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母亲节优秀演讲稿范文
这是个真实的故事,记得那年是xx年,外面下了好大的雪,天也好冷。
我和妹妹在南京火车站等车,因为大雪所以火车迟了很久。我和妹妹无聊的在候车室等车,在我们对面有几个年轻和小伙子也和我们一样在等车,还不时给我和我妹妹抛眉眼,就在我们感觉时间过的很慢的时候,一个女人带着她的女儿在和我对面的小伙子们要钱,我仔细的看了下那对母女,那位妈妈也就30多岁,身上的衣服很脏,头发也很乱,我又看了下她的女儿大概才56岁的样子,这时候我妹妹说:“姐姐你看那小女孩是不是像桐桐(我的女儿)”。
我说:“怎么像?桐桐可比她干净多了,也比她好看多了”,妹妹接着说:“那是因为妈不给她收拾,你看她的眼睛很大,虽然身上很脏皮肤也黑,但是眼睛的睫毛好长啊,要是打扮起来真的很漂亮”,就在我们说笑的时候只听那小伙子说:“没有你走开点”,那位妈妈说:“给我点吃的吧,我女儿一天没吃东西了”,接着那个小女孩跪了下来给那些小伙子磕头,没想到那些小伙子站了起来拿着行李换了个位置,这时候那位妈妈转过来对我和我妹妹说:“行行好给我女儿点吃的吧!
我女儿一天没吃东西了”,说完她女儿刚要对我们跪下,我一把拉起了她的女儿,不知道为什么近距离看了下这个小女孩真的很像我女儿桐桐,当时我在想我女儿平时也老是叫我给她买这个那个吃的,一下子鼻子酸了就说:“小妹妹你想吃什么,阿姨给你买”,小女孩一直看着我不说话,我妹妹接过去说:“小妹妹你不说阿姨不给你买了!你想吃什么阿姨去给你买好吗”?没想到刚说完妈哭了,我说:“大姐你哭什么”?这时候妈和我说了她的遭遇。
原来他们是我的老乡也是安徽的,她说:“我家是安徽的,因为自由自己的固执在外面上班的时候认识了一个男朋友,他也是安徽的,我们都是做服装的,那时候他追我,而我看他张的也很帅而且当时又有好好多的女孩子追他,感觉这时候他选择了我自己真的很荣幸,所以我就和他在一起了,过年的时候他把我带他家去见了他的妈妈,没想到妈看见我不是很高兴,原因是我张的黑,而且个子也高(158),而我男朋友有180,说我们很不般配,可是我男朋友说我怀孕了,这样妈也没说什么,我们就在过完年的第二年结婚了,可是因为年龄的原因我们没拿到结婚证,就在结婚后的5个月后我生下了小霞(她女儿),生下来的时候妈看了一眼说怎么这么黑啊?和妈一样黑,不要以后个子也和妈一样高,说完妈就出去了,老公看了我一眼说别理她,在月子里妈一直都没来看我和小霞,一直是老公照顾我们的,在我女儿3个月的时候我和老公说:我们出去上班吧!关于在校生母亲节演讲稿范文指导
叫妈带女儿,老公和妈说了后妈说,你带走我不会带的,老公回来看了我后很无奈的说算了孩子还小我们带走吧,就这样过了4年,可是女儿一直不会说话,眼看女儿张大了要上学所以老公和我说叫我不要去上班了,在家里带孩子吧,我说好吧,可是不幸的事发生了,老公是在东北做皮子,不知道是哪个同事抽烟的烟头丢到了他们做皮子的胶上,因为那胶上是有汽油的所以一下子烧了起来,当时的火很大可是门很小,当时有死个没跑出来被火烧死了,这其中就有我老公,听完这个噩耗以后我晕了过去,当妈知道后骂我说我是个扫把星,把她儿子克死了”,说完后女人哭了,我拿了张面巾纸给她,她接过面巾纸说谢谢然后接着说:“后来我和我婆婆去了东北,找到了那个老板,那个老板说他也是受害人,这场火他损失了几百万,后来他说给我们死了的家属每家10万块当安家费,我们也就没什么多说的了,带着老公的骨灰回家了,可是到家的时候妈对我说你还跟我回来做什么?
你还像把我们家人都克死吗?你滚不要让我在看见你,我是不会承认你这个媳妇的,说完她坐车走了,把我和我女儿丢在南京,可是当时我们母女身上一分钱都没有了,没办法我们就一直要饭过日子”,这时候我妹妹说:“那你怎么不上班啊”?那女人说:“我去每个厂找工作,都看到我有女儿都不要我,没有办法我们就.......”,说完接着哭了起来,这时候我看见小女孩在给妈擦眼泪,看着小女孩我想到了我女儿,我在想我女儿也是像她这样乖巧听话,看着女人我有说不出的同情,当时就把我们吃的薯片和面包给小女孩吃,小女孩接过面包掰了一块放妈嘴里,妈说:“妈妈不饿你吃”,小女孩摇了摇头硬塞妈嘴里,妈张开了嘴吃了下去,小女孩笑了。
然后也掰了块放自己的嘴里,妹妹看到这时候哭了说:“大姐这是500块钱,你拿着去给你女儿买几件衣服,天这么冷不要把她冻到了,女人激动的要跪下,我扶起她说不要这样,我女儿和你女儿差不多大,这时候我身边的人都给他们钱,妹妹看到这情况笑了,女人看着我们有说不出来的激动,一直在那哭,后来车来了我们要上车了女人对我们说了好多次谢谢,我说不客气。关于在校生母亲节演讲稿范文指导
上了车后车开了,这时候我对自己说我要永远让我的女儿幸福快乐,也希望女人和她的女儿幸福快乐,更希望全天下的女儿和妈妈都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