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给了我生命,把我养大,一直爱我。她是我的避风港,在那里我完全释放了自我,享受着在外面享受不到的温暖和爱。她是我永远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本书,我永远读不完。即使她没有给我知识,她的善良,单纯,无私,都是我这辈子讲不完的故事。
我妈,7岁读书,只读了一年就永远离开了课本。听她自己的解释:那年她生病了,总是缺课,老师很凶,她主动放弃了读书。但是因为我对我妈的理解,即使她不告诉我们真相,我也知道她选择不读书的时候,其实做出了多大的牺牲。
我妈妈住在农村。那时候新中国刚刚成立,计划生育还没有实行。所以母亲有六个兄弟姐妹,连吃饭都成了当时经济形势下的问题,更别说让全家的孩子都上学了。不学习大概不是她的本意。妈妈说她不学习是因为自己的原因。我知道她只是不想让爷爷奶奶听到,却为没有送她去读书而愧疚。其实我爷爷当时是他们村的大队长,我妈是全家老大。如果我妈坚持学习,也不是不可以。但是我妈没有。虽然我8岁的妈妈可能没有想到为了家里的情况而不读书,但是家境不好的孩子早当家了,年轻的妈妈似乎也明白了家里的尴尬,没有任何怨言的放弃了书本。
我妈虽然没有文化,但她用三毛的话对妈妈说,‘她才是真正活过的人,才是真正走过那么多路,经历了那么多沧桑,尝遍了各种滋味,用爱的行为完整诠释了爱的人,也是她’。妈妈,我亲爱的妈妈,你可能不明白你的伟大,但你是你心中的源泉、爱和永恒!
母亲节又到了。我从来没有对妈妈说过‘母亲节快乐’。即使我知道,她也不能理解‘母亲节是什么’,因为我妈妈直到现在才知道世界上还有一个节日叫‘母亲节’。
但即便如此,在这遥远的异乡,我还是想给妈妈带去最真挚的祝福‘节日快乐,妈妈’。虽然你不是亲眼所见,但我知道你一定感觉到了。我也用我最虔诚的心向上帝祈祷,‘我一定要保佑我母亲的健康’。现在只想尽快回到妈妈身边,让她享受幸福的晚年。
世界上所有的母亲都是一座伟大的纪念碑。在此,我祝世界上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