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姐妹们:
您们好!
盼望已久第XX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伴随着春天的脚步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昨天我们还在企盼,还在畅想;今天,我们已欢聚在和煦的春风里,团聚在自己的节日里。今天,我们XX市妇联与市外经委、市外办联合在举办庆“三八”中外妇女联欢会,与中外妇女共同庆祝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XX周年。首先,请允许我代表XX市妇联向到会的各位姐妹们表示节日的良好祝愿!向在百忙中抽空参加庆祝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我们还要通过在座的中外姐妹们向全市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各条战线的妇女姐妹和所有在苏投资工作学习的外藉女士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姐妹们,朋友们,诚然,我们肤色不同,语言不通,但是,共同的愿望使我们的手牵得很紧,共同的祝福使我们的心靠得很近,共同的节日更使我们心手相连。今天,我们将用歌声笑语共同庆贺自己的节日。
回首百年,沧桑巨变,半个世纪的浴血抗争,我们赢得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半个世纪的艰苦创业,中华民族终于从中古走向现代,从愚昧走向文明,从封闭走向开放,从贫穷走向富裕。今天当我们纪念第XX个“三八妇女”节的时候,我们由衷地感到做一个中国女性的骄傲和自豪,因为在祖国的沧桑巨变中有我们女性的一半;在繁荣富强中也有我们的一半。而今天,女性正在为把在21世纪初叶建成经济繁荣、科教发达、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的人间“新天堂”而辛勤耕耘着。作为女性,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望,这就是祈盼幸福美好的人生,期望平等、和平、发展的环境,谋求人类的发展与进步,这是我们永远不变的真诚祝福;作为女性,我们有着善良、宽容的心灵,我们都愿意用自己的汗水使世界更繁荣,生活更美好。
姐妹们,朋友们,经济的全球化,使我们有缘相聚;改革开放,使我们心灵相通。尊敬的各国女专家、女学者、女实业家、留学生们、来苏投资的实业家及夫人们、海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们,你们不远千里来到,投资创业,为建设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为发展做出了有益的贡献。美丽离不开你们的辛勤努力,强大少不了你们所作的贡献。让我再一次代表妇女,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在新世纪的征程中,我们还将共同携手,为改革开放增添新的光彩。
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妇女姐妹们节日快乐,家庭幸福!祝愿大家在新世纪里取得更快的发展和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