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我是来自交通土木工程系路桥1003班的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情是无私的。爱情这个名词对于我们九零后的我们来说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了,而且在座的各位同学都希望有一份纯真的爱情。其实不光是我们对这个名词也很敏感,从古至今,男女老少都很敏感,可以这么说,只要有感情,有思想的人都很敏感。
那么爱情究竟是什么呢?爱情到底是自私的还是无私的?有人说是自私的,因为你得到了,别人就不能拥;也有人是这么说的,爱情是无私的,如果真爱一个热播,就应该给她自由,让他快乐!不管人们是怎样说的,总之,我认为爱情是无私的!
最近在报纸上看到这样一个片段:主人公叫00的女孩和一个叫00的男孩,听到这两个名字感觉挺有默契。故事是这样的,00在读高三,而00读在上大学,而他们挺有感情,在高三时他们就保持着好朋友的关系,只是好朋友,其实对方都明白彼此都喜欢着对方。但由于谭亮考虑到怕影响到谭静的学习,所以只好先把爱苦苦收回。
还是保持着以前那种关系。当他们彼此开始新的学业以后,那女孩给男孩说你是我心中的白马王子!永远都是!多情的男孩终于耐不住寂寞,变得主动,向女孩表白。但那女孩并没有答应,她说,我们现在是不同层次的人了,我感觉离你很遥远,高不可攀,因为你在上大学,我不能对不起你,最终没有答应。
男孩问道,你要是得不到你心中的白马王子,那你觉得心中有意义吗?女孩坚定的回答道,有意义,永远都有意义,我是真心爱你的,就因该让你过自由得生活,去为自己的理想发展、奋斗,即使没有得到你,我会把你永远记在心里,永远都是我的白马王子,男孩流泪了!
爱情是无私的,这个片段是对爱情是无私的最好见证和诠释!
其实鉴证爱情的故事很多,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都是对爱情的最好见证和肯定,都证明了爱情的伟大和无私,虽然结局都不是很美好,但是彼此都为爱情付出了很多!甚至放弃了生命诸如此类,在天愿做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等这些都说明爱情无私的、伟大的。甚至是不屑于亲情和友情。我认为爱情不单单是男女之间的关系,他还包括了亲情和友情所以说爱情不屑于亲情和友情。但与之相反的也有,我曾经目睹了一个男人用高贵的手打了妻子一巴掌,试问这是爱情吗?
前一个片段把爱情表现的如此纯真和纯洁,而后一个则是在玷污爱情,玷污了无私、伟大、圣神和纯洁。爱情的摸样:
有时候,明明知道爱上她是一个错误,却还是死心塌地的爱了!
有时候,明明知道这样做事不好的,却还是执迷不悟的做了!
有时候,明明知道他的心不在你这,却心甘情愿的把心给了!
有时候,明明知道自己的付出得不到她的回头,却还是无怨无悔的付出着!
这是什么?这是爱情的力量,这是爱情的伟大和无私!同学们,爱情就是这样,无私,毫无怨言的为对方付出!纵使没有结果!记得有人这样说过,女人是用来爱的,爱她就要对她负责,就要用心去呵护她。
有人也说过,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有一个可爱的女人,这说明他把工作态度放在用来爱情上,对爱人的负责和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