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新的一年,我们又增长了一岁,这一岁,对我们来说,意味着更加懂事,更加明理,正处少年的我们,正是在人生中最美好的时节,一年之计在于春,少年时期正是我们用汗水、用努力来播种的季节,也是我们回报父母,回报师长的重要阶段,就像破茧成蝶的过程,每一只蝴蝶都要拼命地冲破束缚自己的茧,它才会得到令人羡慕的美丽。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在新的一学期,好好学习,奋力前行,让家庭因为有你而不同,让班级因为有你而不同,让学校因为有你而不同,让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做最好的自己”,让每个人都把这个梦想付诸实践,让我们梦想成真。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一学期,我衷心希望大家:
做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学生以学为本,而学习怎样做人、做怎样的人则是根本所在。作为一个学生,要遵守校规校纪,学有所长;作为子女,要懂得孝敬父母虽然身份责任不同,但做人的道理不变,要做一个正直的、诚实的、对社会有益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中国人。
做一个有荣誉感的人。学校是我们学习生活的地方,在学校我们将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六年时光,我们的表现就是学校的表现,我们的行为就是学校的行为,我们的尊严就是学校的尊严,我们的荣誉就是学校的荣誉,因此我衷心地希望大家:讲卫生,衣着整洁,爱护环境,要为学校赢得干净整洁的荣誉;讲文明,不说脏话,不打架斗殴,要为学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有礼貌,尊敬师长,爱护同学、班级、学校,要为学校赢得文明礼仪的荣誉;爱学习,积极上进,不耻下问,当天的问题当天解决,要为学校赢得学习风气良好的荣誉;重安全,重视安全细节,营造安全环境,要为学校赢得安全稳定的荣誉。
总之,在新的一学期里,我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能够用每天的收获回报师长,用每天的笑脸温暖他人,用每天的成长激励自己。最后祝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够“充满活力,播种梦想,收获希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