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三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季节,是一个播种美好希望的季节,是一个孕育丰硕果实的季节。明天,我们将迎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在这个节日来临之际,首先,我们把心中最美的祝福献给辛勤教育我们的女老师,献给悉心教育我们的母亲,也献给创造了和正在创造人类历史的千千万万伟大女性!
“巾帼不让须眉”。自古以来,就有为建立民族友好关系、“一去紫台连朔漠,独留青冢向黄昏”的王昭君;有替父从军“万里赴戎机,关山度若飞”的花木兰。又有“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女中才俊李清照,有“一腔热血恕澎湃,洒去犹能化碧涛”的革命者秋瑾。更有无数女性为了我国的发展默默奉献着。
我们敬爱的女教师们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辛勤耕耘,一年年春夏秋冬,一天天日出日落,老师的目光无时不在关注着我们,老师的话语无时不在温暖着我们的心扉。学校的每一步发展,同学们的每一点进步,无不凝结着着老师的心血和汗水。
我们更不要忘记养育我们、为我们日夜辛勤操劳的母亲,人们常说,母爱是最伟大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当我们在学校汲取知识,埋首苦读的时候,可曾想过为我们牵肠挂肚的母亲?时刻担心我们是否吃饱了,穿暖了,是否带好学习文具了?从我们咿呀学语蹒跚走路,到背上书包走进校园,从清晨到夜晚,他们所付出的心血又怎能数得清,说得完?
报答他们!难道真的就这么简单!想想吧,同学们,我们扪心自问,面对为我们付出心血和汗水的老师和母亲,我们怎么来回报她们?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站在庄严的国旗下,你想对辛辛苦苦抚养你长大的妈妈和辛勤教育你们的女老师们说些什么和做些什么呢?你可以自制一份礼物,或写一篇歌颂母亲的文章,或为她们唱首歌,为她们做一件你想做的事,她们的脸上一定会露出甜甜的笑容,夸你是个懂事的好孩子。
最后,祝我们最亲爱的女教师们节日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