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演讲稿
在这个夏末秋初的季节,怀揣着炽热梦想和追求的我,来到了心中期盼已久的梦想天堂。从这一刻开始,我的内心在欢呼:“我终于可以像别人那样行走在大学的天堂里,用我智慧的头脑和勤劳的双手去绘制一片蓝图,为我人生的征程增添上我想要的色彩。”
岁月如梭,回首间,脑海中那一幕幕清晰的回忆如同昨日,却以相隔良久。时光永远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总是喜欢与我们捉迷藏,在我们看不见的时候,悄悄地从眼前溜走。
如今,站在这里,我知道我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了帷幕。猛然间停住飞奔的脚步,在一片宁静中回首,我带着青春的热情和叛逆而来,冲破高三的桎梏,开始了我新的征程。
大学,是梦萌芽的地方。大学,是用热情营造的地方。大学,更是一个需要不断探索的地方。
有时我们会有一种莫名的困惑,那就是寂寞,大学是天堂,可是在天堂的角落里却隐藏着一种可怕的东西,那就是寂寞。寂寞是柔软的,像温水,像清风,你感觉不到它,但的确存在。寂寞也许微不足道,然而寂寞本身却是敏感的,。它像一汪清泉似的,不经意地清润着你的身体,当你内心发出一声叹息的时候,你才意识到寂寞已无可挽回地侵占了你的精神世界。寂寞的柔软
又如毒药,如果你一味地顺从它,沿着它划定的曲线走,你就会掉进它的陷阱,在那里,寂寞独特的压抑组织成一张密不透风的网,你无法冲破它,从而被杀死。寂寞一旦抓住了谁,谁就会慢慢改变自己,直到面目全非。
但是寂寞并不会属于某一个人,至少寂寞不会属于我,也不应
该属于你们。寂寞只会属于那些对于未来没有理想、没有目标的人,而绝不会属于那些对未来充满期望的我们;寂寞只会属于那些徘徊于忧郁之中的人,而绝不会属于那些朝着梦想飞奔的我们;寂寞只会属于那些甘于平庸的人,而绝不会属于那些不平凡的我们。
青春的我们是把刚刚踌好的剑,锋利无比。不会被寂寞慢慢的氧化,失去光泽。青春是学习的季节,是奋斗的岁月。青春的梦,不会被寂寞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寂寞不属于我们,寂寞不属于大学天堂里的每一个人。
青春是风,人生有梦,美丽的梦想不会让我寂寞。我用我满腔热情去营造我一生向往的地方,我的大学不会让我寂寞。
朋友们:放心去飞,勇敢地去追吧!有梦的地方,总会有我们的存在,我们的大学,我们绿色的梦想也将会随我们而动。虽然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有着不同的梦想。但我们拥有着一个共同的家,大学。在这里我们不会感到寂寞,在这里我们信守同样的奋斗精神,写下同样的承诺,拥有着同样的壮美青春。
这是一次演讲,更是一次告白,当我满带着青春的气息,怀揣着沉甸甸的梦想与信念站在这里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是如此的坦荡与激昂,那种难以形容的兴奋与紧张,我真诚地邀请你们一同分享。 至此:我今天的演讲将到此为止。
最后,只上一句话:
风萧萧兮易水寒,
路漫漫兮太艰难。
这仅仅是四年大学生活的一角, 我们需要探寻的还很多。 然而:青松是不会弯腰, 真正的英雄是不会寂寞。 让我们昂首向前,
伴着那美丽的朝阳
一同叩响那时代的洪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