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人生崎岖坎坷的旅途上,是谁给予你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是谁对你嘘寒问暖,时刻给予你无私的奉献;是谁不知疲倦地教导着你为人处世的道理;是谁为了你的琐事而烦恼?对了,是母亲!这个世界上,有一个人,她永远占据在你内心最柔软的地方,你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她;有一种爱,它让你肆意的索取、享用,却不要你任何的回报……这个人,叫“母亲”,这种爱,叫“母爱”!
母亲给予我们生命的体验,我们感激;母亲使我们茁壮成长,我们感激;母亲给予我们的教育和开导,使我们获取知识和力量,我们感激;在我们的生命里,总会有困难和曲折,是母亲给予我们关怀和帮助,我们更应感激。
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中写到:“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美国“9.11”灾难中一名美国公民的生命留言:“妈妈,我爱你!”……多少个事实证明亲情无价!
母亲像什么,母亲像天使把一点一滴汗水撒在我们的心里。母亲是什么,母亲为我们打开成长的大门,母亲是上帝派下来哺育我们的天使。
母爱,感化一切。母爱,真挚无私。母爱,不求回报。母爱,永不停息。
啊!母亲,您就像一杯茶,寒夜里饮您的温馨,孤独中饮您的清醇,流泪时饮您的淡泊,一生一世饮的都是您点点滴滴的关爱,您的丝丝柔情。
为了您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女儿我、壮志而不言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