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演讲稿范文精选2023最新
又一年的三八妇女节来到了。
早晨,我起得很早,心里想着: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给妈妈送什么礼物呢?此时,往事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
我是一个早产儿,从小体弱多病,清楚地记得那一次,我突然发着高烧,爸爸又出门去监考,家里就妈妈一个人,妈妈摸着的我滚烫滚烫的额头,眼泪不住的往下流,背着我就往医院跑,一路呼唤着我的乳名:冶儿,你可别吓妈妈呀;妈妈一路小跑,把我背到医院,医生给我检查,让我输液,妈妈就一直陪在我的病床前,轻轻地抚摸着我的头,时不时地擦去我身上的汗水,我睁开眼睛,看见妈妈眼里还溢洪满了泪水。
妈妈,是您无微不至地关心我,让我的身体慢慢地好起来,我忘不了,朦胧的雨中,是您为我撑伞,我的头上是一片无雨的晴空,而您的衣服被雨水淋透了,火辣辣的阳光下,我躺在床上睡不着,是您为我摇着扇子,驱赶蚊子,让清凉的风伴我进入梦香,而汗水湿透了您的衣裳,久病的床前,是您含着泪水为我唱着摇篮曲,您耐心地鼓励我;坚持就是胜利;勇敢的而对困难。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湿润了。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送妈妈什么礼物最能表达我对妈妈的感激呢?突然,我眼前一亮,采一束野花送给妈妈吧,于是,我迅速的跑到田野,采了一束金黄的野花,虽然,我叫不出花的名字,但是,野花散发着阵阵清香,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妈妈,让花香消除您的疲劳,祝您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