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青春的自白 我的青春,在懵懵懂懂、磕磕绊绊中,在世俗的成规下, 勇敢地前进。
青春,在嘲笑着我们。它嘲笑我们不懂得珍惜,嘲笑我 们的世俗,嘲笑我们的懦弱。我们或许有无奈,但在青春的准则下却容不得你为自己便解。我们只能看着它带着鄙夷的 目光,在有生之年里离我们远去。
青春,如此美好。但这种美好,总是在我们的青春逝去 的时候才会被我们发掘。我们会恍然大悟,噢,原来当初的时光寸寸皆金。
青春的路上遍地黄金, 而我们却走的太匆忙, 忘了低头看看,脚下这边金灿灿的土地。
青春,令人寻味。花儿曾经在枝头绽放,美得让蝶流连, 让人赞叹,但花儿知道,再美的生命也会有渐衰的容颜。同样,再美的青春也自有消失的一天。不禁感叹,既然青春终 究会失去,又何必在乎曾经拥有呢? 我不解。
这个年代的青春,无法被发掘,无法被品味,无法被正 值青春的孩子们深深地印在脑里,刻在心里。人们强调青春的美好,却忘了美好的青春若不细细品味,那与垂暮之年又 有何分别呢? 处于青春的我们,早已被生活的枷锁牢牢的束缚起来。
世俗的成规我们没有办法打破, 我无能为力, 只能选择沉默, 选择屈服。习惯了从小到大的无形的竞争,每走一步都忐忑不安,崎岖的人生路,我们却要面带微笑的把它踩平。这就 是人生。这就是命运。
就连我自己都开始习惯这一切,连自己内心的变化都没 有改变。习惯了在天高气爽的日子里未雨绸缪,习惯了在青春的日子里没有青春。这个世界,多看一眼都不行。一个人 走在街上,心却在千里之外。脚踩着片片落叶,发出“咔嚓咔 嚓”的声响,对我来说,却如履薄冰。无处不在的竞争,我的 心开始敏感,开始抽搐,生活中仿佛草木皆兵,我唯恐落后, 害怕失败。因为落后了,失败了,就意味着自己会被这个社会淘汰。所以,为了所谓的前程,我们必须马不停蹄,必须 争分夺秒,却忘记了,在我们的心底深处,曾有着这个时间 最美好的词汇——青春。青春在我们的心底苦苦挣扎,然而却被遗落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只因我们都忘记了它。
压抑着的心无法释放,灵魂深处有又充斥着嫉妒的忧 伤,这就是如今青春的最佳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