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
大家好!
在这春意盎然,万物复苏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今天,我很荣幸能代表学校教师在大会上发言,在这里我向大家道一声:节日快乐!
此时此刻我最想说的是:作为一名女教师,我感到很自豪。在教育这块沃土上,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挥洒汗水,拥有同样的广阔天地,拥有同样的平台尽情施展着才华,建设着美好的家园、校园,共同创造了幸福的生活。同时,我们还得到了比男同胞更多的关爱与支持。而这一切的一切,都源于委和政府对教育的关心和关怀,源于我们经济实力的增强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今天,我代表的不是我个人,而是代表全校所有默默耕耘在教育教学工作岗位,为学校的发展奉献着青春和汗水的女职工。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女职工们向关心女职工工作和生活的致以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
作为一名二十一世纪的教师,我觉得首先我们要有献身教育、甘为人梯的崇高境界,真正热爱教育事业,以教育为快乐。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
其次,要有热爱学生、诲人不倦的崇高、严于律己、为人师表的工作态度。教育是心灵塑造心灵的艺术,为人师表、率先垂范是教师成长道路上孜孜以求的品质。我们要学习先进的教学理念和现代教育技术,遵循时代潮流,讲究科学方法,以诚挚的热情去不懈地努力,达到二十一世纪教师的素质要求,成为名副其实的"人之楷模"。
朋友们,构建和谐社会,创建和谐幸福家庭。我们女性不仅撑起了半边天,甚至比男人还要辛苦。我们中年女性,有老人需要伺侯,兄弟姐妹需要照顾,还要教育好子女。我们要工作,还要承担家务。男人们能做到的事情我们能做到,男人们不能做到的事情我们也能做到。因为我们是女性,我们心中善良,我们心中有爱。我骄傲我是女人,我是婆婆心中的好媳妇,我是妈妈心中的好女儿,我是爱人心中的好妻子,我是女儿心中的好母亲,我是邻居眼中的好闺女,我是朋友们的大姐姐。
朋友们,我们是女性,我们不依靠别人,我们一样坚强。我们要自信、自立、自强,我们要给自己的孩子做榜样。在这个节日里,我感谢给了我荣誉,感谢爱人给了我支持,感谢母亲给了我鼓励,感谢女儿给了我信心,我太幸福了。
最后,再一次祝大家节日快乐,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