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打开记忆的阀门,一件件往如汹涌澎湃的潮水般扑面而来,让人有点窒息。每一滴水珠都是以往的一件难以忘怀的往事。但有一滴最晶莹剔透的水珠,包含着一件我最难以忘怀的事,我把它送给你,与你一同分享这件事。
记得那件事发生在我二年级时的暑假。我那时候并还不是很喜欢看书,可身边的同学都像着了魔似的总是捧着一本书看,只有我没有一本自己的书,这让爱面子的我很丢脸面。可是妈妈和爸爸总工作的很晚,根本没有时间陪我去买一本书。
一天,我向爸爸哭闹,不停地说:“哼!坏老爸!你总是说什么有空的时候就去帮我买,可过了这么长的时间,你还是没有买给我!”爸爸为难地说:“孩子,爸爸不是不给你买,而是实在没有空闲的时间啊!我不是说过了吗?等双休日的时候再带你去买,好吗?”我却不管爸爸有没有空闲的时间去帮我买。只是哭闹着说:“不行!你现在就得给我去买!不然我就不理你了!”爸爸的语气也强硬了起来,说:“不给买就是不给买,你这孩子,真不懂事!”我哭天抢地的冲进了房间,关上了房间,并反锁了门。
过了一会儿,我打开电视,电视上正播着一场电影,那电影的名字我已经忘记了。只记得它主要讲了一位父亲拼命挣钱供自己的孩子读书。我的脑袋逐渐平静了下来,想:是啊!爸爸是很忙的,连我们小学生放寒暑假的时候也要上班,我应该体谅爸爸才对呀!我轻轻地打开房门,向四周扫了几眼,发现爸爸不在家里,才慢慢地轻手轻脚的走出来。我本以为爸爸去上班了。可谁知,当我中午看见爸爸时,他的手上却拿着一本书,一本梦寐以求的书!原来爸爸不是去上班了,而是给选书了,想到五大三粗的爸爸竟蹲在书架前给我选书,真是不可想象啊!这更让我感到爸爸对我的那份浓浓的爱,就在这本书里包含着呀!
这件事已经过了许久了,有许多事情也忘了,可买那本书的故事却时时警醒着我,不要辜负父母对我的那份浓浓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