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阵风儿袭过,吹动了随波逐流的小船。那么,请扬起青春的风帆驶向梦想的彼岸吧!
我闻着沁人心脾的茉莉花香,清脆的鸟鸣声唤醒了消沉的我。倾听快乐的小鸟休息时喃喃私语,感受这春暖花开的美好时光,听涓涓细流奏起美妙心曲,观苍翠挺拔尽显英姿飒爽。那枝干遒劲,闭月遮天的树木形如精神抖擞的士兵矗立于其中。当我的心绪沉浸这亦真亦幻的美景之中,脑海中忽然闪现出我那青春时的梦想。
有位诗人说过:“如果你不能成为大道,那就当一条小路;如果你不能成为太阳,那就当一颗星星,决定成败不是你的形象的大小,而在做一个的你。”没错,不管未来我的梦想旅途有多么的艰苦卓绝,我都会持之以恒的继续走下去。只有拼出来的辉煌没有等出来的骄傲这句话将会验证青少年梦想的初始。
我一定会做让我的青少年梦想插上理想的风帆远去,不论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我不会气馁。我情愿做一只随波逐流的小船到达梦想的彼岸。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