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我是五年级(2)班的学生,我叫。今天演讲的题目是“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做人,在不同的国家,同一国家的不同历史时期,都被赋予不同的内容和色彩。因此,学会做人,离不开现实社会。用和来鞭策和约束自己。按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从小养成良好的品德,学好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强健的体魄,培养高尚的审美情趣,在学校做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个好孩子,在社会做个好少年。正如所说:“千学万学,学做真人”。
诚信,就是诚实守信用。是公民的社会公德,作为学生,只有做到诚信,才能把知识和技能掌握扎实,适应时代、社会的需要,社会的各行各业,都需要诚信作为保障,才能有远大的前途。它是我们立人之本,成功之本,快乐之本。只要人人都讲诚信,文明之花就会开遍全社会。那么我们小学生应该怎么做呢?
我希望同学们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一言一行做起,逐步养成文明礼貌,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好品德。
同学们,你能做到吗?说得到做得到!今天,就是检验我们行动的大好时机。让我们全体行动起来,比一比,谁才是真正的说到做到的文明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