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我演讲的题目是《收获的青春,是奋进的号角》 。青春,是我们一生中最美丽的季节,它孕育着早春的生机,展现着盛夏的热烈,暗藏着金秋的硕实,昭示着寒冬的希望!充满诗意而不缺乏拼搏的激情,时尚浪漫而又饱含着奋斗的艰辛!
我曾经听过这样一段话“青春,永远是美好的,可是真正的青春只属于那些永远忘我劳动,永远谦虚,永远力争上游的人。” 当我来到华润的第一天,我就默默记下了这样一句话:与您携手,改变生活。虽然只是几个简单的词语,但却蕴藏着每一个年轻人一生的追求。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作为一个80后的年轻人,心中闪烁着梦想,现在就是我们努力实现梦想的时候,当前我们华润正处于一个继往开来,高速发展的关键时刻,于是就有了这样一些人,他们把青春书写在繁忙的工地,他们让汗水挥洒在偏僻的乡间,无论是在怎样平凡的岗位上,他们实践着华润人的简单、坦诚、阳光,为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传递着一个又一个准确而明了的信号,也传送着他们对事业的无限执着和忠诚。
当一个人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事业当中的时候,那么他的青春不会流失,他的事业也必将在岁月的历练中折射出耀眼的光芒!如果我们不付出,不创造,不奉献,不去追求自己的事业,那这样的青春必然会稍纵即逝。如果回首过去,没有追忆,人生渺茫,这绝对不是我们所渴望青春的意义。
我们选择了华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已经选择了奉献。无论我们将来是在繁华都市,还是在偏僻的乡村,无论是在肃静的办公室、还是在喧嚣的工地,激扬的青春梦想最终都将沉淀成感恩的心情在这里驻足,扎根。来到华润我们不去考虑我们失去了什么,我们得到的将是最为宝贵的信仰,我们没有辜负自己的青春,因为我们正用汗水见证着成长,用奉献丈量着价值,拥有青春的华润人在这片我们无限热爱的土地上上创造着人生的奇迹,抒写着青春的乐章。
让平凡的人成为优秀的人、让优秀的成为卓越的人。在这里,各位先辈们满怀工作的热情,年轻人们都拥有远大的理想,我们是满怀青春梦想的一代,虽然我们来自于五湖四海不同的地方,将来工作在不同的岗位上,但我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向往,将自己的青春挥洒在这篇热土上。在这里,我们恪守着同样的信仰,写下同样的承诺,怀揣着同样的梦想,拥有同样的青春。纵使我们的一生平淡无华,也无关紧要,因为只有我们自己最清楚,华润需要我们倾心的付出,而这些付出就是一种奉献,它不分大小,不分多少,不分先后。让我们悄悄地奉献,因为我们的青春会因为奉献而变得充实美丽。
拥有青春的人们,让我们拿出年轻人开拓的精神,创新的激情,展现青春的风采,调和生命的油彩,秀出激昂的主旋律!
让我把这次演讲作为礼物献给台下的各位领导和同事们,献给所有为华润工作的人;让它成为我们前进的动力,吹响我心中的奋进的号角。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