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演讲稿
老师好,同学们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拥有理想,精彩人生。
在如今人心浮动、信仰缺失的年代,在拜金主义、金钱至上已经成为社会的主流意识的今天,有不少人的价值观发生了扭曲,不劳而获,一步登天,一夜成名,一夜暴富已经成为许多人的投机心理。现在,我一个学生怯生生的问一句,人生还需要理想吗?
细心观察—下,社会上绝大多数人的—生都在平庸中度过,尽管他们也在辛勤劳动,终身奋斗不止,但是只能扮演无足轻重的次要角色,其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缺乏真正的内动力。社会的要求,别人的约束,使他们对待生活、工作还算尽责,却很少去想怎样才能够让自己的人生有翻天覆地的变化。也就是说,处在金字塔底部的大多数人与处在金字塔顶部的少数人相比,差距就在于眼光的高度,在于人生的目标。而此处所说的目标,就是我们要谈论的理想。
古人云:“有志者,事竟成。”所谓志,就是指—个人为自己确立的“远大志向”,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
俄 国的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说过:“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英国心理学家和教育学家佛来明曾说过:“人一旦失去理想,失去了精神上的追求,人类就变得无知,社会也将会变得漆黑一团。”同学们,还记得那首诗吗?
最 后希望大家能确定自己的目标,树立理想,活出一个精彩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