妈妈疲惫的身影,我这个做儿子的怎能不尽尽孝心,主动为妈妈倒一盆暖暖的洗脚水,让她能感到一丝欣慰。
我爱你,妈妈。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