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是的,青春是人的一生中最美丽的花季,它充满了芬芳,充满了激情和希望,青春是姹紫嫣红的,青春没有失败,因为我们有机会重新来过。青春岁月里,我们可以可时下最流行的音乐,我们可以穿时下最流行的衣服,我们可以生活在时下最时尚的前沿,甚至我们可以引领社会发展的潮流。青春年华人生妙龄,这个时期,我们有的是精力,有的是激情,有的是梦想,这个时候,我们没有失败,因为我们可以一次又一次的尝试,也就是说,这个时候,是我们最容易实现梦想的时侯。这个流光溢彩的年代,让我们幸福快乐,让我们渴望青春永驻芳华。
就像跳高,青春岁月里我们可以跳到我们人生的最高度,因为我们精力充沛,等到年华不再,等到时光流逝,等到我们过了青春岁月,我们的体力,我们的精力以及我们的爆发力,都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衰退,那个时候我们再想着重新来过,再想着弥补青春岁月的遗憾,再想着弥补青春岁月里没有获得的成功,也许,我们要付出比年轻时更多更多的代价。与其如此,我们为何不再青春岁月里好好打拼,为将来自己的人生奠定一个更扎实稳健的基础。
然而,时光总是不舍得停留片刻,它总是急匆匆的赶路。我们的青春年华也在时光的溪流中渐渐流逝。回过头来看看我们走过的路,你可否慨叹时间怎么过的这样快,还没来得及做点什么我的青春岁月就到头了。
殊不知,有的同学不虚度光阴,他懂得“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他就抓紧这个学习的大好机会,如饥似渴的阅读大量书籍,为自己将来的梦想积蓄力量;有的同学不懂得珍惜时间,只是一味地享受在青春年华华丽的外衣下,仗着自己有的是时间,有的是精力,他挥霍光阴,他乱扔岁月,他没有理想,最后落得两手空空。因为他不懂得“青春易逝,年老”。
就像八年级1班两位同学说的,青春不是苦涩、张扬、疯狂,青春不是幼稚、无知、狭隘,青春是热情后的冷静,青春是一种对待生活积极乐观的心态;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很年轻,我们有活力,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那么多的梦想,正该乘着这大好的青春年华,去拼搏、去努力,给所有的梦想一次实现的机会。只要勇敢得向前,努力的付出,即使到最后没能够收获你想要的,过程中的经历也已经足够你去珍藏回忆的。
我想说,不经历风雨,怎能看见彩虹;想说的是,再多的虚华、时尚也已经是沿途的风景;总会一天我们将会进入成年,在青春的路上渐行渐远。有人曾说过“人生就像一张有去无回的单程车票,没有彩排,每一场都是现场直播。把握好每次演出便是对人生最好的珍惜。”当我们再次回首往事时,可以很自豪地说:当我们年轻时,我们奋斗过,尽情燃烧过。可以无悔地面对自己,面对未来,不曾有过遗憾!
在20xx年5月4日青年节这一天,他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说: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路也有弯路。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
同学们,青春只赋予你、我一生一次,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最值得高度珍惜的莫过于每一天的价值,把握住今天把握住明天,迎来每天的第一缕阳光。祝福所有的同学,能及时地把握大好时光,让自己的将来精彩纷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