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们:
当谈到少年,我们难免会想,少年的青春是什么样的呢?
有的人可能认为青春是一股奔腾的活水,有的人可能认为青春是永不停泊的帆船,也有人可能认为青春味同嚼蜡……在我看来,青春是静美的,但它又是易逝的。而青春之所以美好则在于它的必然逝去。因此,若想抓住这韶华,只有在仍拥有它时让它时让它开满最绚丽的花。
作为学生,我们也许无法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一味地认为它定是美好的。但事实上,生活并不是笔直的走廊,让我们在其中自由的穿行。它更像是一座山峰,只有趟过无数伴脚的荆棘,才能领略峰顶上无穷的风光。有的人,在少年时面对荆棘,他畏缩了,因而失去了那风景。当青春不再,他再想登那山,去发现了更多的荆棘以至于他无法攀登。那在这样一个独有的年华,我们应当怎么做?惟有奋斗。
我们正年轻,我们朝气蓬勃。我们的青春只有在奋斗中才展现美丽,在奋斗中才展现辉煌。就如同雄鹰的憾人展现,在于它搏击风雨之中,翱翔苍穹之时。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不思进取,贪图安逸,一定会让青春之花枯萎。只有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生活,用不懈的奋斗绘就未来,以勇锐盖过怯懦,以进取压倒苟安,才能让青春的激情谱就生命的欢颜。
当奋斗照亮了青春之路,生活的迷宫就将不再黑暗,心中的森林也会有阳光普照,使得恶灵退散,光明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