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艘航船,走过天真的童年,就驶进了青春的港湾。青春是什么?青春是造“怪味豆”的工厂,青春是卖工艺品的小贩。说来说去,不如说青春不是粉红桃腮,不是朱唇红颜,也不是灵活的关节,而是坚定的意志,丰富的想象,饱满的情绪,也是荡漾在生命甘泉中的一丝清凉。没错,像有人说的,青春不是人生的一个时期,而是一种心态。亲亲挥别无畏的童年,和着青春的步伐,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寻寻觅觅、跌跌撞撞。
巴尔扎克说:“挫折就像一块石头,对于弱者来说是绊脚石,让你却步不前,而对强者来说是垫脚石,使你站得更高。”奥地利音乐神童莫扎特,在他15岁那年,他为了抓紧时间创作一道曲子,连续三晚他都在寒冬中伏案创作,手冻僵了,呵一口热气暖暖。但后来,他的曲子被淘汰了,他的希望瞬间变成了泡影。但他并没有在挫折面前低头,还是一如既往地在音乐事业下苦功。最终,他终于在世人的敬仰与羡慕中成就了他一生的辉煌,在历史的篇章熠熠生辉。
当东方泛起一丝鱼肚白,启明星渐渐淡去,你是站在廊子上张开双臂,等待阳光洒在你身上的那一刻;还是躺在舒适的席梦丝上,懒洋洋地打发催促你起床的人?同是在黎明到来的一瞬间,却有着两种不同的心态,显而易见,前者才是青春的拥有者,他成功地抓住了青春的手,带着青春走,等到乌云散开,距日出就不再遥远!可后者呢?不论他有再好的容颜,却如一位八旬老者,对未来不抱希望,前程是一片渺茫,静静地等。到死神在他的生辰薄上画红勾的时候,他只得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地说:“完了!”是完了,对一个没有抱负的人来说,他只该算是一个活着的死人,在他的躯体里,灵魂已弃肉体而去,留下的,就只有那一张很昂贵,却空荡荡的床,这时,青春的手早已离他而走了。
中学是青春乐章的前奏,我们,是谱下曲目的乐师,当站在国旗下,一缕清风搂起你的衣角,那鲜艳的红色旗帜飘扬在蓝天白云中的一刻,去寻觅青春的吧!青春的是战胜怯懦的勇气,是敢于冒险的精神,而不是好逸恶劳,坐享其成。在静寂的夜,星星对你霎眼的时候,你是在为白天的某些不快而含屈落泪,还是借这美好的月色,翻看一本本世界名著,为理想而奋斗!当学校举行登山比赛时,你是积极报名参加,还是缩手缩脚,羡慕地看别人登上领奖台时,那花一般的笑呢?
只要你愿做一个追求理想的新新人,那青春将向你伸出他的手,心甘情愿跟你奋斗!若你蹑头蹑尾做守岁者,你将永远牵不上青春的手,到你瞑目时,青春将逝去不再留!
去吧!做一个青春儿,握住青春的手,与她同步走,追求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