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勤奋,成就人生》。
转眼间期末即将来临,不知你是否经常问自己:我做到勤奋学习了吗?今天我就想跟大家说说勤奋。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这句话告诉我们学习需要勤奋、刻苦。唐朝大文学家韩愈就曾说过:“业精于勤,荒于嬉。”也就是说,学业方面的精深造诣来源于勤奋好学。唯有勤奋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汲取到真才实学,才能不断地开拓知识领域,获得知识的报酬,成为一个睿智的人。
传说古希腊有个叫德摩斯梯尼的演说家,因小时口吃,登台演讲时,声音浑浊,发音不准,常常被雄辩的对手压倒。但他并不灰心,为了克服这个弱点,他便每天口含石子,面向大海朗诵。不管春夏秋冬,五十年如一日。最终,他成为了全希腊最有名气的演说家。我国宋代学者朱熹也讲过这样一个故事:福州有个叫陈正之的人,一小文章也要读上一两百遍才能读熟,但他不懒不怠,勤学苦练,知识与日俱增,后来终于“无书不读”,成为博学之士。
勤奋是实现理想的奠基石,是通向成功彼岸的桥梁,是人生航道上的灯塔。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还是由于勤奋,爱迪生才有了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古人才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千古美谈。
亲爱的同学们,时间在不知不觉中度过,我们将马上迎来期末考试,经过了一学期的学习,你们一定收获了不少知识!希望同学们在这段时间里倍加努力,在自己即将长大一岁时交给自己一份满意的答卷。同学们,勤奋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