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领导、各位评委,大家好!
我是14号参赛选手梁_声,来自藤州镇一中。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青春梦想》。清楚地记得初到藤州镇一中的那一天,爸爸送我来学校报名。那天正下着蒙蒙细雨,但并不影响我的高兴心情,因为想到终于可以读初中了,还因为透过星星点点的雨帘感受到了大自然在雨中的美,当时的美景真不知该如何描绘。绿,在我心中蔓延。当我沉醉于沿途中的绿意时,爸爸和我说起我们的藤县,说起县城在这几年来突飞猛进的发展,我感到了他上扬的语调里流露出来的骄傲。人们对“美丽中国美好家园”的理解各不相同,但每个人理解中包含着很多共同的期盼。我们对未来的梦想是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我们都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我们都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我们都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藤州镇平政村本就是县城郊区的一个小村子,可近几年来经济的迅猛发展,一间间厂房在这里拔地而起。这优雅的水乡啊,曾几何时,耳边响起的不再是清脆的鸟鸣,而是隆隆的机械声;曾几何时,眼前显现的不再是蔚蓝的天空,而是翻滚的黑烟;曾几何时,闻到的不再是清香淡雅,而是令人窒息的化学臭味。
不要等到失去才懂得珍惜,不要等到灭亡才懂得悔恨,如果肥沃的土地变成荒漠,如果空气中充满有害物质,如果河流被污染得连鱼儿都无法生存,那么我们生存的意义何在?我们生存的根基又在哪里?“我们不仅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这是我们现在心底最深的呼唤。
营造绿色,环保先行,我们要做的仅仅是随手关上通明的电灯,仅仅是将身边的垃圾分类处理,仅仅是更换掉手中的塑料袋,仅仅是拧紧还在哭泣的水龙头
营造绿色,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是一种行为,更是一种习惯。让我们学会尊重善待自然,学会与自然和谐相处,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建设美丽中国,呵护绿色家园!
再宏大的蓝图也是笔笔绘就的,再遥远的梦想也是步步实现的。我们只有一个家园,一个需要我们用心来呵护的家园,就让我们行动起来!让我们的祖国更绿一些,更美一些!相信青山秀水会在你我的共同争取下重生;相信蓝天白云会在你我的共同奋斗中再现;相信美丽中国会在你我的共同努力下传承。相信你我的力量,我们的青春梦想就在身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