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演讲稿
大家好!
人生目标可分为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如果一个人没有长远目标,那么他的人生将是盲目的,一切的努力都将是无用功。但如果一个人没有短期的目标,他将不知道自己每天要做些什么,脚步不知道朝什么方向迈出。将人生的长远目标划分成一个个节点,就成了每一个时期的短期目标,仿佛人生的驿站。所有的短期目标都指向同一个方向,为长远目标做基础,这就是所有成功的人所遵循的公式。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即使有了目标,实现它也需要一个过程。成功的人是最有理想、最明智,也是最有毅力、最坚定。他们懂得一切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需要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不断地改进和提高;成功的人绝不会只以事情做完为满足,而会要求自己不断地做得更好,以获取更大的成功。
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从现在开始就制定人生目标,从点滴做起,落实人生目标。抛弃那种无聊地重复着自己平庸的生活,努力去挖掘自己内在的潜力,激发自己的闪光点,相信是金子不论在哪里迟早都会发光的道理,不管遇到什么艰难险阻,终究会取得成功。新生活就从确定目标之日开始。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