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很荣幸能代表高三(2)班全体同学在这发言,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高三,让我们的青春无悔》。
青春是一团火、青春是一朵花,笑容与彩霞飞扬,汗水将与成功相伴。脉搏跳动着强劲的节奏,智慧弹奏着优美的乐章。青春是如此的美好,但青春年少的我们能否问心无愧地说:“我没有辜负青春”?
不要惧怕失败,不要拒绝失败,不要被失败打倒。失败是成功的前夜,是胜利的序幕,是重新崛起的起跑线,是实现超越的信号。通往凯旋门的路途,是由失败的砖石铺成的;成功的金粒,是从失败的砂砾中千淘万滤而来的。在失败的染色体上常常蕴含着成功的基因。
我相信只要不认输,我们就会有东山再起、重整河山的豪情壮志,我们就会很快赢得胜利;只要我们认真总结教训,承认失败,正视失败,改正错误,我们就能够迎来满天的朝霞。
同学们,朋友们,青春是一笔不耐花销的财富,请你千万不要徘徊,不要迷茫,也不要随意的挥霍、虚度。时光匆匆如流水,岁月如流不复回。不要拿青春去赌明天,须牢记:上帝永不抛掷色子,就让我们珍惜青春,珍视自己,在青春的岁月里扬起你理想的风帆,驶向你辉煌的明天!拼搏吧,用火一样的热忱去拼搏,全身心的投入,尽情的打拼,使青春的火焰更高、让青春的花儿更艳。我的青春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