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复习动员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
早上好!
在过去的时间里,我们收获了快乐和成功,不知不觉中,我们就要进行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了。期末考试是对我们这学期以来学习情况的一次检查。通过考试可以一学期的学习情况,检查自己的学习方法是否得当,以便在以后的学习中做出适当的调整。所以,期末考试对我们每个人都意义重大,一定要用准确的情绪认真对待。
我想,通过老师和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我们应该有理由振振有词地说:“我准备好期末考试了!”面对考试,我们该怎么办?
首先,备考。要想达到考试的预期效果,就要准确对待考试的意图,积极备考。复习期间要注意科学的复习方法,提高学习力,坚持正常的作息习惯。虽然离考试只有两天了,但是我们还是要充分利用这两天查漏补缺,互相学习,发挥自己最好的力量。
没必要准确对待考试。考试不仅是常识的检验,更是毅力的磨练。考试要认真,但不能太认真。要冷静,对自己有信心,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琢磨。先容易后难。遇到简单试题不要得意忘形,要慎重;遇到问题不要慌,要仔细思考。很多同学考试没考好,是因为粗心,把能做的题都做错了。要吸取教训,在根本问题上不丢分,努力战胜难题,注意掌握时间。
最后还是要“诚实”。“诚信”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期末考试要遵守考风考纪,发扬“诚”的品质,发挥自己的见识。
同学们,你们一定见过运动员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的情形。希望你像他们一样向着政策冲刺!一次考试,只是我们人生的一小步,但只有迈出无数这样的小步,才能到达志向的彼岸。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面对每天初升的太阳,一起树立起努力学习的兴趣,一起朝着自己的志向大步前进吧!最后祝同学们期末考试成绩优异。以优异的成绩向家长和老师汇报。努力为新的一年开个好头,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