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和评委:
大家早上好!我是xx学校的一名普通老师。我给你们演讲的题目是《无悔的青春》。
青春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一串跳动的音符,躁动而青涩,热情而生动。“年轻人,生命的春天,生命的荣耀。”
回想92年前,一场由青年学生发起的爱国运动震惊中外,揭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此后,“爱国主义、进步、民主和科学;
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作为青年教师,我们应该拥有怎样的青春?
或许,我们也曾感叹:我生错了时代,没有赶上英雄时代;或许,我们也抱怨我运气不好,没找到好位置。是的,在和平年代,大多数人都是平凡的,但我想说:伟大在于平凡,不平凡的事情在平凡的岗位上还是可以做到的。新时代的焦尤鲁读《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史》:—这不就是温建铭同志吗?在与学生的交往中,深深感受到了学生们稚气未脱、稚嫩的内心。张天珍活泼的笑脸,真诚诚恳的问候,一双双热切的眼睛,催促我去理解他们,教育他们,引导他们。渐渐地,我明白了什么是“爱情”·坚守陶行知先生“带着一颗心来,但不要带走半根草。信仰,追求“爱全世界”对其目的也有了新的认识——爱情是老师最美的语言。
诚然,在我短暂的修炼道路上,苦与乐是齐头并进的,笑与泪永远是齐头并进的,但我参差不齐的脚印里,却布满了我的爱与汗水。所以我无怨无悔。“冻了三天不是冷天。”“君子之交,三代同堂。”学生的教育就像一场马拉松比赛,但每次看到学生有一点进步,我都会欣喜若狂,因为那是我的成就。
我想当一名园丁,用小小的汗水浇灌幼苗。我要做一只红烛,把我所有的努力化为火焰,照亮孩子们美好的心灵;我要做春蚕,吐出最后一丝教育。我也知道教育的跑道上障碍重重,但我已经做好了长跑的准备,心里为自己呐喊:加油!加油!我也知道,如果你想在教育方面有所作为,你必须有“敢于做第一”勇气,去闯,去领导。为此,我总是告诉自己:我选了一个老师,站在三尺讲台上,所以我会有“跑步者”精神“领导者”英雄主义。长跑运动员”勇气,用有力的脚步走出你多彩的青春。
艾青说:“为什么我的眼里总是有泪水?因为我深爱这片土地。”是的,我爱我的学生和我的职业。相当青春的身体,展现青春的笑容,生动的每一个深浅脚印,让我们以激情为旗,以青春为音符,为一个无悔的人生而奋斗!
说到青春,我们总会想到你躺在午后柔和的阳光下的草地上,眯着眼睛看着一条线,看着5公里以上的云慢慢改变它的样子,偶尔有飞机经过,也许是一只鸟,但实际上并不清楚,因为你已经睡着了。
说到青春,我们总会想起那个愉快的假期你在街上闲逛,不知不觉偷偷溜进书店,以2小时站立的姿势翻着书架上的书,感觉到老板的目光从居高临下的角度扫视你,就匆匆离去。
说到青春,我们总会想到渴望被周围人认可的我,包括同学,老师,家长。我在意他们的评价,他们的眼神,他们在背后说我什么,甚至胡说八道,把我没做过的事情推到自己头上,发展出一个我现在还没有完全摆脱的问题。“文字不会让人惊奇,也不会永无止境地消亡。
说到青春,我们可能会想起校园里老梧桐树的下一次美好邂逅,回忆起校园里林荫小道上的一出浪漫剧。此刻,青春是绿色的,就像一个开始成熟的苹果。
说到青春,我们总会想到热血和激情,想到轰轰烈烈的宣传,想到在篮球场上挥汗如雨,想到在足球场上到处飞奔。
当然,生活要经过严格的提炼,才能展现出它耀眼的光彩和纯净的质感。海浪中的岩石,激动人心的海浪;剑落在砾石上,闪烁着耀眼的寒光;青春在生活的风暴中积累奋斗的力量。让我们一路走来,用艰辛的血泪,唱出并滋养一个辉煌的人生。
然而,在当今时代,青春饱受挥霍和放任:你可以看到网络游戏《魔兽世界》吞噬着年轻学生的脸庞,你可以看到赛车家族疯狂轮换的嚣张气焰,你可以听到。嫁给黄世仁。肤浅稚嫩,可以看到富二代沉醉在财富陷阱里的张狂,课堂上手机聊天的陶醉,青春嘴唇上的脏话和咔嗒咔嗒的口香糖泡泡,于是青春难过,失落,坠落。
所以,用我们的眼睛审视青春,用我们的智慧去评判青春,用我们的思维去纠正偏离了轨道的青春,用我们的成熟去书写青春的辉煌,是青春义不容辞的责任。所以我们以青春的名义表达思想,书写烦恼,我的青春就是我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