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妇女节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心怀感恩,说说母爱。
什么是母爱?母爱也许体现是母亲的哺育,是生活中的嘘寒问暖,是成长中的谆谆教诲,游子远行时的叮咛和思念,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沐浴着不同形式的母爱成长的。
或许生活的重担,会让母亲的眼睛疏于关注,或许岁月的坎坷,会使母亲的表达变得粗砺。但请在这个日子里,细细地回味母亲爱你的那颗心,母爱是那顶始终为你撑着的伞,暴雨袭来才突然发现母亲的艰辛;母爱是你身后坚定的目光,蓦然回首才看到母亲守望的身影。
母爱是你在经历多少风霜雪雨,承受误解委屈之时,始终挚爱从不改变的那颗心。所以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所以我们应该发奋读书,如朱德在《我的母亲》中所言:为了我的母亲,也为了全天下的母亲,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人!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学会感恩,孝顺母亲!现在我倡议:今天,让我们回家为母亲洗一次脚,或者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或者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说一句温馨的祝福,展现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让我们共同说声:母亲,请您放心,我们孩孩儿当自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是《我的好妈妈》
我有一个好妈妈,我和爸爸非常爱她!
妈妈不但关心我的学习,更关注我的成长。她常常说:“要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品德是最重要的。”每次放学后,妈妈就会问我今天学校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有时我把班上发生的一些不开心的事告诉她,妈妈总是安慰我说:“你是班长,要以身作则,懂得谦让的孩子才是好孩子。”
最令我难忘的事是我扭伤了脚,严重到不能走路了。妈妈背着我去医院,累得满头大汗。趴在妈妈瘦小的背上,我感动地好想流泪。当我要喝水、吃饭、上厕所时,妈妈小心地扶着我。妈妈想方设法地做可口的饭菜,可是我却什么也吃不下,妈妈叹了口气,什么也不说。我看见妈妈那么担心,真希望自己的脚赶快好起来。
我和妈妈共同的爱好就是看书。上个星期,妈妈一口气为我买了十几本书——都是讲发生在校园里的故事,这些书让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
在“三八”妇女节这个特殊的日子,我要祝全天下的妈妈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更要对我的妈妈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