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一生经历一次的青春,目的只是听一次花开的声音,看一次花落的寂然,然后散场。”而我认为,即使只是昙花一现,也要把握住刹那芳华。青春是段奢侈的时光,有人碌碌无为,有人奋勇拼搏,有人在青春的天空中自由飞翔,有人在青春的岔路口彷徨无措,有人咀嚼着青春的糖果尝遍酸甜苦辣,还有人品味着青春的苦茶方知苦尽甘来……我们的青春原就是一张白纸,是我们用多姿多彩的梦想去勾勒、去描绘,让它五彩斑斓。
“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幼时的我,唯一的梦想就是背上心爱的小书包,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听老师讲课,和同学们嬉戏。迎着朝阳上学,伴着落日回家。看春天繁花似锦,听夏日声声蛙鸣,赏秋天落叶纷飞,伴冬日白雪飞舞。那时的梦想多么快乐。
“阳光总在风雨后,请你相信有彩虹……”现在我即将小学毕业,对明天的向往反而激发了我的学习热情和对未来的憧憬。虽然有时也有不愉快,有时也会考试不理想,但我会摸摸鼻子对自己说:“没关系!过去的不要去想,重要的是吸取教训重新来过。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就这样,我一步步成长。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将来的我有无数种可能,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美丽的梦想能实现,我一直在不懈地努力。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因此从现在开始奋斗还为时不晚。我的大学梦,总有实现的一天。
“青春的梦想手中紧握,不怕孤单寂寞……”我的人生因青春而灿烂,我的青春因梦想而美丽。“少年强,则国强”,天道酬勤,我的青春梦会实现,我的中国梦同样也会绚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