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头是青涩,另一头是空虚
自从雨伞弄丢后,我人生的道路上风雨交加!蝉声鸣不尽,时人知盛夏。响彻回环宇,整日不消停!最是无力晨起时,恍惚时光若干年。腹中饥肠说辘辘,急步直达共午餐!最是无力晨起时,恍惚时光若干年。腹中饥肠说辘辘,急步直达共午餐!昨夜入梦见所思,场景意境各不同。众人齐聚谱新喜,我亦独步花世界!
听着雷声,盼着下雨!谁会与你交换幸福?谁给你的爱就不留痕迹!因为爱,所以逐花而居。时空再邈远,依然足以放牧爱的灵魂!今天的阳光格外美好,一如她的笑容!风雨尚同舟,孤身莫前行!猜谜语要用脑筋急转弯!一条线连接成网,才有了信号!风从哪里来?你往哪里去?当人们看到鸟儿美丽的羽毛,便给自己披上了华丽的外衣!慢动作躲不过快镜头!人生就算是捉迷藏,最终还是藏不住,你又不是隐形的!你理解错了意,但是做对了事!你还记得消逝的曾经吗?见面说声吉祥!
现在是晚上,东半球的人看到了月亮,西半球的人看到了太阳!你的眼睛庄重地望着前方,你从容不迫的姿态,真是迷人,身旁的景物也因着你的存在而改变!我只是看着地,没有看与我擦肩而过的路人!动物世界讲的是人与自然的故事!我想,直到我把周围的空气呼吸完,生命也因此而结束。我仿佛回到了从前,你在对着我微笑!自由自在的鱼儿是快乐的,它们的悲伤被水包围,是没有眼泪的!从一开始凝视你的眼睛就留下了无法移动的思念,这注定了我终将孤独!你曾经在某个地方停留过,而我依然在漂泊!你依然像个孩子,从出生时就有了声音,所以在没学会说话之前一直在哭泣,是吗?
你太单纯了,有时候让人有伤害你的欲望!所有的等待,无所谓幸福,都会凝结成一段空白;所有的寻觅,无所谓快乐,都会演绎成一个问号!我听见的那一声惊雷,并不是雨前的重奏!人生难得郁闷,是反省的时候了!何以复加,这一寸光阴,竟然瞬间无影无踪。灯光纵然阑珊,原心已然他处!命运既然垂青你的未来,必然使之过程险阻,一错再错,但最终不可始乱终弃!人活着是一种状态,相对无限不循环,连续不间断。来访者是距离你最近的人,所以叫最近来访者!独木桥上坐着孤家寡人,显得形单影只!
无论你要带我去什么地方,我的车就站在你的身旁!我们在曾经的一个地方停步,停步又徘徊,不是在寻找着什么,只是为了怀念!人终究有一天,都不得不只剩下回忆!
当你不能够再拥有的时候,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让自己不要忘记,正如现在我的孤单和你的遥远!一切的语言都是重复,一切的交往都是语言。也许有一天,我们会感谢彼岸的守候,竟不记得曾经挥霍了自己。就像所有的沙漠都有沙,没有别的了,只有沙!哭泣是融化的泪水,让人不再冰封心灵!
不要和陌生人说话,让我们成为了真正的陌生人!暑假里的日子过得断断续续,像极了苍白天空中并不连贯的行云,不知不觉地消失在风里!如果你试着去想念一个人,也许就不再寂寞!如果你的长发不再飞舞,也许是风路过的时候不打招呼!
我的世界已经改变了模样,像极了陌生的漫长忧伤,绝望的空心幻想!落叶的晚秋,等我的春天。天黑之前,我是一只没有人发现的萤火虫,为了做梦才飞到黑夜,突然发现自己有星星的模样!我在白天像一只萤火虫,收集着柔光释放给黑夜,我在晚上像一只萤火虫,寻找白天突然离去的一切!
天气清凉,如水柔和,去年今日,不同场景!有此变数,成事在天,潜龙在渊,风雨骤来!如果你是一个雪球,那么你的人生需要一片雪地。只有这样,雪球才能越滚越大,也许这就是通往成功和幸福的道路吧!当初很多想法是好的,最后许多结果是坏的,而更多的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
多看书是好的,可能很多东西你记不住,那又怎么样呢,在潜移默化的过程中,你已经净化了心灵,升华了人格!就好比你用一个篮子去打水,结果自然打不到水的,但细心的你慢慢会发现,打过多次水的篮子要比当初干净得多许多!
种一棵果树,结了果子。在等待成熟的日子里,如果不适时摘取,很可能结果会是这样的,你的人生一头是青涩,另一头是空虚!你在看什么?我的未来!只有看到结果才会想到如果!当你转身离去时,把门关上的是风,不是我的本意!
我不知道天地之间有多少路,但我知道日出和日落之间有多少路,只不过是一天的路程!驱之不散,便挥之不去;心如止水,便波澜不惊!莫凡不平凡,麦小麦是倒着念的,叶子再可人,终究随秋风离去!
有一种美丽叫寂寞
有人说,寂寞,是心灵的苦恼,使心灵无所傍依。
但我却认为,寂寞是如此之美。因为寂寞,诗人才能感知“雨中山果落,灯下草虫鸣”的意境;因为寂寞,岳飞才有“知音少,弦断有谁听”的感触;因为寂寞,张岱才会‘有大雪三日,于湖心亭看雪’,留下不朽的短章散文吧原创
__-题记
你是否还记得,你上次仰望星空是在什么时候?你是否还记得,你上次一个人发呆是在什么时候?
你上次和你的好友谈心是在什么时候?
你上次向你的父母撒娇又是在什么时候?
也许那已是很遥远的事了……
我们所居住的这个城市越来越繁华,而真正属于我们自己的时间与空间却越来越少。但唯一不少的,总是寂寞。
我们总是害怕寂寞的,但是不管人多人少,还是热闹或者冷清,寂寞总是不经意的袭击着我们的神经。让我们孤单,让我们寂寞,让我们害怕,让我们思念,让我们渴望,不错,让我们渴望热闹,渴望喧嚣,渴望繁华……可是我们就是摆脱不了寂寞,就好像很多朋友在一起喝酒聊天,热闹非凡,可是你却仍然感觉到心里很冰凉,因为寂寞又一次的敲打着你的心灵,没有原因,寂寞就是这样和我们如影相随。害怕寂寞,但是又离不开寂寞。
寂寞是一种很美丽的东西,因为寂寞的时候我才能好好的思考;寂寞是一种美丽的东西,因为寂寞的时候才是我剖析自己内心的时候。寂寞是一种美丽的东西,在寂寞的时候会更加的思念,思念,思念……生活不会这样长久的平淡,因为我们总是要跳来跳去的追逐名利,当静下来的时候,不防享受下寂寞的美丽。或许有人会说,青春理应绚烂一次。可是,绚烂之后,留下的会是什么?只有徒有的伤感与悲凉罢了。青春不是我们挥霍的资本,而是耐住寂寞之后,为我们绽放出的鲜艳花朵!
没有了寂寞,东坡就不会把“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的思念变换成一行行美丽的诗句;没有了寂寞,安徒生就写不出美丽的童话;没有了寂寞,人生中很多美好的事物就失去了体验的机会。
寂寞,是精神领域最为素雅的一笔,当追求事业的坚贞自心灵深处溢于钻研之中,自我的孤芳自赏便如花开的幽香,诠释着人性的美。与生俱来的所有浮躁被模糊淡忘成弃后,重现芬芳的心灵花香,便细细的品,细细的孤独风流。这时,你就会发现,有一种美丽叫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