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就是埋下小小的梦想,拔腿实现它。每个人也许都会在自己的青春里遇到痛苦和迷茫,那就放手吧,让青春在自己的疯狂中被肆意的浪费,一滴不剩。这座城市里的吵杂和滚滚车流,都无法阻止我去听见自己的心,不要让别人觉得你这一辈子是为了别人而活的,也许你一无所有但你手中紧握着的青春不要浪费,用尽全力把它丢进自己的心里。告诉自己这个世界有爱有温暖,有朴实的人有诚实的事,有那些叫做现实的怪物想尽办法也夺不走的简单。
我始终相信一句话“没有什么人生能够万无一失。”不要做一个碌碌无为的沉默保守者,我宁愿做一个为青春献身的理想主义者。理想主义者不应该摇尾乞讨,博得那可怜的虚荣。理想主义者更不应该只谈理想不谈其他,否则何来的实现。理想主义者应该变得足够强大,强大得不需要别人可怜,就算没有太多的钱。
现在的我们是有生命的罐头,不应该待在原地等着顾客来临幸,我们被风吹到这世界上美好的角落,那么路途颠簸前途未知。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因为只要在路上就没有什么能阻挡。
我们都是傻孩子,用了十八年都不曾学会如何在这个世上走出第一步。我们不必带着别人的期盼走在路上,我们可以只是带着自己的梦。我们可以走上一条被别人不耻而自己却安定的路,如果错过了青春,除了那因现实而产生的梦我们还能把握住什么呢,
长大以后,有一天当我们醒来,发现我们只是做了一场名为现实的梦,于是小声对着自己说“天色尚早在睡吧。”安睡在那叫做现实的梦里,带着所有成年后的肮脏,所有成熟后的梦想。回到那个十八岁和自己朋友互相打闹的岁月,击掌说一句,好久不见我回来了。
这便是青春了。永远不会脏的青春,等待着被浪费的青春。我拥有的都是侥幸,我失去的都是青春。谢谢名为青春的梦,帮我挡住世界的残酷,而我,想成为更好的挡风人。
这是一场名为青春的电影永远未完待续。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