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晨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坚定信念放飞理想”。
许多人都曾经这样问过自己:“人生的路到底应该怎样走?”其实:“走好每一步,这就是你的人生。”每个人都在设计自己的人生,都在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坚守信念追逐理想,更应该成为我们人生的一盏指路明灯,我们需要为理想而奋斗!
理想并不是参天大树,而是一颗小种子,需要你去播种,去耕耘;理想并不是一片绿洲,而是一片荒漠,需要你在上面栽种上绿色。
理想并不是没有目的的去空想,而是需要以奋斗为基石,没有理想的奋斗是不明智的,不去奋斗的理想同样也是无用的,同学们,要想实现你心中的那个梦想,就要去为之努力,为之奋斗,这样你的理想才会实现,才会成为现实。
作为一名中学生,要树起理想信念的旗帜,认真审视自己的精神状态,生活学习状态,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追求,养成最基本的文明习惯,规则意识,从最基本的行为规范做起,把细节做好,在细节中渗透,体现我们远大的理想、信念!
有了理想必须用行动去实现:要把理想化成一个个具体的目标,而目标分为长期目标、中期目标、短期目标。对于我们来说一个学段一个目标,一个学年一个目标,一个学期一个目标,一个月、一个星期、乃至一天一个目标。这些都是短期目标。要想向大目标走去,就得从小目标开始。比如说我今天完成几道题,这个星期看几本书,期中期末争取前进几名;或者是规定自己多长时间改一个缺点,培养一个好习惯,争取一个进步等等……这些都是你的短期目标。有了目标,学习才有努力的方向。目标定好以后就应该有计划有步骤地去实现,只要有锲而不舍,百折不挠的精神,你的远大理想就会变成现实
“哀莫大于心死,穷莫大于志穷。”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意志历来是人们顽强生存,建功未来,战胜一切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理想就是天空,奋斗便是彩虹。没有彩虹的天空灰暗,没有天空的彩虹黯淡,让我们为理想去奋斗,在理想的天空中架起一道奋斗的彩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