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初中母亲节演讲稿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母亲感恩母亲》。
五月的暖风吹,吹开了紫色的丁香花,吹绿了道旁微重的杨柳,也吹绿了田野里细细的小草,暖暖的五月的微风,也为我们带来了五月里的节日——母亲节。
母亲节,我们感恩母亲的节日,我不想说我的母亲有多么伟大,有多么无私,我只想说一件小事,一个星期天,我写完作业后,看到自己的袜子和衣服脏了,看母亲正在做饭,我说:“我要自己洗。”母亲同意了。我先打来一盆水,又放了点洗衣粉,便开始学母亲的样子洗袜子,我用双手使劲地搓,搓了很多遍,终于把袜子上的脏东西洗掉了。接着又洗衣服,洗完后又用清水把泡沫冲干净。一双袜子,一件衣服,我洗了半个多小时,才洗干净。
洗完后才发现胳膊很酸,很疼,原来洗衣服这么累人。可是母亲每天都要给我洗衣服,看来,母亲真的很辛苦。这时母亲走过来,用双手摸摸我的小脸,又亲了我一口,说:“宝贝真棒!洗得真干净啊!”我开心极了!我拉起母亲的手,突然发现,母亲的手和别的孩子母亲的手不一样,别的孩子母亲的手不但白白嫩嫩的,而且还涂指甲油,可是母亲的手从不涂指甲油,甚至还有些粗糙,虽然母亲的手不如别人的手漂亮,但在我心中母亲是最美的。
我爱母亲,也爱她那双粗糙的大手。她用那双手为我做可口的饭菜;为我洗衣服;为我修改作业;她用那双手为生病的我端药,送水,整夜不睡用她那双粗糙的手为我试体温;为我擦洗;用手为我做任何事……
今天,让我在这暖暖的五月,温情的五月,对母亲说声:“母亲,我永远爱您,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我一定听您的话做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