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没有人知道月亮是什么时候圆的,又是什么时候缺的。就像很多人不知道大学生活是怎样结束的一样,在刚刚绽开的花儿面前不懂得去珍惜,去欣赏,等到花儿将谢之时,才如梦初醒,然而鲜艳和美丽却早已随风逝去,感伤随之就到了。那么,这样的青春还有什么激—情可言呢!
此刻,我短短的几分钟演讲也许并不会给大家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但是这却是我勇于展示自我,放飞青春的第一步。
大学生活应该是多姿多彩的,在这里我们塑造人生,雕刻梦想,燃烧激—情。在这如火的青春时光中,我们不仅要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识,充分利用党和政府为我们创造的良好的学习环境,更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接受锻炼,为将来踏入社会,走好人生第一步打下坚实的基础,甚至实现了自我的梦想,也或者有所成就。这难道不是我们所期待的吗?这难道不是青春该有的状态吗?年轻人就该有斗志有朝气,不是吗!
最后,请大家回答我一个问题:我们21世纪的大学生一定能在如火的青春舞曲中释放激—情,展现光彩,秀出我们激昂的主旋律,你们说是不是?(最后一句要大声喊出来!)好,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