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母爱深深》。
世界上有很多的爱,但只有一种是无私的,伟大的,只有给予,不求回报,那就是——母爱。母爱像天空般无边无际,如大海般广阔无垠,沐浴着爱的阳光,洋溢着无言的亲情。因为有了母爱,我们才是快乐的,才是幸福的。
“每个孩子都是在错误中成长的,有错就改就是好孩子。”这是我妈妈说的一句话。记得有一天,我爸爸妈妈出去了临走时说中午才回家,酷爱电脑的我,心里乐开了花,一坐就是三个小时,忘记了去治疗眼睛。等他们回家开门时,我急得满头大汗,心跳得就像水桶一样七上八下。俗话说得好“急猴猴吃不了热馍馍,”我努力使自己平静下来,可是还没等我开口,妈妈的脸立刻拉长了,“眼睛治了没有?”我匆忙得说:“刚治过会来。”妈妈摸了一下电脑,“胡说!电脑这么烫!”糟糕!我被妈妈识破了!妈妈生气极了,顺手打了我两巴掌,我情不自禁得留下了眼泪,我偷偷的看了妈妈,发现妈妈也哭了。
晚上,我睡下,妈妈还以为我睡着了,她在我脸上亲了一下,然后又给我盖了被子,我忍不住了,一下子抱紧了妈妈。“妈妈,我错了。”妈妈也紧紧地抱住了我,犯了错误的我怎么也睡不着。很晚了,我才入睡。妈妈反对我玩电脑,看电视,因为我从一年级就戴上了眼睛。为此,妈妈感到非常得惭愧。一提到眼睛,妈妈的反应特别强烈。
母爱深入骨髓,融入血脉,牵动着每一颗神经。真挚深切的母爱散播在空气中,令人悴然心碎。母爱的深,母爱的醇,母爱的浓,母爱的久,令其他任何一种情感都逊色三分。
也许,在座的朋友们和我一样,会有一个很普通的妈妈,她没有骄人的面孔,没有华丽的外衣,没有出色的工作和事业;也许,她闲下来就会整日唠唠叨叨地让你好好学习,让你好不心烦;也许你会觉得,她的卑微有时会让你在同学面前抬不起头来;也许,你会在某天某日和她争论不休从小我吃饭就怕烫。每当吃早饭时,我碗里的粥就不凉也不烫,很快就吃完了。而且我吃饭也很慢,可妈妈起得很早,我从来没有迟到过。当我没考好时,妈妈总是语重心长得对我说:“这次没考好,没关系。不要气馁,咱们找找原因,继续努力,下次考好就行了。”妈妈平常也非常支持我。有一次,学校要办手抄报,我回家问妈妈我办不办,妈妈说:“只要学校有什么活动,都要积极参加,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份沉甸甸的母爱,我永远记在心中。
妈妈,生命来自您,含辛茹苦、风霜雪雨中交织着你不知疲倦的身影。请让我,为您按摩你劳累的双肩,为您洗刷饭后的碗筷,为您洗净换洗的衣服,让您轻松轻松;让我为您舒展您拧起的眉头,为您摘掉鬓边的白发,让您的笑容永远绽放在我的心中;让我轻执您的双手,和您享受一次我们的春天!母爱深深,深深母爱,为母爱喝彩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