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各位朋友:
大家好!
今天真的很高兴,没想到我最最亲爱的伙伴们今天如此热情、如此豪放,真是让我充满了动力,你们给我的眼神好比大热天里一道冷空气,让我心旷神怡、神清气爽、耐人寻味、回味无穷啊!年轻的我们就有如此激情,将来一定会事业有成、家庭幸福。所以,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我们美好的明天再一次鼓掌吧!
我叫杨川,来自生龙活虎的XX级机设一班,也许你们还不了解我们班级,但是我相信,因为有你,我们工业这个大家庭才会更加美好,所以让我们手拉手,一起走。肩靠肩,味道甜。心连心,你行、我行、我们工业就是行。
今天我的演讲主题是:把握青春 放飞梦想
青春就是把一膄万吨级轮船放到珠峰顶上,然后把它抬下来再放到大海里去驰骋远航。在青春路上,别人说我们什么,我们是没办法的,我们自己要明白,我们要去哪里,我们能对社会创造出什么样的价值。生活中我们千万不要流泪,因为流泪根本就没什么用呀!人生当中最大的失败就是放弃,所以我们要不服输,不怕输,要勇往直前。
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是大部分人会死在明天晚上而见不到后天的太阳。所以正值青春的我们要懂得左手温暖右手,把痛苦当作快乐!
长大,是一种结果,但它不会是我们的目的,因为我们的目的是在青春时光创造一个真正的、我们自己的、值得我们骄傲的事业。
莫泊桑说:“人生活在希望之中,一个希望破灭或者实现了,就会有新的希望产生。”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所以我们要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宏伟的目标迈进。作为21世纪的当代青年就要有非常之胆识,方能做非常之事业。
有一位哲人说过:“梦里走了很多路,醒来却还是在床上。”它形象地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人不能躺在梦幻式的理想生活之中。是的,人不仅要有理想还要有幻想,但是我们不能空想,因为幻想越久它就会成为你的理想,而空想却只是空想。
青春是易逝的,你挥霍它,它就会抛弃你,时间不允许你我犹豫,空间不允许你我逃避,所以属于你我的钢枪已经擦亮,号角已经吹响,我们要用坚韧的毅力和顽强地斗志,乘着自信之风去远航。
其实,人生就是一座聚宝盆,当你投入的越多,那你的收获也将越大,人生的每一次行动都是对自己的一次挑战,但同时也是我们成长的机会,所以这样的挑战我们一定要是走过、路过、机会千万不要错过啊!
同学们,让我们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点燃梦想的蜡烛,闪亮不变的情怀,描绘灿烂的人生。
最后,我想邀请所有的勇士们,请伸出你们的双手让我们共同为实现梦想的明天鼓掌喝彩吧!!!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