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告别。”像席慕容说的那样,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不容我们挥霍,它便从指缝中溜走,抓也抓不住。青春中的我们,时而快乐,时而忧伤,时而宁静,时而疯狂,我们可以毫无顾忌的放声大笑,也会独自在角落里黯然落泪。我们从不在意别人的看法,45度角仰望天空,让悲伤逆流成河;我们特立独行,我们没心没肺,过着自己所理解的生活;我们顶着外界的压力,我们挥洒着汗水,我们怀揣着梦想,我们为自己的未来而奋斗。
曾几何时,我们停留在原地,迷茫不知所措,天真的我们被现实打击得体无完肤,但是,哪怕跌倒无数次,我们也要坚强爬起,不能回头,不能软弱,因为青春是一场远行,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走完。最终,经历了摸爬滚打,我们告别了曾经的自己,一个人走向成熟。
这就是青春,一个昂贵的梦想。
梦想,似乎很重,很重,压得我们快要喘不过气,而有时候,它又在我们天马行空的世界里为我们插上翅膀,任我们遨游。我们拼尽全力,守护着那些似乎遥不可及的梦想,即使已经残缺,扭曲,随风即逝,即使周围电闪雷鸣,风狂雨骤,风雨过后,灰色的天空也会依然绚烂。我们有资本,因为我们还年轻。年轻的我们怎能轻易认输?
生命因有了梦想而丰富,梦想因为有了不断地付诸行动而精彩。当一块石头有了梦想,谁也阻挡不了它通往城堡的脚步;当一个人有了梦想,他便有了勇往直前的动力。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雄关终属楚;有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项羽如果没有立下宏图大志,背水一战,哪会有叱咤风云的西楚霸王?勾践如果没有为了自己的意念忍辱负重,哪能够一雪前耻,反灭吴国?
为了自己的梦想,每个人都在奋斗。
苏格拉底曾说过:“世界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每一个奋斗着的自己都是最美的。孙敬悬梁,苏秦刺股,凿壁偷光,囊萤夜读,闻鸡起舞,自古以来,一个个为了梦想的奋斗史激励着一代代人顽强拼搏。
冰心老人的一首诗中写到: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于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
“向前跑,迎着冷眼和嘲笑,生命的广阔不历经磨难怎能感到。命运它无法让我们跪地求饶,就算鲜血洒满了怀抱,继续跑,带着赤子的骄傲。”很喜欢这句歌词,把梦想装进背包,鼓起十二分的勇气,在青春的道路上不顾一切地去战斗。
青春经不起肆意挥霍,也许有一天梦想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不见,有一天,我们终将老去,但是我们无悔,因为我们奋斗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