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青春,是我们的身心经受了一次洗礼。这一刻,我们告别了懵懂,告别了未知,告别了童年。
在大家的心目中,什么是“青春”呢?
是个性飞扬的早熟少年?或是性格叛逆的不良青年?
是专心读书的好学生?或是调皮古怪的坏学生?
在我看来,“青春”不过是一种象征,一种长大了的象征,一种能承担起责任的象征。而什么又叫做长大了呢?既不是发育了,也不是进入了初中,而是时时刻刻都有一种责任感,无论做错了什么事都能够勇于承担责任,不逃避的责任感。而且,长大了,你还拥有了三个无与伦比的宝藏:友情、成熟和体谅。友情:获得一些不仅能陪你一起玩耍,更能在你困难时、在你需要时帮助你、安慰你的朋友;成熟:变得更加理性、能够控制自己,不会不懂得取舍,不会为一点小事争吵或是不懂得分辨场合;体谅:长大后,我们学会了体谅。体谅父母的辛苦,体谅父母的付出。能为父母们分担劳苦,理解父母望子成龙的苦心。请你好好珍惜它们。
现在有很多青少年把“青春”误解为叛逆、追求个性、时尚,为此把自己打扮成什么“杀马特”,穿上不属于自己年龄段的衣服,标新立异,在家和父母为了一点小事而争吵,在学校旷课、逃学,或是日以继夜、通宵地打游戏、上网。这根本就不是青春,而是叛逆!他们还找理由说,是世俗的成规束缚了他们,所以他们要反抗、要自由!这是错误的。
青春,还象征着努力,象征着奋斗!我们应该趁着大好年华,尽情地去为梦想努力,奋斗!珍惜自己的青春,不要等到人老珠黄才去哀悼叹息!青春是 钱财永远买不到的!而我们要做的,并不是大把大把地挥霍,而是创造,努力、勤奋、脚踏实地地去为自己创造财富,为了自己去奋斗!
青春是美好的。它虽短暂但是给无数人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因为他们都为之奋斗、努力过,为之感动过,为之放弃过,使得他们的青春更加有意义,更加美好而精彩!柯振东在《那些年》里唱过:“那些年错过的大雨,那些年错过的爱情•••”我们可以不用错过,只要更加珍惜自己的青春,为之努力、奋斗,就不会错过任何值得留念的东西!
青春,是我们前行的动力,更是我们为了梦想而奋斗所不可缺少的动力。Fun的《WE ARE YOUNG》中说的没错,我们能够点燃世界,这正是青春的力量!让青春成为你翱翔的翅膀,让青春成为你追梦的动力!
珍惜青春,享受青春!我的青春,我来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