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镇在这里隆重集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8周年。借此机会,我代表镇妇联向在座的各位姐妹,并通过你们向全镇的广大妇女姐妹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妇女事业做出贡献的广大妇女工作者和所有关心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各位领导表示最诚挚的谢意!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是全世界劳动妇女团结奋斗、争取解放的光辉节日。1XX年来,世界妇女解放运动波澜壮阔,我国妇女解放运动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步伐,我镇广大妇女奋发进取,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建设,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广大妇女充分发挥“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参与全镇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在经济建设领域,广大妇女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中展示巾帼风采,为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广大妇女以诚信为本,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发展先进文化,扶危济困、奉献爱心,在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建设中作出了突出贡献;在民主政治建设过程中,广大妇女关心国家大事,关注社会变革,参与国家社会事务管理,男女平等日益深入人心,一个尊重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正在形成,妇女解放事业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在此,我代表镇妇联对关心、支持妇女事业的镇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再一次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镇妇女干部和广大妇女再一次致以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姐妹们,与男同志相比,妇女有三大优势。一是家庭里的主心骨。汉字的“安”,上边一个宝盖,代表家,下边一个女字,意思是“有女则家安”,对于丈夫、老人和孩子,妇女就是家庭的主心骨。二是对下一代影响特别大。母亲教孩子从小读什么书,唱什么歌,做什么人,会让孩子刻骨铭心、终生难忘。三是女同志更长寿。中国百岁老人中,60%以上是女性。与男同志相比,女性往往更细心、更耐心,还较少犯错误。作为妇女我们更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参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尤其是家庭美德建设,以诚信为基本的道德规范,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勇于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做政治文明建设的推动者。
同志们,姐妹们,让我们在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xx大精神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为建设和谐麒麟而努力奋斗!祝姐妹们节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