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跨过9年的学习,我们在此相聚于x中学!在这个高中的阶段里,我相信即使是高一的同学们也早已经了解了自己现在的情况。
来到高中,我们好像一夜之间长大了一样,过去还被叫做“初中的孩子”的我们,一下子就成为了高中的“大人”。尽管不是所有的人,但还是有不少的同学对这个转变感到欣喜若狂。
是啊,成为“大人”这是我们多少人的梦想。成为了大人,我们可以摆脱繁重的要求,可以有更广阔的空间,更加自由的选择,可以为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出决定……
随着我们在高中阶段迈入青春,在生活中,我们确实有了许多的选择,有了更加广阔的空间,收获了更多的朋友,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去做。这确实是我们的收获,是我们的成长。但是,高中阶段,也同样是我们最松懈,最容易犯下错误的时候。
当我们在面对众多选择和空间的时候,往往很容易从约束中释放了自己,让自己忽略责任,忽略我们的义务,结果沉浸在广阔的世界再没回头。这些事情,其实在我们的身边已经发生了很多次了。有些同学,在初中很自律,很爱学习。但在渡过初中以后,他们就放松了自己,以为自己的“长大”了。但却殊不知,高中才是学习中的第一个难点!在这里,我们要面对学习中第一个巨大转折——高考!
没错,高考!我认为,无论是谁,无论是高中的哪个阶段。当听到高考二字的时候,我们都应该立马反思一下自己。高中确实给我们带来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但同时也带来了更加沉重的责任!如果我们只看见眼前的轻松,却忘记了三年后的责任,那就会踏错最重要的一步!
同学们,青春,是我们最为精彩的时间。但是,在享受的青春的美好之前,我们更因该为自己的今后的人生做出打算!因为,在高中之后,我们还有更多的时间和人生去体会,去享受!如果我们仅因为这三年的时间而放弃了今后几十年的岁月,这不仅仅是对我们自己人生的不负责,更是对养育我们的家庭,对教育我们的老师以及一起学习竞争的同学们的不负责!
同学们,因为拼搏,青春才会无比的美好,因为奋斗,青春才会绽放光彩。让我们一起在青春中绽放最美丽的色彩,亲手打造最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