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大家下午好!
请允许我以一个孩子的名义在这里演讲,歌颂天底下最慈祥、最伟大的母亲。
母亲的笑容,是温暖和煦的春风;母亲的叮咛,是优美动听的乐曲;母亲的体香,是沁人心脾的清茶。我的眼前仿佛有一扇门,推开它便会看到母爱万丈光芒。这光,给你指引;这光,给你保护;这光,给你温暖;这光,给你希望。小的时候,每次跌倒,我总希望母亲您能将我扶起。而您却总是站在一旁,用坚定不移的目光鼓励我,让我依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起来。您是要我从小便养成自强自立、顽强不息的性格。在当今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这样的精神尤为重要!
亲爱的母亲,是您用您勤劳的双手把我从一颗幼苗浇灌成一棵大树!从您的皱纹和白发里,我已经读懂了岁月的艰辛,读懂了您含辛茹苦的操劳。有时,您在我的身边唠唠叨叨,为的是让我懂得做人的道理;您每天辛勤地工作,为的是供我上学读书。
记得那个夜晚,星星眨着眼睛,我正写着家庭作业,已经十点了,我还没有写完,都准备放弃啦。可是,一个细节却被我忽略——您就在我的身旁,一台电脑就在您面前。您还在查找资料呢!是的,我们不是经常聊天吗我告诉她我的梦想,您说您要学习,要与时俱近,不能被历史的潮流所抛弃……我当时瞪着大大的眼睛,不知道您说的究竟是什么意思。现在我看见了,您在做,每天都在努力,不管是多么困难。瞧!您已经由以前面对电脑的手足无措,到现在的十指如飞。我又怎么能落在母亲的后面呢不,我不能。我们大家都知道,母亲是一首永远也歌咏不完的诗。经常在我们耳边敲响警钟的,是我们的妈妈;经常教育我们做人要诚实、守信、勇敢的,也是我们的妈妈;经常指导我学习的,仍然是我们的妈妈!母亲无私的爱值得我们的尊重,母亲的宽容需要我们的尊重,母亲为了我们辛苦劳作,所有逝去的青春年华,应当赢得我们的尊重!
请打开双臂,拥抱我们的母亲吧!告诉她,我们懂得她的爱,懂得她的付出,同样要告诉她的是我们无限的感激和敬意。只是无法用语言表达完整的是我们深深的爱。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