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者,如四季之春,犹一日之晨。充满生机,溢满活力。青春时代是人生最具梦想的时代。在这阶段,我们激情四射,有着火一样的热情;在这阶段,我们雄心壮志,铁骨凌云冲九霄;在这阶段,我们勇敢无畏,用年轻的心去拥抱创造力。然而,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随着某些国家不怀好意的文化入侵,我却看到了与该有的青春大相径庭的一幕。越来越多的青少年沉迷于色情,沉迷于网吧,沉迷于游戏,沉迷于那些腐蚀思想的事物。
你是否以为你的青春应该是整天无病呻吟的诉说?你是否以为你的青春应该是lol打到最高级开启排位赛?你是否以为你的青春是街头混混的洗剪吹?不,你错了。你可知道岳鹏举英勇抗金只为一句“靖康耻,犹未雪,臣子恨,何时灭”?你可知道鲁迅年轻时弃医从文只为挽救我大中华之复兴?你可知道周恩来只为我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你可知道毛泽东“一唱雄鸡天下白”的背后是光复我中华民族的土地?
你也曾想过,那些伟人是如何走到成功的一步?是啊你想过,可是想过之后你是否又是埋头继续你的一遍遍的微博刷新?让我来告诉你,是梦想,是只愿我民族安好的梦想,是只愿我炎黄子孙不再受列强欺辱的梦想,是推翻殖民统治的梦想,是只愿我中华几千年文化复兴的梦想。青春之火就是在他们的梦想之光中点燃,青春之火就是在他们的梦想之光中盛放,青春之火就是在他们的梦想之光中继续翱翔。
也许,你又在想,有几人可成寥寥无几的伟人,那样远大的梦想可现实否?你又错了,梦想不在远大,在它能否带着你冲向人生的巅峰,在它能否成为让你明白青春之时不虚度光阴的导航。
为什么你的青春不是激情张扬?为什么你的青春渐无梦想?为什么你的青春梦想被你漠然的抛弃在荒郊野岭?你可知道被你抛弃的它在荒芜的角落看着你时暗自垂泪。青春的你啊,你怎可没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你,可知青春随着你的堕落渐渐消失;没有梦想的你,可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还记得小时候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让比我不幸的人过的比我更幸福。可是后来,我变了,就是曾经高中时候的我啊,网吧,吸烟,早恋,变成了整天无所事事的闲游者。我以为我在发扬个性,我以为我在享受自我,我以为不去顺从中国应试教育就是最真实的我,可是有一天,当我看到曾经最拿手的英语从不及格,当我看到曾经读过数遍的《红楼梦》再没有我稚嫩的读书笔记,当我看到最爱的中国历史我早已想不起是秦皇汉武还是秦汉武皇,当我看到曾经最认真的我再没有勇气翻开最热爱的哲学,我想我是真的流泪了,这哪里是最真实的我,这是堕落,这是堕落啊。
你们,也和我一样吗?当你反思之后,你有难过吗?你的青春是不是也和曾经的我一样,荒废而度。你得青春是否和我一样,抛弃梦想。你还记得我们小时候那些大大的
梦想吗?飞行员,科学家,警察,那时候的我们是多么稚嫩啊,现实击碎了我们曾经大大的梦想,可是不能击碎我们让梦想继续帮助我们远航的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青春的我们为何堕落?青春的我们何不重拾梦想,继续远航?
梁启超先生曾经讲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你难道还在犹豫着要不要重拾梦想?青春的我们,还在想什么?请立刻越过荆棘,让青春之帆远航,让梦想之头重新高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