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演讲稿小学生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又一个清明节,又一个缅怀先烈的日子。今天,我们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在这里集会,举行xx中学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颂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革命先烈们有的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有的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赴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也有的在和平建设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无数的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与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
战争的年代铸就了烈士们的勇敢与坚强,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同学们,硝烟已经散尽,祖国正在腾飞,“斯人已去,正气犹存,殷殷在怀,不敢或忘”。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应该懂得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更应该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我们要学习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坚定的社会主义信念,学习先烈艰苦奋斗、顽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勤于学习、不倦探索的求知精神。让我们在奋进中不断超越,无愧于先辈的嘱托,无愧于党的关怀,无愧于祖国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没有先烈们的流血牺牲,怎么换得回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今天,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刻,在这个庄严的地方,青松翠柏,长空流岚,长眠的英灵见证了你们的誓言,希望你们能接过烈士的红旗,时刻牢记誓词,传承革命精神,自律自强,奋发有为,再造辉煌,努力使自己成为名副其实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