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汲天地之精华,取万物之灵气,它是世间之最美,一切在青春面前都黯然失色。娇艳的花朵,不能与青春相比较;无垠的草原不能与青春相对比;初升的太阳,不能与青春相媲美……悄然间,我也拥有了青春,多了几分成熟,少了几分稚嫩。因此,我有个小小的梦想---让青春无悔!
如今,时尚已成为许多人狂热追逐的目标。时尚教会了女孩如何自信而美丽,可是还未成年就开始打扮,这合适吗?裤子上这儿一个洞,那儿一个洞,这就是潮流吗?买化妆品,只为肌肤赛雪,买指甲油,只为显露纤纤玉手,这就是时尚吗?还未成年,就“女票”“男票”地喊,你失恋,他恋爱的,这就是紧跟潮流吗?
不不不,面对这样的时尚,我宁愿选择“落伍”,因为这才是真实的自己。在我们看脸评断一二的时候,却恰恰忘了,一味追捧颜值的时代早已过去。聪明,才是新时代的性感。
这让我不由得想起在刚结束的两会上,一个着深色西服套装,配一件素色的衬衣,留着清爽的蘑菇头的40岁阿姨---张璐,稳重的自信里藏不住古灵精怪的可爱,面对全球记者的唇枪舌战却谈吐自如,能在几秒钟内就把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用英文传达得如此精准,这需要多少文化储备的积累啊!她成了全中国最美的女人,让我真正明白什么叫做“若有才华藏于心,岁月从不败美人”。
这不正是我们应该崇尚的美吗?我们十三四岁,正是豆蔻之年华,最应该学习的年龄。好好学习,而不是把自己最大的精力都用来打扮自己,追逐潮流,如果在该学习的年龄去追求外貌,生活会让你付出惨重的代价,就像龙应台对自己的儿子所说的那样: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在今天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我们应该培养自己健康的金钱观,正确的价值观,怀着积极向上态度,乐观开朗的性格,吃苦耐劳的精神,谱写我们无悔的青春!
生命要严格淬炼,才能展现耀眼的光芒与纯美的质地,青春在人生的风雨中积淀奋斗的力量,如昙花一现般短暂,留给我们无限的眷恋。
我不会轻言放弃,定会履行自己的承诺,向未来的我保证:走出不悔的青春路---我的青春,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