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人生是支柱,为我们支撑起一片蓝天;人生是花,装饰我们的未来;人生如戏,无时无刻不在上演着一出出精彩的剧情。然而,人生路上需要的到底是什么?
人生路上需要经验和学问。假如人生路上没有经验,没有学问,那如千军万马扑过来的困难、挫折由什么来抵挡,一具空皮囊,还是鲜活的大脑储存的知识?经验与学问是人生的一场重头戏,经验与学问的结合体就是人类最珍贵的智慧。经验是学问的体现,而学问往往是难挡一面的。经验是人生路上的颜色,五彩斑斓的人生少了她就没有意义了。然而,那学问就好比苹果树上的果子,充满了辛勤的浇灌和甜蜜的收获。只有学问加上经验,我们人生路上才能披荆斩棘开创未来。
人生路上需要责任。责任大于天,时刻铭记着自己的职责,不要抛弃。责任也是人生的一场重头戏。胸怀大志,抱负远大的伟人们用坚定的脚步从历史岁月长河中迈出来,不只是因为他们有经验,有学问,还因他们时刻铭记着自己的责任。责任压在肩上,压在心里才能从岁月长河中走出来。责任也是人生彩排的重头戏,是人生路上的璀璨明珠。
人生路上需要自信。自信是人生潜质,绝非前进路上的绊脚石。人生路上若无自信谈何面对人生,面对挫折。往往一个自信的微笑就可以使一个濒临困境的人重新振作起来,同挫折斗争;一个自信的加油,便可鼓舞士气。自信的雨点,密集地打在鼓上,发出咚咚的声响。看呐,自信的力量是多么伟大,她的言语能使人震耳发聩。
人生路上还需要很多东西,并不是只有这些。而很多东西都是人生路上不可或缺的。得到它,就如醍醐灌顶;得不到,则一无所有。人生路上的这些必需品,并不是权宜之计,它是长久的信念。往往一些必要的东西我们很难得到,但为何不去努力争取,至少也无怨无悔。
经验,学问,责任与自信充实人生道路。人生道路的光芒耀眼,人生之路的色彩斑斓,人生的道路坎坷,但这并不会成为我们前进路上的绊脚石,因为我们的人生之路是殷实的,是充实的。让我们拿起思想之笔,勾勒人生远大宏图,描绘五彩颜色,倾听心灵的呼唤,重新开启人生之路。让经验、学问、责任和自信充实人生,开创不设限的人生。我终于翱翔,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让梦恒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拿起笔勾勒人生美丽宏伟的蓝图。
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一个信仰,一种期待,一种追求,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个亲自参与努力奔跑的过程,相信人生之路是充满鲜花和掌声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