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之初,性本善,每个人的心中都埋藏着一颗充满善意的种子,每个人都是愿意向善的,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都渐渐忘了善良的本性,而这个社会缺少的正是这种人性的温暖。
善良并不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是每个瞬间、每个念头所展现的最真的选择。
请用你的善良,为这世界添上一抹阳光,驱散寒冷。天上的太阳早已疲惫,它的光热已无法融化人与人之间冷漠的坚冰。那就让我们化作一个个太阳,用善良的光热驱 散寒冷,融化冷漠。我相信一个人再冷漠也不会如同雪域高原那般寒冷,而如今雪域高原也已开始被温暖抚摸。还记得那个悄然逝去的最美新娘吗,那个怀胎四月随 同腹中儿子一同沉睡在雪域高原的深处,只为当初一念之间的善良,她无悔。如今,她离去了,却化作亘古挂在冰峰上的骄阳,用她的善良为这雪域高原带去温暖。
再怎么故作冷漠都只是不堪一击的笑话,唯有纯真的善良才是这世间永恒的主题。
请用你的善良,为这世界荡开一条平坦的路,让人们一路平安。当面对需要救助的人,救,还是不救,这已不再是一个简单的选择题,而是善良的拷问。我们原本想要 伸出援助之手,人与人之间的欺骗与不信任却一次又一次冲击着我们的善良,我们犹豫了,但最后我们都会选择去救,只因我们问心无愧。“马路天使”宋立明的车 还在马路上来回穿梭,他依旧选择义无反顾地信任他人,伸出援助之手。谁也不知道他的车还能开多久,谁也不知道他还能救多少人,但他的善良却为人们荡平了一 条安全的路,他永远是这条路上最虔诚的护道者。一念之间的信任,让他坚守了40年。
猜疑是一瞬间的事,而信任却是会永远传递下去的。
请用你的善良将爱心传递,让世界春暖花开。我无法忘记高淑珍女士那颗金子般的善心。尽管负债累累,她却依旧努力让孩子们过得好一些,粗糙的手支起了课桌宽厚的背,挡住了风雨,她的善良完美地诠释了奉献的含义,比起她的无私奉献,那些一味索取的人难道不知道羞愧吗?
善良之心是人人都有的,最朴素的感情是这个世界所需要的人性的温暖,心怀善意并不需要你有什么惊天动地的改变,只是希望你在平凡的生活中伸出援助之手,多一点关心,多一点爱护,便足矣。只要你心中还有善良,一念之间,你完全可让它放出应有的光芒,从而照亮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