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潜移默化在每个人的生命里,不曾疲惫,不曾停下。青春,将梦想托起,将思念点燃,将热情释放。
我,把梦想的珠子串在青春的链子上,送给自己。从来没假设过自己成为海伦后,会如何安排那三天光明,因为没必要。一切都只是假设,到头来还是虚伪的,不是吗?真正有梦想的人,不会浪费时间去想这些,黑暗又怎样?光明又怎样?难道盲人就不该有梦想吗?答案每个人都懂。因此,不需要任何外在的形式。
我想要成为作家,这个梦想很远,亦很近。我的青春,被学习充斥。偶尔也会写点东西,就像此时此刻,我正在用笔写,写自己的所思所想。很幸福,我生活在这样一个和平的年代,没有战争,没有纷扰,只有安宁和和谐。于是,我写不出朦胧的诗,写不出边塞诗,更写不出八股文。但我相信,写作,本是一种创新,只要思想不息,笔尖的流畅就不会息。
突然想起了一句话,青春很短,梦想很长。的却,梦想可以贯穿人的一生,而青春,只是生命的一部分。青春再长,也长不过梦想的城,只要活着,就有梦想,梦想,或近或远,或大或小,却无贵贱之分。
成为作家这个梦想,可能是有人认为不切实际,但至少,这是我的梦想,它真真实实的存在于我炽热的青春中,它流淌在我鲜活的血液里。我只是单纯的喜欢写作,喜欢透过自己的瞳孔,去张望世界,去感受独特的人生。
不需要羡慕韩寒的锐利,郭敬明的细腻,也不要刻意模仿海明威的冰山艺术。每个人的阅历不同,想法迥异,每个人选择表达的方式就会千差万别。或许有人会对稍显稚嫩的文字表现出不屑,但必有人会说它清新自然。青春年华中的梦想亦是如此。
抓紧手中的线,别让梦想飘远,行走在青春的旅途上,别迷失了自己最初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