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姐妹们:
大家好! 我叫刘,来自肛肠医院,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祝各位领导,妇女姐妹们工作顺利、健康美丽、生活幸福。我演讲的题目是——“因为有爱我很幸福”。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社会离不开家庭和谐,对于家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解。比如说:家是心灵的歇息地,家是生活的加油站,家是快乐的安乐窝,家是烦恼时的出气所。总之,家是经受挫折时最觉得温暖的地方,家是我们倾情释怀的小舞台。 人们常说:“家和万事兴”,我们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庭是一幅完美和谐的拼图。
从我开始懂事起,每逢下雨时,我就不由的想起那些流落于街边乞讨的人,他们在哪里躲风避雨、雨会不会淋湿他们身上的衣服;下雪天时,他们又会在哪里避寒取暖、身上有没有棉衣穿?随着年龄的增长,这样的心结扎根于我的内心深处。1987年的春天,我收养了生命中的第一个孩子。看着他那天真无邪,充满童真的眼神,在欣慰的同时,也感觉到肩上所承载的责任,记得当时我对她说:“从今天起,这里就是你的家,我就是你的妈妈。时直今日,岁月的脚步匆匆走过,可和我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儿女却有12个,在看到他们的第一眼时,我总是在重复着相同的话语,以求在以后的生活中能够温暖他们那颗冰冷的心。 。
有一首歌这样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在我众多的孩子当中,蔺建惠是和我的生活时间最长的一个。9岁那年,她随重病的母亲从庆阳市正宁县来看病,住院第九天,母亲就不幸病逝了,留下了无依无靠的她。那时我还在庆阳市医院上班,得知情况后,除了疼惜这个孤苦孩子的同时,我也义不容辞的担负起抚养她的责任。一晃10多个春秋过去了,在学习和生活上,我倾注了亲娘般的爱和心血,教育她健康成长,现在可爱的女儿和丈夫就职于上海一家外资企业工作,也有了自己的女儿;每逢春节都会回来看望我这个妈妈;六年前,崆峒镇小学六年级品学兼优学生兰愿梅,因她哥哥一场车祸丧生,强烈的打击她的父母亲精神失常,一连串的不幸降落在这个原本并不宽裕的家庭里,在崆峒区妇联的组织下,我来到她的家里,看到她家生活窘迫的情景,我眼花止不住的喷出,当时我对她说:“孩子不要难过,阿姨会帮你读完大学”。就这样,小兰愿梅在我的资助之下,今年已是一中高三既将高考的学生,她将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梦想插上翅膀,去年兰愿梅和她的妈妈一起搬到我的家里。值得欣慰的是,通过治疗和生活上给予兰愿梅妈妈无尽的关怀和照顾,她的病情也已渐好。在我们这个完全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大家庭里,有一种力量叫做坚强,有一种语言叫做关爱,我用我的爱心为他们构建出一座美丽坚实的城堡,当看到他们像小树般健康快乐的成长起来,能够在痛苦失意的同时,拥有和常人一样健康的心理,我很幸福! 高尔基说:“人应该尊重彼此之间的互相帮助,这在社会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 我们每个人都祁盼自己的人生能够色彩斑斓,自己的家庭幸福美满,然而,建设一个美好的和谐社会,是你我义不容辞的责任。也许,你不禁要问:建设和谐社会,难道是我们一、两个人就能建造的吗?不,必须大家齐心协力,团结互助才能做到,我常常在想,生活中我们每一个人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而别人也同样渴望我们的帮助。每一个人都能常怀感恩的心善待自己、关爱他人,和谐社会何愁不能实现! 所以,亲爱的姐妹们,我倡议:建设美好和谐的社会大家庭,请从你我做起。我相信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们,来共同肩负这样的社会责任,我们的国家一定会在春天里凑响和谐的乐章! 再次感谢大家!衷心祝福亲爱的姐妹们节日快乐,合家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