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人生:少年、青年、老年,一路走来。少年的我们天真无邪,青年的我们朝气蓬勃,老年的我们宁静安详。若将人生比作一条五彩缤纷的彩带,那么青春必定是其中最美丽的一条;若将人生比作一首动静相融的曲调,那么青春无疑是其中最活力四射的一段。然而作为青春代言人的我,却时常自问:青春究竟是什么呢?是汗还是泪?是给予还是获取?我驻足沉思~~~
青春是第一次和父母顶嘴离家出走时叛逆;也是好心情的你,拿着你的第一分工资转悠在商场门口为父母挑选礼物时的温馨。
青春是朋友间仅因为一语不和而一天不说话的顽固,也是事后仍然关心入微的真诚。
青春是恋爱时莫名其妙而又幸福的傻傻的笑,是花前月下山盟海誓相约一生的诺言;也是失恋时被窝里彻夜的眼泪,翘课宿醉然后一觉之后高喊“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只花“的果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