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我们的梦想》。
有一种东西,它承载着人们的希望,这种东西有虚有实,它看不见、摸不着,却能在心中产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梦想。
一个人,是渺小的;但是当他和祖国联系起来时,就是伟大的。一个人的梦想,是渺小的,但是当它成为祖国的梦想时,其力量不可估量。在人生的各个阶段,都有很多不同的梦想。虽然梦想不同,但追求梦想的信念,从没有改变!
指出,每个人都有理想和追求,都有自己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
梦想是美丽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梦想是阳光的,它使人由浮躁走向踏实;梦想是充满力量的,它可以激发人身体里无限的潜能。还记得,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是啊,我们期盼的是国泰民安、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生态健康。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家充满希望。
以前我们国家水深火热,饱受欺凌,那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自己的祖国强大,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国家,国家,先有国后有家。
改革开放以来,中华大地沧桑巨变。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亿万人民艰苦创业,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实现着强国富民、民族复兴的百年梦想。
20xx年,神舟七号载人航天卫星发射升空,炎黄子孙千年的奔月梦想现实了!中国一跃成为了航天科技强国! 20xx年,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潜入7000米深海,使得中国人在世界深海潜水领域,树立起了新的标杆。
我们欣喜地看到,当今之中国,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正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量,我们中华民族的梦想已绿意盎然。
我的梦就是中国梦,中国梦也是我的梦。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我要大声宣言:放飞我们的梦想,不负今天的使命,追求明天的希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