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是精彩的,因诚信而绚烂。
世间的一切源于诚,世态的交集源于信。如果没有诚信,那么看阳光阳光枯萎,看花朵花朵荼蘼。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不强”,一个人如果不讲诚信就无法在社会上立足,一个国家如果不讲诚信更何谈繁荣富强。所以无论失去再多东西,健康、金钱、权力,都不能失去诚信,一旦失去诚信那就是永远的贫穷,永久的悲伤……
当孩子们睁开迷茫的双眼,看向他们并不了解的世界,他们纯真无邪的笑脸因为喝了毒奶粉而凝固,而弥漫在天际的哭声在此刻响彻云霄,是人性的黑暗对不起这些可爱的孩子。这一个个小小的生命还未来得及绽放就失去了光彩,还没有看清世界就已离开,还没有对母亲说爱就已不再……而一些心机叵测之人不仅制造悲剧,还要把丑恶的人性,腐烂的欲望,残酷的现实,统统掩盖,粉饰太平。我不禁想问:真正可怜的是谁?真正可悲的是谁?真正可恨的是谁?中国是一个拥有五千年文明的古国,诚实守信一直是我们的优秀品质,古有遗训“言必行,行必果”“人以诚为本,以信为天”,秦朝变法的商鞅,元代冒寒还书的宋濂,当代的信义兄弟都诠释了“三杯吐然诺,五岳倒为轻”的精髓。如果善良是一个人必不可少的品质,那么诚信就是善良的基石,一个不讲诚信的人是不会被身边的人所认可,不会被社会所接纳的。诚信是智者的游戏,诚信是交往的艺术。著名学者程颐说:“以诚感人者,人亦诚而应。”当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去对待别人时,别人自然会感到温暖。当我们不再编造借口搪塞老师时,老师该是多么欣慰;当我们不再轻易承诺无法实现的诺言时,朋友该是多么快乐;当我们不再欺骗父母蒙混过关时,父母该是多么的幸福。抛弃“谎言”“欺诈”,守护“纯真”“善良”,自己的生活也将焕然一新。
诚信是一缕阳光,温暖心灵;诚信是一汪甘泉,滋长善良;诚信是一片沃土,培植幸福。就让我们用一颗真诚的心与人交往,共同守护幸福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