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是一本读不完的书,母亲的爱是沉浸于万物之中,充盈于天地之间,不随时间、岁月的流失而减弱;母爱也是文学和音乐的永恒主题,乐师以母爱为题,弹奏的曲调便清柔幽美,余韵绵绵。父爱更如石,坚定的站在我身边保护我,使我不在人生路上一再跌倒。
母亲,我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才能表达你对我的爱,该用什么样的情感,才能表达我对你的感激之情?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护花。父亲不需要用多好的语言来赞美他,他像一头任劳任怨的牛,为我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母爱如海,父爱如山!父爱是大山肩负万钧重量,背挡千层风浪。父爱是刚强和自信的化身。但成吉思汗曾满含深情地说过:“世上只有一个最好的女人,便是我的母亲。”今天我想说,世界只有一个男人最伟岸,便是我的父亲!
时光如水,年逝,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多少回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父母的绵绵思念。想起了父亲,志向消沉就会化为意气风发;想起了母亲,虚度年华就会化为豪情万丈;想起了母亲,羁旅漂泊的游子就会萌发起回家的心愿;想起了父亲,彷徨无依的心灵就找到了栖息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