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这一代人,没有经历过什么苦日子,没有见证过什么伟大的历史时刻。从小学经历了减负,上初中直接电脑摇号,经历了20xx年的非典人心惶惶,见证了20xx年汶川地震的众志成城和北京奥运会的辉煌。渐渐地,我们成长成为一批批迈入社会的青年人,在社会上的各行各业里都会看到我们80后的身影!当时光的年轮翻阅到20xx年,耳边听到的最多的声音便是——中国梦!
梦想总让人觉得是一个遥不可及的东西,而且中国梦听起来,是一个很伟大很宏观的梦想。但是细细想来,我们人生每一个奋斗的阶段,都是在为我们的中国梦而努力,只不过也许那个时候并没有这个词的出现而已。
小的时候,我的梦想是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洋娃娃;上学时候的梦想是希望考试考得好,妈妈和老师表扬我;毕业时候的梦想是希望能找到一份好工作为社会做贡献…渐渐地回头来看,四年前刚进厂的一幕幕从我的脑海中一一浮现,看着高大的机器、整洁的车间、日复一日重复着同样的劳作,我曾经也一度感觉到枯燥和迷茫,心里在想,难道我这一辈子就这样了吗?但是看着身边青年人在本职岗位上做好点滴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厂里组织的活动来展现自己,在青春的舞台上释放和找到自己。我也积极地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
你会看到:厂里第九届运动会上那个表演跆拳道劈叉的小姑娘、演讲比赛上那个认真抒发感情的小姑娘、南烟通讯上那熟悉的名字,大家从不同的层面上认识到我。后来,我还有幸竞聘成为我们支部的团支部副书记,从一个被参与者变成一个组织者,通过组织开展各项团活动,让青年人凝聚在一起,在这个过程中也在不断的成长,实现了自我的价值。
习在去年五四期间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为人民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是呀!也许你们看到的只是一个在人前光鲜亮丽参加各类活动的我,但是只有我自己清楚我是怎样锻炼身体练习劈叉、我是如何一次次的克服恐惧去参加演讲比赛,因为我知道,青春是用来奋斗的,这样,等我们老的那一天,我们才可以无悔的去追忆自己的青春。
现如今,我们青年人已经可以在各自的岗位上独当一面了,我们有的奋战在车间生产一线、有的兢兢业业开着叉车、有的谨慎的做好每一项检验。虽然我们的岗位不同,但是我们的眼里都有着相同的、坚定的信念。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我们用自己的双手去点燃我们奋斗的青春梦,我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宝贵的青春奉献给我们热爱的祖国,用我们的青春梦想铸就伟大的中国梦。相信通过我们的奋斗,我们的企业会越来越好,我们江苏中烟的发展会越来越好,那么,到那个时候,我们的中国梦也必将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