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刻,我穿着一袭警服站在这思想交汇的舞台,飒爽,可能是您对这一身戎装最为深刻的印象。是啊,当初,我也是怀着对警服的向往加入了这光荣的集体,也曾不止一次立下过 “忠诚、为民、拼搏、奉献”的誓言。可是,刚走进警营,感觉并没有向往的那种精彩和刺激,取而代之的是公安工作的烦琐和辛苦。夜里一个电话,我就得匆忙出警,一去就是一整夜;事情忙的时候,在单位里一呆就是一个星期;逢年过节,合家团聚的时候,自己却在岗位上执勤站岗……
然而,作为警察,我们在选择警服的同时,也就选择了崇高和荣耀相伴,牺牲与奉献同行。平凡孕育伟大,辛勤铸就忠诚。条件艰苦一些,更能考验一个人的意志。警察,这神圣而庄严的职业,无论在社会发展的任何阶段,都是社会稳定、建设发展的重要保障。
工作着是美丽的!回头想来,警察这份职业带给我们的,已不再仅仅是简单的自豪感和虚荣心的满足,更多的已沉淀为一份历久弥坚的情愫。在践行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成为时代主题的今天,历史赋予警察的使命也增添了新的内涵,以人为本成为社会发展的核心。警察除了是正义的化身、罪犯的克星,还是和谐社会的平安使者。闪闪警徽的光环不再刺眼,而是绽放出和谐的光芒!在闪闪警徽和谐的光辉里,不仅映照出不畏艰险、勇斗歹徒的英勇场面,更映照出无数民警深入千家万户、描绘警民鱼水情深的生动画面。
闪闪警徽的光环不再刺眼,而是绽放出和谐的光芒!在闪闪警徽和谐的光辉里,不仅映照出不畏艰险、勇斗歹徒的英勇场面,更映照出无数民警深入千家万户、描绘警民鱼水情深的生动画面。 警察是公平和正义的化身,刚强和力量的代表。提起这个职业,也许大多数人都认为这更适合男性。但作为公安队伍中的女人,在充满阳刚的职业里,和男同胞相比,我们的女干警似乎显得柔弱了许多,但我们的姐妹们丝毫不让须眉,以女性特有的柔情抒发出女警的别样情怀,甘为辖区群众献真情,愿为警营添风采,成为公安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但作为公安队伍中的女人,在充满阳刚的职业里,和男同胞相比,我们的女干警似乎显得柔弱了许多,但我们的姐妹们丝毫不让须眉,以女性特有的柔情抒发出女警的别样情怀,甘为辖区群众献真情,愿为警营添风采,成为公安战线上的一道亮丽风景。
随着社会文明、法治文明的不断发展,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人员文明友善、尽心服务的期望值与日俱增。为此,我们的窗口女民警时刻省视自身,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观念。在联系群众的公安窗口中,女民警数年如一日的在户政窗口这个平凡而又充实的岗位上忙碌着,户政工作即繁忙又琐碎,但她们用亲切的目光、温暖的话语,娴熟的业务技能,唱响“来者是客、以客为尊”的服务意识,做到热情服务、微笑服务、主动服务、耐心服务、文明服务,给每一位办事群众带来愉悦,让人民群众有求而来,满意而归。 海尔总裁张瑞敏说过“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有了做好小事的精神,才有做大事的气魄。
是的,在平凡的世界里:一颗小草映衬一片绿色,一片绿叶衬托一朵红花,一颗星星点缀整个夜空……平凡的岗位照样能绽放梦想,绽放自我。我们的女警在一个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社区女民警是被社区居民称为比自己的亲闺女还要亲的贴心人。她们把辖区当作自己的家,以民为本,与人民群众保持“零距离”,把自己的电话号码贴到了社区的每个楼洞,几乎成了“全天在线民警”, 治安防范、化解矛盾、办身份证、户口本、人口登记、宣传法律知识…… 她们进“千家门”,知“千家情”,办“千家事”,解“千家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她们在繁杂琐碎的工作中真正体现着秉公执法、热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以实际行动将党“执政为民”融入到工作之中,忠实履行着一个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在不平凡的工作中体现着伟大。虽然她们做的每件事情看起来都是那么的平凡,却犹如一颗颗晶莹透亮的露珠折射出了女民警爱民为民的高尚品质和美好的人民公仆形象。
就是这些平凡的女警,在公安队伍里还有很多很多,她们用真情、真诚和真实为群众送去平安的信号和幸福的感觉,实现我们的诺言,履行我们的责任,为实现 “”良好开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辛勤的耕耘着。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在加速构建现代化和谐城市的今天,我们护佑着人民的安康,用生命和热血浇铸着平安的花朵。那是因为我们对党无限忠诚,对人民无限热爱,对公安事业无比执着。我们誓将用生命捍卫警察的尊严,用满腔热血温暖万千百姓,从而奏响一曲曲平安、和谐、欢腾的凯歌!忠诚铸和谐,奉献促发展!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大地的丰收,为了社会的和谐,为了百姓的平安,看!人民警察们正整装待发,守护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