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提起我的母亲,我心中就会愧疚,母亲看着我一点点的长大,然后学会走路,学会读书写字,一直到我参加工作,母亲都在身后默默的付出着,那份沉甸甸的母爱是足以让我刻苦铭心的!我只觉得自己在一点点的长高,却没有在意母亲一天天的变老,有一天,我觉得站在身边的母亲变矮了,头上也有很多的白发,真的仿佛就是突然之间发生的事。
我的家在农村,母亲也是地道的农民,我是兄妹3人,家里的经济负担挺重的,我兄妹3人的相继出生给家里带来很大的精神压力,母亲的生活也变得更加的勤劳节俭。有一年,我陪母亲进城到水果批发市场买桃子,因为我们家有很多的桃树,从凌晨3点起床,4点多到了批发市场,到六点卖的基本差不多了,还剩下两筐个头比较小的桃子,那两筐桃子也就能卖20多元钱,可是等到上午10点都无人问津,我是早已经等的不耐烦了,就催促母亲回家,可母亲说什么也不走,我就赌气回家了,留母亲一个人在那里等。而母亲直到下午2点才回到家,看着她脸上挂着笑容,就知道桃子买完了。我没有问母亲为什么为了这一点桃子去等那么久的时间,因为我知道母亲是舍不得浪费,正是这些点点滴滴的积累来支撑着我们的家,我为自己的急躁而羞愧!
在我的印象中母亲做的都是这样平凡而琐碎的事情,也从没有想过做多么了不起的大事,但在我心中她是伟大的,因为母爱是无私的,她所积攒的财富不是为了让自己吃的更好,穿的更好,而是让我们过的更好!
祝天下所有的母亲健康长寿,天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