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来宾:
大家好!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丰硕果实的季节。今天,我们就要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是全世界各国劳动妇女团结战斗的节日。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首先,我们把心中最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老师,献给悉心教育我们的母亲,也献给创造了和正在创造人类历史的千千万万伟大女性!
自三八妇女节成立至今天,妇女们风风雨雨地经历了近一个世纪。他们在我国的各行各业中努力工作,以中国女性特有的勤劳与智慧,在不同时期为我国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巾帼不让须眉”。我们学校的女教师们便是其中的榜样,他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早来晚走,呕心沥血,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我们,老师的话语无时不在温暖着我们的心扉。学校的每一步发展,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凝结着着老师的心血和汗水。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当我们在学校汲取知识,埋首苦读的时候,可曾想过为我们牵肠挂肚的母亲?时刻担心我们是否吃饱了,穿暖了,是否带好学习文具了?从我们咿呀学语蹒跚走路,到背上书包走进校园,从清晨到夜晚,他们所付出的心血又怎能数得清,说得完?
报答他们!难道真的就这么简单!想想吧,同学们,我们扪心自问,面对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母亲,我们怎么来回报她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