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让青春无悔》。
对于人的生命而言,要存活,只要一碗饭,一杯水就可以了;但是要想活得精彩,就要有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人类最初的梦想是天真的。看见鸟儿在空中飞翔,于是有了飞机。看见鱼儿在水里游弋,于是有了船舶。梦想牵引着一代又一代的人的心。理想使黑暗中的人看见光明,使绝境中的人看到希望,使梦想变成现实。海伦·凯勒有这样一句非常形象而且生动的话:“当一个人感觉到有高飞的冲动时,他将再也不会满足于在地上爬。”正是有了远大的理想,她接受了生命的挑战,创造了生命的奇迹。
爱默生告诫我们:“当一个人年轻时,谁没有空想过?谁没有幻想过?想入非非是青春的标志。但是,朋友们,请记住,人总归是要长大的。天地如此广阔,世界如此美好,等待你们的不仅仅是需要一对幻想的翅膀,更需要一双踏踏实实的脚1为了梦想,有的人脚踏实地、努力奋斗、超越自我,收获美梦成真的喜悦;而有的人只是躺在梦想的摇篮苦苦等待,蹉跎岁月,换回的只是时间在脸上留下的悔恨,最终一事无成。
谁都知道通往梦想的道路不可能都是康庄大道,许多同学都有“春风得意马蹄疾”的光耀,也有“八月秋高风怒号”的低谷,但我们要时刻记住泰戈尔的至理名言“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
的绝唱;只有经历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在人生这场考验毅力的马拉松比赛中,我们理应如此,即使路途坎坷,荆棘满地,我们也要义无反顾,坚持不懈,想着自己的目标,百折不挠的拼搏,这样你才会成为那笑到最后的人。
同学们,朋友们,青春是一笔不耐花销的财富,请你千万不要徘徊,不要迷茫,也不要随意的挥霍、虚度。时光匆匆如流水,岁月如流不复回。不要拿青春去赌明天,就让我们珍惜青春,珍视自己,在青春的岁月里扬起你理想的风帆,驶向你辉煌的明天!拼搏吧,用火一样的热忱去拼搏,全身心的投入,尽情的打拼,使青春的火焰更高、让青春的花儿更艳。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