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母亲节优秀演讲稿范文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感恩母亲》。
一个女人,无论是漂亮还是丑陋,无论是有教养的知识女性还是普通的农村女性,只要是母亲,都配得上“伟大”的称号!每个人的生命都来源于母亲,母亲是我们生命的载体,是我们永恒的无尽港湾。
新的生命在十月诞生,交付一次。我妈忍受了怀孕的艰难,分娩的痛苦,只是因为她是妈妈,没有遗憾。
这是母性最原始最伟大的人格体现。他们肩负着繁衍后代的重任,推动着整个人类历史的发展。
母亲不仅要承受分娩的痛苦,还要承受养育后代的艰辛。我们每一个人,从科学家名人到普通人,都不是在母爱下长大的。我们的每一个开始,每一次奔跑,每一次进步,都渗透着母亲的泪水和汗水。
所谓“担心!一位热心的母亲手中的线,为她任性的男孩的身体做衣服,离她很近,害怕会让他晚回家的延误”,所有这些都是母亲善良的写照。母亲的托付和关怀,陪伴着我们通宵苦读,陪伴着我们人生的漫漫征途。无论我们取得了多少成就,创造了多少成就,在母亲面前都是微不足道的。无论我们做什么,都比不上母亲的爱。
母亲是山脚,是源头,而我们的孩子是从山脚怀抱里流淌出来的大江大河!
母亲是深海,我们的孩子是深海里跳跃的波涛!母亲是大地,我们的孩子是赖以生存的小树和草芽!
母亲是高而深隧道的天幕,而我们的孩子是天幕保护下的星星和七彩霞!母亲是不朽的太阳,给我们所有温暖的阳光!妈妈是鞭子,教我们明辨是非!
母亲就是一切。妈妈给了我们一切!没有母亲,就没有我们,也就没有我们的一切。所以,我们都要感恩母亲,感恩母爱。孔子说:“天不生仲尼,永恒如漫漫长夜。”孔子的故事给他的母亲颜留下了更多的感激。颜,孔子的母亲,三十出头就变白了,夜以继日地为孔子上学。尽管家境贫寒,孔子还是非常重视孔子的教育。他的母亲严教孔子读书。七岁时,她把他送到颜的私塾读书,后来又把他送到他的祖父那里,在那里他和祖父一起学习了许多年。
在母亲的呵护下,一代圣人诞生了。孔子24岁时,母亲去世。孔子很难过。和父亲一起埋葬母亲后,他哀悼了三年,始终为母亲的善良感到惋惜。没有孔子的母亲严为儿子的辛勤劳动,就不会有历史上伟大的思想家和文学家,也不会给我们留下如此丰富的文化遗产。
如果能有所成就,那是因为有深厚的母爱,如果能过上安稳幸福的生活,那是母亲的期望。母亲为孩子付出一切,却不期待任何回报。
也许,我们以后会在商场打架;也许,我们以后会在职场拼搏;不管我们在哪里,妈妈的长丝总是关心我们。不管走多远,我们永远也走不出妈妈的心,妈妈的眼。
我们的母亲一生都在为我们工作。他们有的白发苍苍,有的病了,有的一瘸一拐,步履蹒跚。而我们总是忙于自己的事情,总是说没时间。三八妇女节是女性的节日,也是我们母亲的节日。我们不能做很多事情,但是我们可以对妈妈说:“妈妈,我爱你!妈妈,谢谢你!妈妈,祝你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在此,祝天下所有妈妈幸福、健康、幸福!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