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人世间最真挚的情感,而爱孩子,不仅是一个幼教工作者的天职,也是神圣的使命。正是缘于这种深深的爱,让我在幼教天地里心甘情愿的献出我的青春。我想:既然选择了幼教事业,就要热爱孩子,工作中的每一天我都在用心做事,用真心换信任,用诚心促理解,用爱心获支持。
在我担任幼儿教师角色的时候,我把自己看成是一所爱的港湾,给予每个孩子以母爱、温暖和快乐。世上没有哪一位母亲拥有这么多的孩子,可我拥有;没有哪一位家长每天付出博大的爱,可我付出了。我被人们称为“孩子王”。是啊,我既没有科学家渊博的知识,也没有企业家灵活的头脑,更没有白衣天使的回天之术。对天真无邪的孩子来说,世界是神奇的,他们的小脑袋总是装着“为什么”,在孩子们的眼中,老师是一个无所不知的天才,老师的脑子里充满了智慧,孩子们都想从这里得到满意的答案。日出日落,风风雨雨,我在孩子们的微笑中,我在孩子们的歌声中,感受到了世界的博大,生活的美好。
在我担任园长角色的时候,我把自己看成是爱的海洋,给予每一位教师和孩子最博大的爱。挖掘每个教师的潜力,鼓励他们,尊重他们,促进每个教师的全面发展。看到教师的点滴进步,作为园长,我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也深深得体会到“爱”所带来的令人意想不到的教育效果。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是师爱;“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是师爱;“历尽艰难曾不悔,只是许身孺子。”为了孩子,我愿付出一切。“忠与爱,无伦比。平时辛苦,晚眠早起。荣与悴,在心底,费尽精力,千方百计”这更是师爱的真实写照。尊重孩子,热爱孩子,塑造孩子的灵魂,是每一名教育工作者的金钥匙。只有用她,才能开启孩子的心灵之门,在那充满好奇和憧憬的处女地上,栽满理想和智慧的花朵。
青春将流逝,童心仍未泯。宝贝,我可爱的孩子们,是你们美丽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