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踏着 兔年初夕的钟声,听着春的欢歌笑语声,观看着喜庆的五彩霓虹灯,迎来了三八国际妇女节。今天,教练为我们“芳草青青健身队”的这些姐妹们庆祝这非同一般的节日,真是高兴至极!男同胞的光临,更为我们的节日增加喜庆。此时,我好似听见一百年前美国芝加哥的妇女们的怒吼声,好似看见旧社会中国妇女们的悲惨的呼叫声,也好似看见解放后中国妇女和男人一样战天斗地的战歌声,全世界的妇女解放了。我回首三十年前,也是一个三八节,我在单位五百多人的庆祝“三八”的纪念大会上,发表了一篇感人肺腑的文章,深受姐妹们的欢迎。三十年过去了,又一次庆“三八”,我真是慷慨万分!在这慷慨之时说几句心里话。
三十年前那个三八,正值改革。我在文章里说:改革使我们妇女从精神到行为来了个全方位的改变。妇女姐妹们不再只是埋头工作,不再只顾丈夫孩子,开始从自我牺牲的生活中,有了一点“自我的生存意识”。也就是从那时起,妇女姐妹们开始了有意识的自我生活,动摇了那根深蒂固的全身心的为他人活着的念头。敢穿美丽的新衣服了,敢于修饰一下自己了,敢于在大庭广众之下跳舞了,这在三十年前是不可思议的事。妇女们全身心的为丈夫,为孩子,为家庭的奉献思想略有了动摇。可以说:一个人没有责任心,不为家庭子女尽责,那是有点太自私的,离开了做人的准则;如果一生全为家庭和子女,没有一点自己的生活,那活的也有点太卑微。我们这些在坐的老年朋友,都尽职尽责一辈子了,如今子女都已长大,成家立业,我们的责任都已尽到,我们就应该快乐的幸福生活了!常言说:儿孙自有儿孙福,不要操心太多。
经常听到大家发出长叹,这个社会太好了,让我们有了这样的晚年生活。 只有改革开放我们妇女才真正的从思想上得到解放了,让我们敞开思想,快活的生活。我们不在年轻,晚年赶上了这美好的时代,两位教练为我们提供了这样好的条件,让我们每天听着美妙的歌曲,一展身姿,那心的愉悦,那精神的欢畅,那身体的健美,真是无法言表。
朋友们!让我们尽情享受晚年的幸福吧!用我们的心灵用抱 今天的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