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下午好!我是监控交换中心的,是来自通信生产第一线的一名普通劳动者。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月亮代表我的心》!今天是个歌颂劳动者的日子,借此机会我想说几句题外话,不知道大家平常对我的印象如何,我觉得我自己呀有一种很特别的美,(笑一下)我看到有位男士皱眉头了,那要是有人觉得我不美,一定是你的审美观念有问题,哦!我是最美的,因为,劳动,创造了人类;劳动,创造了千古文明;劳动,创造了天下财富;所以辛勤耕耘的劳动者就是最最美丽的人!
万赖俱寂的深夜是谁仍在疾走如飞地忙碌?小鸟私语的清晨,是谁顾不得喝一口水就忙着一夜的工作?举国欢庆、万家团圆的除夕又是谁在深深爱着的岗位上目不转睛、心无旁逸、马不停蹄地奔忙?他们聪明刻苦,钻研专业技能;他们心细如丝,发现点滴隐患;他们反应迅速,常常力挽狂澜;他们朴实憨厚,从不计较得失;他们敬业爱岗,从不喊苦叫累;他们才华横溢却谦虚内敛;他们成绩卓著却波澜不兴;他们是一群智能机器人吗?当然不是,他们就是监控交换中心技高德厚的光荣劳动者!
我中心交换维护骨干,从96年参加工作以来,刻苦钻研、勤学苦练,很快成长为栋梁之材。每当设备出现故障,无论他正在酣睡,正在吃饭,还是陪家人、干家务,不论什么时间,不论刮风下雨,只要机房一个电话,他一定是一边用手机支持,一边火速赶到现场,凭借自身敬业的、娴熟的技能、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将问题一一解决。特别是在人最讲究的传统节日除夕,当千家万户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地喜迎新春、互相祝福时,他却连续5年坚守在工作岗位,紧张地忙碌着。他的家人只能让这个节日草草度过,做为家中唯一的儿子,不能陪父母共享天伦,他心怀愧疚,但却无怨无悔。
监控组班长,是位温柔秀美的女性。外表柔柔弱弱的她对事业却有一种钢铁般的执著和坚韧。20xx年5月,因工作需要,刚刚怀孕的何秀平担当起班长这一重任。为了把工作做到尽善尽美,滴水不漏,她明明知道应该多休息,少熬夜,合理膳食,远离电脑,可还是废寝忘食地在电脑前一坐一天,每天的工作时间都不会少于10小时。只有工作干得告一段落她才能安心回家。而累了一天躺在那儿浑身酸痛的她只能在心里默默地对宝宝说:“对不起,对不起!”。胎儿越长越大,她的行动也越来越不方便,可她从不因下雪路滑而迟到一分钟,不因天黑得早而正点下班一次。现在,她正在休产假,而她没有一天不挂念着心爱的工作,没有一天不企盼着宝宝快快成长,好重新回到深爱的工作岗位上。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月亮代表我的心。无以计数的不眠之夜,是设备的嗡鸣和窗外的月亮陪伴我们渡过的,听着那轻轻的嗡嗡声就像一个母亲在听着婴儿均匀的呼吸。它是那样的安详宁静而又是那样的让人牵肠挂肚,怕它冷,怕他热,怕他脏,怕他累,怕他心情不好发脾气,更怕他突然生了病,那种才下眉头却上心头时刻萦绕在心尖上的担心和涌动在心底里的疼爱只有日夜守着他的人才最能体会。
我爱你吗?我的设备;我爱你吗?我的岗位;我爱你吗?我的工作,我的宝贝。这还用问吗?我当然爱你,爱你爱到刻骨铭心,爱你爱到永不离弃。你永远都沉默不语,只有我们最懂得你,你终生都在分秒必争的劳作,我们怎么忍心不好好的照顾你。世上最动听的就是语言,世上最苍白的也是语言,我深爱着的你,我的岗位,我的付出你最清楚;我的牺牲你最能体会;我们之间还需要语言吗?就让我们用指令来窃窃私语,用仪表来互相问候,就让我用闪光的智慧来熟悉你的原理,你的办事习惯,用汩汩的汗水来无微不至地呵护你,我会永远爱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