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非常荣幸能够来这里参加主题演讲比赛,我演讲的题目是《把握早晨,控制人生》。古人有云: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这句话是在提醒我们要珍惜光阴,对于一年来说春天就是开始,对于一天来说早晨就是开始,尤其我们现在正值春天美好时节,我们要从珍惜时间,珍惜早晨开始,把握好早晨才能够控制好人生。
时间真的就如恍然之间就逝去的流水,试问在座的各位同学,现在春天马上就要过去了,大家是否有所惊觉呢?时间真的太快太快了,仿佛我们还未从春节的热闹中缓过来,一年的三分之一就要结束了,转眼之间六月一过半年的光阴就成了往事。在我们仍觉时间还来得及的时候,其实时间早已经离我们而去。
有人曾说:“能控制早晨的人,方可控制人生。”可能大家会觉得这句话过分绝对,其实不然,一天中最宝贵的时间就是早晨,我们当学生的尤其知道早晨的重要性,如果某一天我们早起了,我们会觉得一天的时间好像变长了,能做许多的事情,但如果我们在赖床中度过美好的早晨,也许再起来就是中午了。能够控制早晨的人往往自控力更强,所以才能够更加珍惜时间,创造出比别人更高的效益,从而控制自己的人生。我们人人都知道早晨的重要性,都明白珍惜时间的重要意义,但好像真正地做到的却是寥寥无几。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过这样的情况,在前一天晚上入睡时下定决心第二天一定早起,也设定好了好几个闹钟,但真的到了第二天,闹钟会被无情的关掉,美好的早晨就在回笼觉中悄然度过。其实,我们并不是不懂得珍惜时间,而是我们做不到去珍惜时间。
以前我有一个朋友,她下定决心要考到理想的学校,于是她每天都给自己制定合理的计划,每天早晨都会在固定时间起床,有时候闹钟还未响就已经醒来了,有时候我们轰然大睡,无情摁掉闹钟,只有她一人能够起来,雷打不动一直坚持到考试,当然了,最终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到了理想学校。过后,我们谈起来她,大家都十分敬佩她,并非是她的优异成绩,而是敬佩她那毫无例外能坚持下来的起床!举这个例子就是想要告诉大家,早晨的时光何其好,我们也应该把握好早晨大好时光,坚持下来,相信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早晨的太阳会更美,早晨的空气也很新鲜,愿在座的各位都能够把握好早晨的时光,才能够控制好自己的人生,坚决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应付。真正成功的人不是必须有多聪明,而是肯下功夫还自律!
同学们,愿我们都能够做早起的鸟儿,把握每一个早晨,控制自己的人生,创造非凡的成就!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