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女同胞:
大家好!
首先请让我代表普教中心全体女职工向各位女同胞道一声:节日好!作为普教中心的一名女教师,我感到很自豪,我们与男同胞一起并肩耕耘,挥洒汗水,收获成功,为有色教育的辉煌,立下了汗马功劳!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洒向学生都是爱》
“有一首歌最为动人/那就是师德/有一种人生最为美丽/那就是教师/有一种风景最为隽永/那就是师魂/不要说我们一无所有/我们拥有同一颗火热的太阳/我们拥有同一片广博的天空/在同一片天空下/我们用爱撒播着希望……”
“用爱撒播着希望”成了我们普教中心全体女教师无言的承诺,为了那无言的承诺,我们日夜兼程,却无怨无悔。多少个宁静的夜晚,为了备好每一堂课,我们认真钻研教材;多少个业余时间,为了转化后进学生,我们冒着严寒酷暑去家访,多少个节假日,我们放弃与家人休闲的时间,潜心钻研新课标精神,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自我充电”。
倾注爱心,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是我们全体女教师的一致追求。女教师的爱不同于一般人的爱,它是一种把全部心灵和才智献给孩子的真诚。这种爱是无私的,它毫无保留地
献给所有学生;这种爱是深沉的,它蕴涵在为所有学生所做的每一件事中。记得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有色二中310班的一位男同学的母亲不幸病逝了,这位同学也因此变得孤僻、寡言,后又因父子之间的关系闹僵,最后这位同学的性格变得暴躁、厌学,进而出现逃课上网、夜不归宿的现象。班主任张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头,多少个的夜晚,张老师到新下陆的各个网吧去找他,给他买面包,送矿泉水,劝他回家,有时还把他接回自己的家,与他谈理想,谈人生,用母亲般的爱温暖他那颗受伤的心。多少个休息日,张老师来到他家,与他父亲谈对孩子的教育,希望父亲对孩子多点关心,多点赏识。多少个中午,张老师牺牲自己的午休时间,义务为他补课,使他重新树立起学习的信心,最后顺利地考上了有色一中。像这样的例子在我们普教中心的女教师中举不胜举,我们的女教师用无私的爱呵护着每位学生健康成长。
说实话,面对外面精彩的世界,谁不崇尚前卫的生活?谁不向往舒适的日子?可作为一个女老师,每天下班后,想想第二天课堂上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想想案头堆积如山的作业,我们哪能忘情于享受?我们只能像辛勤的农夫,“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为同一块土地精心耕作、无私奉献。在我们的普教中心,多少青年女教师把青春年华扎根三尺讲台而无怨无悔;多少中年女教师将家庭搁置一旁而全身心地扑在教学工作上,多少老年女教师如老黄牛一般埋头苦干而不知疲倦。一样流逝的青春,可以用来虚掷,也可以用来奉献;一样翻转的年轮,可以碌碌无为,也可以永远被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