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个美好的字眼,因为青春,我们勇往直前,因为青春,我们无所畏惧。因为青春,我们敢拼,敢闯,敢奋斗!在青春路上,我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在青春路上,我们皓月执卷,把酒当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已不是天真任性的小孩子,我们已经长大,已经走在奋斗的青春路上。
奋斗,永远都是青春的代言词。青春理应是一个华丽奋斗的冒险之旅,人生不是看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看你记住了多少日子。平平淡淡的不是人生,那是生活。有些人喜欢在“采菊东篱下,悠然在南山”中蹉跎年华,享受生活。但我认为,那是老年人享受的安逸。我们现在正值豆蔻年华,就应该为自己的梦想拼搏,奋斗!
人们都说,说时光似流水。人们都说,说人生是一部没有彩排的电影,无法重来。人们都说,说不应在青春这个本该奋斗的年纪选择安逸!但,有多少人有勇气将自己的青春尽情演绎。又有多少人有毅力让自己的青春奋斗到底!
无数的人怀揣自己伟大的梦想,踏上青春之路,有多少人选择在荆棘丛生的追梦路上放弃自己的梦想,选择了那阳光大道。但只有那些把荆棘丛生的路歪歪斜斜,磕磕绊绊地走下去的人,才会知道它有多美!
我始终坚信人定胜天,如果你想了,它没实现,那是因为你不够努力!如果你想了,奋斗了,它还没有实现,那是因为你想得还不够!要知道,上帝为我们关上了一扇门的同时,必定还会为我们打开一扇窗。当你把其余的路都走遍时,剩下的那条路,便是成功之路。
范仲淹断齑划粥,屈原洞中苦读,匡衡凿壁偷光,文天祥少年正气,还有朱元璋放牛读书,王献之依缸习字,林则徐对联立志,司马光警枕励志。无不是古人青春奋斗的故事,古人尚且如此,何况我们二十一世纪的新少年!
那些人之所以不愿奋斗,是因为奋斗会累,会疼,会受伤,会失败,甚至会一无所有。但其他那些人之所以会奋斗,是因为他们不甘平庸,他们累了,疼了,受伤了,失败了,但他们一路千山万水地跋涉过来,最终成功了!也许这只是青春特有的年少轻狂,但你不会后悔为什么当时明明自己可以成功,却没有拼尽全力。
青春和奋斗总是分不开的。有了青春,我们有了美好的愿望,有了奋斗,我们有了实现美好的愿望的能力。青春是船,奋斗是帆,有了帆,船才不会在海中随波逐流。亲爱的朋友,让我们扬起奋斗的帆,驶着青春的船,在大海波涛中起伏,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