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选择是一盏路灯,它指引着你找到回家的归途;选择是一条小船,船桨在你手上,方向有你选择;选择更是人生路上的指向标,一个通往黑暗,一个通往光明。
我曾记得佛罗斯特说过的一句话“在建围墙之前,我先要弄清楚把什么围在里面,把什么围在外面。”人生面临的选择无数,但是我久久不能忘怀的是这样一次选择。
那是暑假里的一次培优考试,我小心翼翼地答完试卷,检查了2遍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将试卷交了上去。两天后,试卷的分数已经批改出来。我的心又因紧张再次飞快的跳动起来,似乎觉得心脏已经到了喉咙,我用手捂住嘴巴,生怕它会跳出来,眼看着老师已经抱着试卷朝我们教室走来。完了完了,要不找个借口离开教室出去躲躲,等报完分数再回来?不不不,迟早是要知道的,还不如勇敢的去面对。我咽了咽口水,深深吸气,心脏似乎回到了原来的位置。纠结中,老师已经开始喊我的名字了。拿到卷子,先将眼睛张开一条缝,还好,96分,第二名,“轰”地一声,心中的石头落地了。
这时老师开始讲卷子了,错误的地方都仔细地改正。突然,我发现有一道选择题,诗的作者本是唐朝人,而这里写着宋朝,而我在后面大了个勾,老师阅卷却没有发现……顿时我的脑袋一片空白了,怎么办,怎么办?要做一个诚实的学生才是好学生,这是千古不变的真谛,可是这是一个2分题呀!这2分一口掉,我就立马从第二名落到第七名了,何况老师一直以来的“冰川”脸也在那时舒展了许多。怎么办,去还是不去说?思考中,下课了,老师走到我跟前微笑着说:“你还有什么不懂的么?”终于,我深吸一口气说:“老师,这一题你改错了……”
事后,我感到异常的轻松愉快,虽然这只是一道普通的选择题,而我却是在懦弱和勇敢,逃避和面对中全都选择了后者。虽然那道选择题我做错了,但是在我人生的选择题中已经留下了完美的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