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与梦想》。
青春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梦想是人生最灿烂的阳光,青春为梦想奋斗是最好的风景。正是那千千万万颗在青春里挣扎的心,和千千万万双在天空中高飞的翅膀,装扮了最美丽最珍贵的生命季节,把青春变成了人生最美好的起点。
青春是梦想最有力的翅膀。那么,有青春有梦想的你我,不要犹豫,不要退缩,勇敢面对未来和自己的挑战,为梦想的实现而奋斗,让青春写出一首无悔的歌。
不说了,你没有梦想。因为年轻的我们拥有最灿烂的年华、拥有最披荆斩棘的武器,所以,你凭什么浪费青春?你又有什么理由放弃梦想?
然而有些人不是没有梦想,恰好相反,他们有着这伟大的梦想,但是却一直躲在自己编织的的世界里面逃避现实而踟蹰不前,他们畏惧着自己想象中现在还没有出现的未来路上的坎坷与梦想也许破灭的打击,任凭梦想在时间的掩盖下或生锈或被腐蚀殆尽。韩寒说:“让梦想成真的办法就是醒来。”所以,同学们是时候醒一醒了,是时候走出象牙塔为自己拼一回,是时候为青春负责,是时候为自己的明天而战斗了!
以前一直不知道自己想做什么,所以除了按部就班的学习,对梦想什么的总是不置一词,抱着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态度。现在,既然我已经选择了学法这条路,那么我便会努力的走下去,自己选的路,无论有多难走,即便是爬也要爬到终点。人生最精彩的不是实现梦想的瞬间,而是坚持梦想的过程。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成功。就像钱小样说的:“别人撞了南墙才回头,而我撞了也不回头,我要跨过去。”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昭示着一代伟人奋斗的青春。他们的青春因充满奋斗和激情而洋溢着美好,而今,青春正我在我们手中,梦想就在我们心中,命运就在我们手上,我们不能容忍青春在我们手中白白流逝,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颓废了青春,我们不能在叹息声中了结生命,那么就让我们在青春时节奋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