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梦想精彩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上午好!
梦想,潜移默化在每个人的生命中,不曾疲惫,不曾停下。青春,将梦想托起,将思想点燃,将热情释放。我,把梦想的珠子串在青春的链子上,送给自己。
站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开始幻想我的青春,憧憬我的梦想,寻找我十六岁特有的青春梦想。
在中考临近的前夕,我们每天忙于家和学校之间,徘徊在痛苦与快乐的边缘,在这倒计时的时刻。悄悄地在心底种下一颗种子,等待它开花,结果的一瞬间,那颗种子叫梦想。我们为了它绽放,只有拼搏,有时无奈,望着天边的彩虹又去追逐心中的梦想, 想起在一个六月,无论树下刻着谁和谁的名字,承诺着“友谊长存”的誓言,或曾经手拉手地畅谈心事,却也许终究抵不过拉着行李箱在校门口你往右走,我向左走的场景。心里便多了一份感伤。但我坚信蝴蝶不经历蜕变的痛苦,就没有翩翩起舞的倩影。流行不划过天际,就不会有灿烂的摩擦,更不会有它独特的价值。我们只有经过青春的洗礼和暂时的告别才会带梦想更加坚定,对未来更有信心。我不怕孤单寂寞,不怕泪水坠落,我要飞越世界这是我对自己勇敢的承诺。也许在未来的路上只有自己,即使路上布满荆棘,但我们依旧会坚定信念勇往直前,也许在痛苦失意时会有泪水悄悄滑落但是擦干眼泪后,我们必须重拾信心向前冲,也许成绩不如人意,但是我已经努力过,我无悔。
坚持最初的梦,幸福一定会在转角等候,七色的彩虹点燃心中悸动。无论我们经受过多少打击,遭受过多少挫折,但是千万不要放弃,我坚信,风雨过后必定是彩虹,那是我们就像浴火重生的凤凰,坚强,勇敢,无所畏惧为了自己最初的梦想奋斗。人生和成绩无关,但却与梦想紧密相连,似有所悟的哼起那首耳熟能详的歌曲“闪耀的梦照亮你和我,化成幸福的彩虹,张开翅膀天地任我疯涌,穿越绝望坚定的翱翔绽放无限的笑容,青春梦想属于你和我。因为我们青春,我们年少,就做了一个又一个奢侈的梦,尽管这些梦与我们有些遥不可及,但正因为我们是初生牛犊,就注定对未来无所畏惧。我要在我十六的天空中尽情地放歌,高唱我的青春,唱出我的梦想,谱写我青春与梦想的华美乐章。 青春梦想属于你和我。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