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曾几何时,我想为母亲作一篇文章,可记忆的箱子从底儿到顶儿,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和和自然,甚至寻不出一点点浪花。母亲对孩子所做的,仿佛已是一种习惯,几十年如一日的一贯,以至我们不曾留意那个曾经年轻美丽,弓着身体被我们当马骑的母亲早已满头白发。偶然间,街头的一曲《懂你》,竟让我的心震颤不已;是什么带走了美丽母亲的年轻,是什么改变了母亲美丽的容颜?
我曾经为看过这样一篇漫画而禁不住心酸:幼儿园里,阿姨问小朋友们:“妈妈最爱吃什么菜?”一个小朋友答:“妈妈最爱吃剩菜!”也曾在报纸上看过“妈妈爱吃鱼头”的故事:因为疼爱孩子,家里每次吃鱼,母亲都只吃鱼头,孩子便以为母亲只喜欢吃鱼头,不爱吃鱼肉,每次都乖巧的先把鱼头分给母亲,甚至觉得自己是在做一件最爱母亲的事,直到孩子长大了,也为人母时,才真正懂得了母亲的爱!
拿出母亲年轻时的照片,那是一张充满青春气息的脸,黝黑的长发、纤纤的双手、还有轻盈的身姿,而这一切如今早已一去不返。“一年一年风霜遮盖了笑颜,你寂寞的心有谁还能够体会”?其实,我们怎能不懂:是孩子成长的风风雨雨,吹皱了美丽母亲那飘飘长裙,让母亲没有了年轻时的飘逸;是孩子的成长,压得母亲的背渐渐驼了,眼慢慢花了,皱纹悄悄多了,黑发变成了白发……,正如歌中所唱的:春花秋月无情,春去秋来你的爱已无声!
我曾经在书上看到一个故事:一个小男孩想得到母亲每月给的零花钱,但又不好向妈妈开口,便写了一封信给妈妈:亲爱的妈妈,我每月也为家庭做了不少事,出了不少力,因此,我想每月得到一些酬劳。刷完一次2美元;洗衣服一次2美元;打扫房间一次3美元;儿子对您的爱5美元……母亲看了这封信后,给了儿子20美元并附上一封信:母亲对儿子的抚养费0美元;母亲对儿子的爱0美元。儿子看了信后,不禁流下了眼泪。他把那20美元换给母亲,从此不再像母亲要钱,变得更加孝顺。
这个故事深深的触动了我,母爱无价!
是的,母爱是多么伟大啊!她是无私的!她是“免费”的!我们应该更加珍惜她,永远的珍惜她!
母爱无价!母爱是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