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本周我们将迎来期末考试。相信每个同学都想取得优异的成绩。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认真复习,迎接期末考试。我觉得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正确认识自己
同学们,这一学期很快就要结束,问问自己,与以前相比你学习进步了吗?上课认真听了吗?作业认真完成了吗?你能做到自觉学习吗?期末考试你的目标是什么?如果你觉得在哪些方面做得还不够好,请你从现在开始努力吧!
二、要掌握好复习的方法。
一学期过去了,虽然每个单元学习后老师都会帮助我们把所学的知识进行复习整理,但学过的知识还是比较零碎,甚至有些知识还会遗忘。所以我们有必要在考前把所学的知识加以系统的整理和复习。认真检查一下,哪些知识是自己掌握得比较好的,哪些知识掌握的不够好。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
同学们,加油吧!
祝同学们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也祝老师们心情舒畅,身体健康,工作快乐!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