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为理想?理想是对未来事物有根据的合理想象。理想是美好的,充满着每个人对将来美好的期望,同时也是对自己人生的美好规划。苍茫的人生路上理想指引着我们的前进的方向。前行,向着理想的方向。奋斗过后,回首望去漫漫长路上酸甜苦辣,细细回忆没有遗憾,有此人生,此生无憾。
理想点亮人生,则理想首先要是正确的,积极地,对个人,对社会有贡献的。理想必须有意义,有对人生积极的追求。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树立好自己的理想,立志要长远,不要常立志。树立自己人生的灯塔何其重要,莫要儿戏,认真对待。仔细的思考自己所求,精细的规划迈向理想人生的每一步。有这样理想的大学生更能为建设社会主义贡献力量。这也是时代的要求,时代对我们新一代大学生的要求。
在理想中前行,必定不是一帆风顺的。孤独,寂寞,挫折,打击更是可能伴随你左右。《孟子·二章》中写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饿其筋骨,劳其体肤,曾益其所不能”。没有血的历练不能成为真正的将军。同样没有各种苦难的磨练又怎么能有能力的提升。一颗坚定的,勇往直前的,无所畏惧的心,能够支持你披荆斩棘,走向成功的终点。理想给人以信念,坚定不移的信念能让你在人生路上走的更好,当你离理想更近一步,你对理想的信念更加的强烈,两者相互促进,相辅相成。
追逐理想才能有大的成就。回望中华五千年历史文化,能被人们所记住的人物,那个不是有理想有抱负的。古有车胤囊萤映雪,今有周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读书。他们开始时是和众人一样的,但是当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开始很重要,空有理想又有何用。去奋斗,去努力,去实现,才有价值。或许现在的你还没有开始,但是现在开始还不算晚。希望每一个人都能规划自己的人生,明确自己的理想,为抛弃平庸而努力奋斗。激发自己的潜力,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最大化的发展。
最后祝在座的各位能够实现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