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悔成长有迹演讲稿
各位老师,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成长有迹》。
记得我上三年级的一天,稚嫩幼小的我坐在并不敞亮的教室里专心致志地听讲,上课内容是什么已记不清了,但那一天让我记忆犹新的是,老师问了同学们一个问题:“谁长大了以后想当老师?”这时,我毫不犹豫地举起了手,而意外的是全班只有我一个人把小手举得高高的。我的老师,他微笑地看着我说:“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一名老师的。”说完轻轻地拍拍我的头。当时,我的脸 “轰”地一下子变红了,但是我的内心无比激动。从那以后,我的人生理想就再没有变过,就是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这件事后我想到了小鑫事件,这两件事情截然不同的结果让我思考良多。爱心、宽容是老师必备的,经验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经过这一年的历练,我在不知不觉中成长了,比原来知道如何去处理问题,这不就是我这一年收获到的最大财富吗?我们年轻,但也正因为年轻,我们有激情、有活力、有教学热情;因为年轻,学生都愿意和我们接近;因为年轻,我们善于学习,易接受新事物;因为年轻,我们虚心好学,不耻下问。这些都是我们年轻人的优势。
我们在人生道路上前行,尽管脚下的路崎岖艰难,但我们仍不停止脚步;尽管路上布满荆棘,我们仍会勇往直前。年轻的我们有着勇往无惧的精神,是任何乌云也挡不住的一缕阳光;年轻的我们有着奔向光明的执着,是黑夜遮不住光亮的一颗启明星。我光荣,我是人民教师!我自豪,我是年轻的人民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