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三八妇女节护士爱岗演讲稿
大家好!
盼望已久的“三八”妇女节,伴随着春天的脚步来到了我们身边。首先感谢医院领导对我们女职工的关心和爱护,并用这种形式,让我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三八妇女节。
我和在座的许多姐妹们一样,每天身穿护士服,头戴燕尾帽穿梭于病和患者之间,重复着打针、发药、量体温、测血压等繁琐而又精细的护理工作,不分春夏秋冬,不分白天黑夜,履行着一名平凡护理工作者神圣职责。光阴如梭,回首自己几年来在护理岗位上度过的日日夜夜,所做的点点滴滴感慨万千……
转眼间,四年过去了,几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平凡的工作中处处有着感动。记得有一次为一名重症患者做护理时,不能开口说话的病人忽然吃力得举起手在空中比画着什么,我看不明白他想要说什么。当我把纸和笔递到他手里时,他在纸上歪歪扭扭写下“谢谢!”两个字时,我感动得难以用语言来形容。
20xx年的护士节,我意外地收到了我曾经护理过的一位患者写来的贺卡,说了很多表扬和鼓舞的话。我不记得曾为这位老人做过什么,也不曾想到他会记住我的名字,看着写的满满的两页贺卡,我的心里不只是感动,还有深深的思考。我们是很平凡的,平凡的就象小草,小草虽小,但是也能铺满辽阔无垠的大草原。在我们葱郁的精神田园里,还有什么坚实的东西可成为心灵的依托呢?
这四年的护理工作使我逐渐成长成熟。几年来我深深地体会到:护理工作在苦与累中描绘着高尚和奉献。当我看见那些患者把生命托付给我们那种无助的眼神时,当我看到自己用百倍的努力把一个生命垂危的患者从死亡线上拉来时,面对那些失而复得的生命,面对那些来之不易的欢笑,我就由衷地感到欣慰,我要和医的姐妹一道,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要为人民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我生活在xx医院这个大家庭里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在领导和同事们的关心和帮助下,自己得到锻炼和成长,并于20xx年11月份荣幸的被任用为综合二病区护士长,这是领导及同志们对我的信任和肯定,新的岗位也赋予了我更多的责任,我也更加深切地意识到,我不仅仅是一名普通的医职工,而且代表了一种新生力量和中坚力量。
我科现有职工14人,其中女职工12人,作为一个新成立的科室,科里护士人员少,技术力量薄弱,面临很多新情况,我和杜主任一同带动大家一起努力工作,带领护士姐妹们加班加点,尽努力适应新环境和新工作,经过一段时间的共同努力,科里工作很快顺利开展。为了提高护理质量,每天提前半小时进行晨会学习,加强“三基”理论知识学习和基础技能培训,使大家迅速提高了护理技能。
三个月以来,无论是对在院患者的治疗护理、危重患者的抢救,还是对出院患者的指导及随访,各项工作都做得井然有序,受到了患者及家属的一致好评,温馨如家的科室使我们不仅看到了医患之间的和谐气氛,同时也看到了工作人员迸发出的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虽然我们这个集体很年轻,但是我们有信心把工作干好,用我们的成绩来证明我们的实力。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姐妹们,新年孕育着新希望,团结奋进预示着新发展。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医的姐妹们团结一心,拧成一股绳,什么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步伐!一张没有痕迹的白纸才能画出最美的风景,我们站在新的起跑线上,让我们在院领导的正确领导下,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局面,努力创造新业绩,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让我们与医院同发展、共进步,为开创我院和xx区卫生事业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最后,祝愿在座的各位领导身体健康、万事如意!衷心祝愿所有的女同胞们节日快乐,让自己更美丽、让生活更精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