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睁开你们的双眼,仰望星空,看看祖国的蓝天,多蓝、多辽阔!
放开你们的记忆,自由飞翔,想想我们的梦想,多美、多绮丽!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梦中,天真蓝、水真清、草真绿、花真香。这些美妙、绮丽而又略显天真和不切实际的幻想,就像河流边那些五光十色的鹅卵石。这些绚丽的颜色,沉淀着我儿时的快乐。
记 得童年时妈妈的问话:孩子,你有什么梦想?我告诉妈妈:我的梦就是让爸爸更健康,妈妈更漂亮,自己更茁壮,我们是吉祥幸福的一家;渐渐地,我长大了,老师 教导我:梦要更高更远,不能只有小家,还要有国家,国家的梦更伟大。于是,我的目光由脚边的鹅卵石移向前方。河流的源头,屹立着一座雄伟高峻的雪山,令人 神往,那就是我们的——梦想。一个最美的字眼!有向往、有希望、有憧憬。我们,撇下无知迎来了属于自己的花季,体味风那样的自由,感受云那般的自在。 只是,人生的花季是生命的春天,它美丽,却短暂。所以我们不能在理想中躺着等待新的开始,这样,不仅遥遥无期,甚至连已经拥有的也会失去。同学们,你们是否也正在梦幻的理想中彷徨呢?
古人说得好,“有志之人立长志,无志之人常立志”,那些无志之人把自己的蓝图构画得再美好,再完善,也只是空中楼阁,海市蜃楼罢了。同学们,你是立长志之人,还是常立志之人呢?
让我们洒一路汗水,怀抱着自己的梦想,在人生的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