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孟郊的《游子吟》,我喜欢这首诗,常常独自默念。
都说世界上有一位最善良、最伟大的女性,她就是我们的母亲;都说人世间有一种最美丽、最温和的声音,那就是母亲对儿女的呼唤;都说这个世界上有一个最无私、最勤劳的人,她就是我们的母亲!
记得一个冬天的午时,放学回家时,天正下着大雨,我上楼梯的时候,觉得头重脚轻,一到家,便一头倒在床上。傍晚,劳累了一天的妈妈下班回来,见我躺在床上,摸摸我发烫的额头,看着我痛苦的神情,又望了望窗外的大雨,二话没说,披上雨衣背着我向医院走去。一路上,寒风呼呼,把路边的小树吹得摇头晃脑,雨似乎下得更大了,妈妈艰难地前行。到医院后,妈妈给我挂了一个急诊号,医生给我打了针,我迷迷糊糊地睡着了。我醒来时,发现妈妈正坐在床边。见我醒了,妈妈最终露出了笑容,我望着妈妈湿漉漉的衣服和头发,点了点头,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妈妈像个辛勤的园丁,不辞辛苦地培育我。妈妈为我操心为我辛劳,不断地鼓励我。妈妈期望有朝一日,我能成为优秀的人。总之,妈妈为我付出的心血,为我付出的爱,是难以用物质来衡量的。我常常默默地想,必须要努力读书,做一个懂得报恩,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