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但丁说:“世界上有一种最美妙的声音,那就是母亲的呼唤。”但是我对这个好听的声音好陌生,因为我妈在国外很多年了,从来没有和她一起过母亲节。我妈妈可能不记得我的生日了。我出生在日本,一个月后回国,外婆一直带大她,所以今天只能在母亲节说外婆。
我很高兴有这样一位“文武双全”的祖母,她不仅是我的祖母,也是我的家庭教师和人生的引路人。奶奶原本是小学老师,有36年的教学经验。她勤劳、善良、诚实、热情、慷慨。是她的行为陶冶了我们的情操。她是我们的好老师和好朋友。当我们问奶奶作业的时候,她不会回应,但会意味深长地说:我教你,你欣赏我的劳动成果,你自己做的,让我欣赏你的劳动成果。你喜欢哪一个奶奶的小把戏让我明白,完成作业最好的方法就是复习老师讲的内容,然后独立完成。偶尔有一两次考砸了,奶奶不但不批评,还故意找出我试卷上的一个亮点,给了肯定。并且会惊讶地说:你把这道难题做对了,真是太神奇了。至于这句不经意的话,有时候是会意的眼神,满意的笑容,我觉得是外婆的一种鼓励。奶奶教我们要勤劳,要尊重别人的劳动。从幼儿园开始,我们就练习做家务,比如拖地、叠衣服、叠被子。每天,现在我们是自理能力很强的四兄弟姐妹,幼儿园的妹妹也不亚于我们。虽然家里不是很富裕,但是奶奶很适合我们的饮食,既继承了传统的经济,又进行了科学的搭配,让我们都变得强壮和强大。我们还没尝过吊瓶的味道。逢年过节,很多阿姨都会带着孩子来我家当学徒!当我抱怨妈妈不爱我的时候,妈妈说:“妈妈爱你,但是爱你的方式不一样。她把对你的爱藏在心里。”爱有很多种方式。我不明白。我只知道,如果我爱你,我会花更多的时间和你在一起,赞美我,永远不会忘记我的生日。但是,我现在不缺爱。我得到了家人、老师和同学的爱。我活得很开心。奶奶教我报恩,现在我努力学习,也赢不了那种花钱的补习班;运动,不是生病,是给爸爸省钱,给爸爸奖励。我会把手中的压岁钱赏五分钟,一分钱不剩的给奶奶。多分担家务是对我奶奶的一种奖励。我很体贴,很关心外婆,我永远不会忘记外婆什么时候该吃降压药。
说实话,我真想过个奶奶节,让我给奶奶准备一个特别的节日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