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青春的演讲稿
大家好。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路过低年级的教室里,书声琅琅。稚嫩的童声,轻笑。他们,可知其中深意?少年,是人生中灿烂的一段时光。不光是学习的奋起,还拥有着美好的青春。何谓青春?它们不是路边的小吃,花几块钱就能买到;不是那些繁华的高楼建筑,一眼便能眺望。
青春,是一个抽象的名词。但是它确实是无处不在的。人的一生中,青春很短暂。它可以被利用但却经不起消耗,它可以被千锤百炼但却经不起消磨。青春为我们所有,至于是碌碌无为一生还是发挥青春的全部精彩,全凭我们自己抉择。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醒来时,这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莎士比亚
少年的我们在青春里畅游,或浑然不觉,直至它失望退场时才发觉;亦或抓紧时机,尽自己所能。也许这样并不是出人头地,但我们不会后悔当初,而是潇潇洒洒走向人生下一站。
每个人对于青春都有自己的诠释。有人,仅仅将青春作为一段时间,过了也便过了,走了也便走了,做好了自己;有人,趁着少年,轰轰烈烈,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而有的人,在其余思想的干扰下,强行逼青春退场。
有的人,站在国家等级的领奖台上,骄傲地巡视着自己所得;而有的人,坐在牢狱里,反省着自己的所作所为;更有甚者,狂妄自大地口出狂言……
他们都是少年上天总是公平的,将荣誉赋予应该得到它的人,将罪恶踢给不需要青春的人。
青春,给了所有人公平的机会。至于是摧残,是呵护,还是无所谓,全凭自我掌控。
我们还年轻,我们需要青春,我们要用青春挖掘自己的潜能。而消磨时间者,只能眼睁睁看着青春从指缝间流出,消失殆尽。不要再任性了,青春不是童年。不要再无聊了,青春没有很多。不要再沉默了,青春不能消磨。青春短暂,时机有限。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
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建立在青春的基础上。让我们珍惜青春,放飞青春的梦,发挥它无尽的精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