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母亲节的演讲稿小学生
每年公历五月八日是母亲节,全人类纪念母亲的节日,母亲的伟大令我想起了家乡的五月。
咸咸咸的海风总喜欢夹带着这茫茫的雾雨,来到了我的家乡——地处祖国东南沿海。中国台湾海峡的西岸,面积不到四平方千米的小村庄做客,驻足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气候像五月的榴花,孩子的脸,这样的天气,会让我的心处里,勾起了万分的愁怅,无限的暇意,早晨,我站在楼顶的小窗口边,聆馆那大海的哀嚎,青山的摆舞……
蓝蓝的大海,青青的山峰,田园里,涧沟处,细水长流,叮灵濑濑;埂岸边,青白衬映的野花,正努力地吸取那阵阵冰冷的淫雨,身子欢快地摇摆;绿树下,荷叶边,蛤蟆们鼓着眼睛静静的趴着,样子十分的可爱,只有鱼儿像运动员那样子在池塘里触跃着,平日流浪的狗儿们早已没有往日的狂吠,早已卷起舌头,乖乖地倦卧于邻居那破旧的屋檐下,此时四周显得异常的静寂,眼帘下,晃动的四色牌周围,阿婆们欢快地时常发出儿时银铃般的笑声,邻居的阿姨的心却异常的平静,嘴角边,时常的勾起着甜蜜的笑意,表情是那么的幸福与安详,来自造物者的鬼斧神工,宇空里的形态与变化,点缀着这大自然的一切的一切,总会给我带来了莫名的思绪,无限的感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