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人生的五分钟演讲稿
五分钟演讲稿:关于成长
成长是需要时间的。你惟一要做到的是,看准了目标以后,充满耐心地,充满坚韧不拔精神往前走,这就是我们成长的过程。
我们人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阳光,但是长不大,人们能够踩过你,但是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他产生痛苦,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因为人们本身就没有看到你!所以我们每一个人都就应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我们此刻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被人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能够吸收泥土的养分,自己成长起来,也许两年三年你长不大,但是十年八年二十年你必须能长成参天大树,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一片阴凉,你能帮忙别人,即使人们离开你以后,回头一看,你依然是地平线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树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活着死了都有用,这就是我们每一个人做人的标准和成长的标准。
当一个人为别人活着的时候,就十分麻烦。因为别人的标准是不一样的,没有坚持了自己的追求而想要的东西,你的尊严和自尊是得不到保证的,因为你总是在飘摇中间。对于我们来说,持续自己尊严和自尊的最好的方法是什么呢?就是说你有一个梦想,透过最基本的一个步骤,你就开始追求。只要你有足够的心态和足够做事情的方法,以及胸怀,肯定能达成你的梦想。
凡是想要一下子,把一件事情干成的想法的人,就算他干成这件事情,他也没有基础,因为等于是沙滩上造的房子,最后必须会倒塌,只有慢慢地一步一步把事情干成的,每一步都给自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每一步都给自己一个良好的交代,再重新向未来更高去走一步的人,他才能够把事情真正地做成功。你到底什么最喜欢,就应去做什么,当你决定了一辈子干什么以后,你就要坚定不移地干下去,就不要随便地换,你能够像一条河流一样,越流越宽阔,但是千万不要再想去变成另外一条河流,或者变成一座高山。有了这样一个目标以后,你生命就不会摇晃,不会因为有某种机会,你就到处乱窜,这样你才能够做出事情。
我们未来生活最重要的一个潜力,叫做忍辱负重的潜力,很多社会名流会遇到很多很多你不能忍受的事情,但是你不得不忍受,而不忍受就不可能成功,为什么?因为你不忍辱负重,你就没有时间,你就没有空间,没有走向未来的空间,如果你想走向未来,最后变得更加强大更加繁荣,你就务必要做好给自己留下足够的时间和空间,轮到我们自己的生命要想为一个伟大目标而奋斗的时候,你排除,也得务必排除你生命中一切琐碎的干扰,因此你就务必忍辱负重!个人也是一样的,你要想有伟大的大发展,你得为自己争取时间,争取空间,争取未来,而争取时间争取空间争取未来的一个最重要的前提就是,你有理想!但是你敢于忍受生活中出现的一切对你的不公平,或者是一切对你的你认为受不了的事情!
不管我们是什么年龄,我们都不能做一时气但是的事情。这个世界上让你气但是的事情太多了,只有你气的过的时候,这个世界才在你面前才能展开最光辉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