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真的很想帮妈妈度过一个快乐的假期。
中午回到家,发现桌子上摆满了好吃的,妈妈却不见了。突然,我听到洗衣服的声音。当我去洗脸台的时候,我妈妈正在洗衣服。我说:“妈妈,你去吃饭,我去洗。因为今天是你的假期,我想让你开心。”“你能做到吗?”妈妈笑着问。“是的,”我说。母亲半信半疑地去吃饭了。
我拿起袖子,拿出一件衣服,泡在水里,然后抹上肥皂,然后使劲揉。搓啊搓,手都红了,衣服上还是有点油污。我不得不用刷子冲洗,然后用清水洗衣服。我洗了几件衣服,我妈过来使劲看着我。妈妈笑了,笑得那么开心,那么欣慰。
晚上,我赶紧去帮我妈妈洗碗。我把盘子放整齐了。妈妈看完,笑着说:“这是姚瑶送给我的节日“礼物!”
虽然我今天比平时累,但我很开心,因为我让妈妈过了一个快乐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