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青春与梦想的演讲稿
青春是什么?青春是人生中一颗绚烂夺目的流星,转瞬即逝。梦想是什么?梦想是我们为之努力,坚定不移走下去的驱动力。
如果我只是一条激流,最终还是会汇入大海;如果我只是凹凸不平的石子,最终还是得被磨成一颗颗光滑无比的鹅卵石;但如果青春还有梦想,我们也一定是搏击命运的雄鹰……
青春
记得从出生呀呀学语,到如今叛逆的顶嘴,已记不清多少光阴在指缝间溜走。同学们不都是从初一刚进来时因陌生而害怕、恐惧,到初二时的叛逆期,再到初三时慢慢趋向成熟。我们这些孩子谁不曾为青春迷茫过、疯狂过,也因放纵,所以自由过。但在若明若暗,激动不安的青春岁月慢慢退去后,也是理性大厦的落成,向成熟的转向。正因为梦想便使我们安静了下来,追逐着青春的脚步,去实现我的梦想。
梦想
梦想有大有小。大到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复兴梦、强国梦。小到自己温馨的小梦:不求闻达于诸侯,但也不愿庸庸碌碌。而我,是梦想自己咱在三尺讲台上,把自己所学,永不停息地播撒进祖国的大花园里。诲人不倦,永不停息的奋斗在第一线。我也和所有中国人一样期盼着祖国繁荣、富强。也期盼着发展的步伐带
到我的家乡,带到大山深处的角落,把希望的种子撒遍祖国的每一个角落。让56个民族共同奔向小康的大门。这不仅是我的理想,也是全中国人的梦想。
青春与梦想是相互依存的。青春的活力与激情,唤起梦想与青春的碰撞。三年的时光转瞬即逝。我们这群追梦的孩子,又将踏上另一片征程。追着我们共同的梦努力、奋斗。我们一直如此坚信—明天会更好。也知道只要目标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