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像一条河。既有波涛汹涌,大浪淘空,又有清风徐来,水波不盛;生活就像一条河,既有蒙面浣熊的音符,也有悲剧的旋律。——铭文
有人说人生如戏,有人认为人生是一本书,有人说人生只是一段音乐。关于1000个人的生活有1000种说法。我说生活就像一条河。起伏的潮汐溪流与上面的堤坝相撞,愤怒的波浪起伏冲出岁月的节奏。孤独的生命之舟独自漂泊,在挥手间,穿过了几年冰冷的窗户。
“只是同学,年轻。这位学者傲慢自大,对方遒破口大骂。”人生是一张单程票。在这灿烂的青春里,我们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我们回忆过去的时候,我们不会因为浪费时间而后悔,也不会因为无所事事而羞愧。我们是21世纪的青少年,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应该向老一辈学习,面对困难,而不是逃避困难。逃避他们比做出错误的选择更难,更能被接受。李大钊曾说:“青春的字典,没有困难的字,青春的口头语,没有障碍的语。”在这条漫长而曲折的人生道路上,难免会有荆棘,但如果你走过了,就会有一条光明的路摆在你面前。
当我们遇到挫折时,我们不应该责怪别人。我们要感谢上帝给了我们经验,没有经历风雨,如何看到彩虹,谁也不能随随便便成功。
今天回想起来,我们一路留下了歪歪扭扭的脚印,似乎在向我们证明,我们已经走过了人生的三分之一。当世界在不知不觉中改变时,有时我们会怀念过去。虽然我们的梦很遥远,但却是那么的纯真无邪。想象是一种幸福。但人总要成长,要相信自己,要努力,要快乐;一种忧郁,一种升华。
我的朋友曾经告诉我:“有一天晚上,你会从地球上仰望天空,一颗流星会经过,留下一道明亮的光,那就是生命。在时间的长河中,人生只有短暂的一刻。”朋友说她觉得人生如流星般短暂,没有我想象中的长河那么长。但是,我总觉得人生就像一条河,一条勇敢的河,有汹涌的波涛,有冲刷天空的大浪,有清新的风和徐来,水波停滞不前;生活就像一条河,既有蒙面浣熊的音符,也有悲剧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