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爱是无私的奉献,有一种爱是伟大的付出,有一种爱是不求回报也是永远都无法回报的,这就是浓浓的,无边的母爱。
从孩子呱呱坠地那一刻起,母亲的爱就被那一声啼哭所沦陷。从此以后,母爱像汩汩的清泉,源源不断的涌出来,孩子成了母亲终身的牵挂。有一个故事讲,每一个母亲以前都是一个漂亮的仙女,有一件漂亮的衣裳。当她们决定要做某个孩子的母亲,呵护某个生命的时候,就会褪去这件衣裳,变成一个普通的女子,平淡无奇,一辈子。我们在母亲的怀里度过一个完美的童年,从牙牙学语到懵懂少年,每一步成长都注入了母亲的关爱与操劳,这对一个年轻的母亲来说,不明白要付出多少,从一个仙女变成一个普通的女子,是高尚而伟大的放下。莺归燕去,春去秋来,我们长大成人,母亲却两鬓斑白,岁月在脸上刻下深深的纹路。
小时候,母亲工作总是那么繁忙,但是不管工作多辛苦,一日三餐都是母亲用心去做,唯一的期望就是看到孩子多吃一口,我却是从小都那么挑食。或许每个孩子都有这样的经历,母亲清早忙碌做好丰盛的早餐,因为睡懒觉,起床之之后不及吃早餐,理所当然的无视母亲的付出。但是母亲却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为了孩子风雨无阻的付出,从不计较得失。此刻想来,心中是多么的愧疚。
因为太爱,且从来不会减少的爱,一向呵护着每个人的成长,所以我们像习惯了穿衣吃饭一样,习惯享受着这份爱。高中时,学业的繁重,考试的压力,压不住心头的烦躁,母亲留意翼翼的呵护着我,眼中写满了怜惜。上大学了,最后能够像小鸟一样放飞了,很兴奋,泪水却在火车开动的那一瞬间决堤,此时想到散文家余秋雨在一篇文章中写道的那句话:一切远行者的出发点总是与妈妈告别……而他们的终点则是衰老……暮年的老者呼喊妈妈是不能不让人动容的,一声呼喊道尽了回归也道尽了漂泊。自己是从上大学开始离开家,直到工作都是远离父母。工作之后更加没有时间回家,而且工作性质决定了没有节假日,每逢过节,看到别人回家,心中是酸楚的。母亲老了,唯一的盼望就是孩子的回家,我却总是没有时间。常常在梦中回到小时候的家,那个老房子让人向往,让人难忘,那是和父母一齐生活过的地方,有家,有爱……
有母亲的地方,就是最快乐的地方。
时光如梭,似水流年淡去我们很多的记忆忆,却始终不改我们对母亲的绵绵之爱。
无边的母爱伴我们成长,母亲永远在孩子心中最柔软、最温暖的地方,孩子愿意用自己的一生去爱您。
值此母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给予母亲更多的关怀,让我们一同祝愿天下所有的母亲:幸福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