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活是万花筒,它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五彩缤纷的世界,那里的一切都让我着迷。但最让我着迷的,莫过于读书了。
记得那天,我写完作业正没事干的时候,忽然眼前一亮,书架上摆着一本新书《世界上下五千年》,我迅速抽下来翻阅。这本书上记录了许多未解之谜。当我看到《图坦卡蒙的诅咒》这一章时,我隐隐约约地听见有人喊我,我哪里管是谁在喊我,只顾自己看书。看到真有人莫名死亡这一节时,我好像听见又有人喊我,我继续看我的书,假装未听见。终于把这一章节看完了,我走进厨房喝了口水,准备继续看下一篇文章。没成想,已经下午一点多了,我居然看了两个多小时的书,连肚子也唱起了“空城记”,咕咕地叫,也没想到要去吃饭。妈妈说:“你爸爸喊了你两次吃饭,你都没反应,看你那么聚精会神,我们就先吃了”。没想到,读书也能让人着迷!
“一本书,每看一遍都会有不同的发现”,书会给你带来无穷的知识。记得有一次做练习题,有一题说闪电是怎么形成的,我一拍脑袋,想起在《十万个为什么》上看到过,我很快就把答案写出来了。书就像一个无所不知的“百事通”,不断地帮我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
“走遍天下书为侣,作者环游世界,什么都不带,只带一本书,因为只有书不会使他感到厌烦”,这就是书给人们的吸引力,读书真让我着迷,我要与书为友,因为书可以做一个人一生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