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新年的钟声还在耳畔回荡,我们就迎来了紧张的期末复习阶段。满怀信心地迎接期末检测,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在复习迎考中,同学们要做到:目的明确,注意集中,思维积极,情感充沛,意志坚强,精神放松,身体健康。并注意以下几点:
1、建立强化意识。对各科知识中重要的知识点和基本题目要进行重点过关。可以将以往做过的练习重新整理一遍,找出疑难问题分类解决。
2、建立选择意识。对各科知识确定主要复习内容,提纲挈领,有侧重,有取舍。瞄准章节重点,抓住几根主线,梳理成条,便于记忆。
3、建立多向思维意识。将平常作业中常用的公式、定理背熟用活,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记忆。在解题时,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考虑解题的条件和方法,遇到实在搞不清楚的问题随时向老师请教,广开思路,直到弄懂为止。
4、建立自信从容意识。充满自信心,相信自己平时的努力。考试时沉着镇定,认真仔细,不用总想着成绩的好坏,只要你付出了努力,总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