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们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读书,我快乐》。
如果我是一棵小树,那么书就是灿烂的阳光;如果我是一只小鸟,那么书就是任我高飞的天空;如果我是一条小鱼,那么书就是任我遨游的河流。我就是在这海阔天空中放飞我的梦想。
书,感谢你,给我带来了乐趣和智慧。书,像一个踏实的朋友,时时刻刻陪伴着我。在我伤心烦恼的时候。书给我安慰、快乐;在我孤独的时候,书为我解闷,和我聊天。有一次我无意中做错了一件事,妈妈狠狠批评了我,我心里难过极了,随手翻开一本《老夫子》看了起来。看着看着,我紧锁的眉头舒展了;看着看着,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书,又像一位老师,在我遇到难题的时候,它就详详细细地为我讲解。有一次,我们数学考试,有一道题很难,幸好我在一本《数学题解》中看到过这样的题,我就按照书上的方法做了一遍,果然一下子就把难题做出来了。书可真是我的良师益友哇!
书,像一条时空隧道,打开它,我看到了几千年前的恐龙,结识了勇敢坚强的鲁滨逊,与木偶匹诺曹一起去历险,与蜘蛛夏洛交朋友。书,让我开阔眼界,它让我知道了爱迪生失败了上千次,终于发明了电灯,它让我知道了不屈不挠的海伦,知道了凿壁偷光、刻苦读书的匡衡,书,你让我获益无穷!书,让我聪明;书,教我做人;让我们大声对世界说:“我读书,我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