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经过黑色六月的洗礼,相聚在这里,我不得不重复缘分这两个字,是啊,是缘分,让我们相识相知,相遇在这里。
现在依然清晰及得开学那一天的情景,自己满怀着一腔激情,来到烟大,当自己跨进大学校门的那一刹那,我依然意识到我已成年。自己的双肩也要渐渐学会承担,毫无疑问,人们都说踏入大学就已经半只脚踏入社会,相信大家也会有同样的感受。
然而到现在我们的大一即将结束,也就意味着我们大学生活的四分之一已经结束了,现在想来,大一的生活仿佛一闪而过,没有波澜。回顾了自己的大一生涯,忽然发现,那些时光似乎虚度了,并没有留下太多值得回忆的东西。
在初三的时候,曾有一个同学送给我这样一句他自己信奉的格言直到现在记忆犹新,“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开放时的那一刹那,殊不知其背后付出的汗水与艰辛”。是啊,花的开放需要很长时间的养料储备,但我们人何尝不是如此,经常会惊羡那些一夜成名的人,我相信他能成功,一定不会是偶然,在背后,他一定付出了很多。所以,同学们,有句话说得很好“有付出才有回报,没有付出肯定没有回报”。拿我们现在来说,如果只一味的玩,你的成绩也就可想而知了。
高三的时候,也有同学给我写过这样一句话“这个世界上没有真正的绝境,有的只是绝望的思维,只要思维不干涸,即使在荒凉的沙漠也会有绿洲。”这句话是那同学看我在高三的时候还玩得很欢的时候说的,很遗憾,又复读了一年,然而这句话在我高四的作用还是比较大的,所以送给大家共勉一下。
这两句话我想自己这辈子也不会忘记了,第一句话告诉我们要努力,第二句话告诉我们不要绝望,并没有真正的绝境。既然如此,你努力了而又没有绝境,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勇往直前呢?
放飞青春,就是放飞我们的梦想,每个人心中都有梦,那样的美好,然而即使梦想再美,假如你不努力,梦想依然只是梦想,永远不可能梦想成真,所以努力吧,努力实现自己心中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