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人啊,你的幸福在哪里?我为你失去光明而感到惋惜。健全人,别为我担心。没有光明,我同样可以拥有幸福,因为它一直在着在这,就藏在我的感官里。
幸福的踪迹,藏在感官里。我感受到了骄阳似火,使我的皮剥了几层的燥意;也有阴雨霏霏,连月不开的潮湿,使我窒息地感伤;更有雷声轰隆,阵阵凶猛,使我向往的勇敢。
幸福的踪迹,藏在感官里。我感受到了风儿轻轻地催促着我,太阳暖暖地抚摸着我,草丛样样地摩挲着我。
幸福的踪迹,藏在感官里。我感受到了淙淙的溪流在我的脚下匆匆地流过,朵朵花儿在我腿下忽而绽放,片片蝴蝶从我的脸颊擦身而过,小小的麻雀在我的头顶上叽叽喳喳。
幸福的踪迹,藏在感官里。我感受到了象征生命的热烈奔放的红色,象征大海的宽容忧郁的蓝色,象征雪花的纯洁冰凉的白色,象征黑夜的宁静深沉的黑色。
幸福的踪迹,藏在感官里。我感受到了母亲亲切的呢喃,父亲无言的拐杖,外公怀旧的念想,外婆慈祥的绣花针。
幸福的踪迹,藏在感官里。我感受到了带有弧度而又甜蜜的笑意,止不住而又苦涩的悲伤,留不了而又放不下的无奈,以及希望他人留在身边而又害怕他人难过的爱,还有得不到而又渴望光明的坚持。
在一个一如既往的清晨,我仍然会在母亲的呢喃,无言却散发着父爱的拐杖出门。在秋叶飘零的早晨,我仍然会带着微笑,继续感受着这熟悉又陌生的一切。
即使,我的世界里存在黑暗,存在瑕疵。
但这一切一切的感受,已经说明我抓住了幸福的踪迹,没有放手。这一切的一切,无处不透露着幸福,散发着幸福。
所以健全人,别为我担心。当你们努力地在追寻幸福的踪迹时,其实幸福就在身边。你感受不到,只因为它太细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