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过硬的本领,展望未来,这样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也方可及上“国之栋梁”这四个字。
青春,让梦起航。
每个人一生最美好的年华就是那几年,金灿灿的,如手中捧着的金沙。朱自清20岁写下《匆匆》,在自己的梦想中扬帆起航。不是每只船都不怕流浪的孤单,可他们仍扬起帆,因为心中有个彼岸。迟子建在自己老母发间觅到了光阴的影子,明白自己该好好珍惜,开始向梦进发。不是每片叶都不怕坠落的遗憾,可是他们仍然飞翔,因为身后有树的期盼。而如今的我,初入成年的礼堂,窥见了世间之大,更窥见了时光难挽的步伐,一寸光阴一寸金的老话仍响彻耳边,我却明白了真正的惜时是从此刻出发的。
青春,放飞个性。
年轻是我们唯一有权利编织梦想的时光。郑亚旗幼年辍学,自学成才;马克离校建脸谱网站获得成功;李娜弃学从而在网球场上留下英姿;皇达漫画独纵画坛,他人的成功因时因地而异我明白了青春属于放飞个性的时代。
青春,肩负责任。
历史和现实都告诉我们,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我们的发展目标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动力,众所周知,1915年5月4日,由于巴黎和会中国人外交失败而引发的五四运动,北京学生们带头罢课,高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振臂一呼,唤醒了多少人口,最终迫于压力,北洋zf才没在合约上签字,如果没有那些学生,没有那场“五四运动”,现在的中国还存在吗?我不知道,亦不敢去想
近期的雅安地震,我们又开始奋斗了,因为我们明白中国需要我们。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是我们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会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成现实。让我们为实现中国梦而放飞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