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无奋斗不青春》
没有阳光的时候,我们还有月光;没有月光的时候,我们还有星光。没有星光的时候我们有什么?我们也有家长和老师在期待。奋斗不仅是生命的动力,也是世间万物产生的条件。
在现实生活中,我们会经历很多挫折。人的一生,永远不会一帆风顺,人生的道路会像河流一样蜿蜒曲折。这时,我们该怎么办?是逃避?就是投降?还是视而不见?这不是我们应该做的选择。我们需要的是勇敢的奋斗。奋斗是任何时候任何国家的成功人士必备的武器。
古代诗人李白把奋斗描写得淋漓尽致:“只要有毅力,铁杵磨成针”,这也是我们年轻时最励志最有影响力的一句话,要从小培养奋斗意识,为以后的成功打下基础。
为什么有些人在困难面前退缩?遇到困难,要么依靠老师,要么依靠父母。这个有用吗?我可以坚定的说,这个没用!长此以往,他们会对斗争失去兴趣,更可怕的是,他们会丧失斗志,成为困难的囚徒!
所以,只要奋斗,就有真正的出路。不管是什么工作,都要奋斗。你是一只沉睡的虫子。不奋斗就一事无成!俗话说:“适者生存,劣等者淘汰”,这是对我们人生必须奋斗的不断提醒!也许成功的路上有很多挫折,所以要无所畏惧,奋斗,写青春无悔!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