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这是一个多么让全世界的孩子敬佩的词啊;母爱就像一个安静的港湾,滋养着我们的成长。母爱纯粹;母爱是无私的;母爱伟大;母爱只懂得付出,不期待任何回报。母爱就像春天的暖风,吹着你的心;母爱如细雨,轻轻拍着你的脸,滋润着你的心;母爱就像冬天的火炉,在严冬给你温暖的阳光。
世界上的孩子,看着头发花白的妈妈,哪一个不苦?我母亲给我的爱是真实的,简单的,严格的,有时是诗意的。恍惚中,思绪回到了童年。我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就是妈妈在努力;我看到一个疲惫的身影,是妈妈在给我织冷衣服;我看到了一个欢快的身影,就是妈妈为我的学习进步感到高兴。仔细想想,这辈子,我妈哪一天不见了?每当我哭的时候,妈妈都会安慰我;每当我觉得自己像一只无助的小鸟,妈妈就会张开她宽阔的双臂,给我温暖和爱。
有一次在我们学校打针,晕血。当时是中午。我妈听说后,连午饭都没吃就赶去学校,带我去看医生。后来我妈请假陪我住院。当时我看到我妈很难过。不知道为什么,我也觉得有点难过。还有一次,我和爸妈买了一个大西瓜。回到家没吃,口水都出来了。切完瓜,我妈给了我一块籽少肉甜的。她吃了很多瓜子,但是瓜肉不是很甜。
但是母爱有时会很严厉。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有一次,我在学校上完体育课,不小心把衣服弄丢了。回国后,我妈严厉批评我。但我知道我妈其实很心痛,也不想骂儿子,但只有这样我才能改掉自己的粗心。
母爱是最伟大的爱。孩子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的花草,他们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母亲一生陪伴孩子,在孩子背后默默引导。
我们能报答母亲对我们的爱吗?就像《游子吟》说的:“但是多少爱有一寸长的草,你得到三个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