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四年级1班的徐骏雯。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话中秋》。再过几天,我们将迎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首先提前祝所有的老师和同学全家团圆幸福,中秋节快乐!
农历八月十五恰在秋季的中间,所以称之为中秋节,也是我国仅次于春节的第二大传统节日。中秋之夜,月色皎洁,古人把圆月视为团圆的象征。因此,又称八月十五为团圆节。
为传承民族文化,增强民族凝聚力,圆月知人心,每年的这一天晚上,皓月当空时,大家将月饼、石榴、枣子等瓜果供于桌案上,拜月后,全家人围桌而坐,边吃边谈,共赏明月,为远在他乡的亲人送上真诚的祝福,祝愿他们节日快乐。
同学们,你们一定能背诵出许多关于中秋的千古佳句,比如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大家一定还听过《嫦娥奔月》的故事,据说都与中秋节有关。
中秋最美的是思念。圆月会把我们的思念传递给我们想念的人和我们牵挂的人!中秋最美的是感恩。无须多言,给父母一个微笑,递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口月饼,这是我们给予父母最好的回报。中秋最美,美不过真心的祝福!懂得尊敬师长,懂得关心帮助他人,懂得勤奋学习、珍爱自己,才会拥有快乐,拥有幸福!
这个星期天就将是今年的中秋节,佳节之时,合家团聚。所以,同学们千万要记得躬身问候家中的长辈,并与全家和睦快乐地相处,让大家因为有你,节日能过得更加幸福!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