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各位同学们:
大家好!
世界上只有一位最好的女性,她便是慈爱的母亲。世界上只有一种最美丽的声音,那便是母亲的呼唤。
经历过这么多的风风雨雨,您似乎更年轻了,不但是外貌,而且是心灵。透过那额角的皱纹,还有银鬓华丝,我看见了您一颗水晶般的心。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您就像一棵绿叶如盖,摇曳多姿的大树,我一直走到很远都能回头便瞧见她,在风中枝蔓一直伸到无边苍龙日暮还行雨,老树春深更着花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在这样的日子里,您该歇歇了摘一颗星,采一朵云,装入思念的信封里,献给您——在这一年中最美好的一天!我总相信,一片树叶厚过一本诗集,这就是年轮,我为您——祝福。您的痛苦和爱,创造了这一天——生日,使我们从此懂得了,生命和情感,在您的这个节日里,遥寄我深深的思念和祝福您是我心目中最好的妈妈妈妈,我很乐意为您准备晚餐,不过我仍想如果带您上馆子,会比较保险。也许我很任性,固执,令您操心,惹您生气;也许我总爱自作主张,自作聪明,把您的话当成罗嗦。但是,在我的心里,妈妈,我其实很爱您!当春花烂漫时,我将到野外采撷一朵最芬芳的丁香,别在您素雅的衣襟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