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珍惜青春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xx级1班的李伟,今天想跟大家说的话题是:珍惜青春。
提起青春,我觉得我们应该是一种骄傲的感觉。对很多人来说,“青春”似乎已经是一个奢侈的字眼了。电视剧中经常看到这样的情形:退居后线的老董事长仍然企图对年轻后辈的决策横加干涉。其实细想一下,他们这样做大多是为了显示自己未老,然而实际上他们毕竟老了。青春是我们的,生活舞台是我们的,主角是我们的,奇迹更将会是由我们创造的!
青春,是人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它代表活力,这段时光总是充满欢声笑语。它代表想象,人总会对未来的世界充满期待。它代表精彩,人总会为自己的前途打拼。没有青春,人生不可能不是残缺的。
青春的岁月是需要投入的季节,是需要积累的时段。年轻的我们一如既往,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的选择,执着的目光可以穿透一切的艰难险阻。
青春的翅膀现在需要的是磨练,而不是温床。青春的翅膀需要的是风雨的洗礼,就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许多青年不知青春岁月之短暂,荒废学业,沉迷于游戏机、网吧,为追求时尚,穿名牌,这难道不是虚度光阴吗?“书到用时方恨少”。没有知识,只得漂漂荡荡在人世间,这往往是不知青春宝贵之人的结局。要想化悲剧为喜剧,只有珍惜青春。
那么,如何珍惜青春呢?为了父母我们理应挑灯夜战,吃苦耐劳,回报养育之恩。为了自己,我们更应发愤图强,持之以恒,创造辉煌的明天。只有这样,青春才有意义,我们才算珍惜青春。
每个人都拥有青春,没有人能跟自己的青春讨价还价。因为青春无悔,我们要学会珍惜青春,为青春奋斗到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