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
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与母爱”。
我有一个非常爱我的妈妈。她很宠我,但有时候会严厉批评我,所以我们之间会有矛盾。但之后,她会像以前一样爱我。是妈妈给了我生命,让我来到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让我体会人生的酸甜苦辣,让我快乐的活着…
小时候,妈妈是我的启蒙“教练”。一次次摔倒,是妈妈耐心的鼓励让我学会了走路。
我妈也是我的“家庭教师”。我放学回家后,我妈妈总是敦促我在玩之前完成作业。当我坐在电视机前沉迷于《西游记》和《白雪公主》的时候,妈妈严厉的脸出现了,我不得不和可爱的白雪公主说再见。
母亲也是世界上最宽容的母亲。我做错了,因为害怕,我选择了逃避。这时候我妈告诉我做人要像哲学家一样的道理:“错误是可以改正的,我还是个好孩子!”听了妈妈的话,我擦干眼泪,决定处理。
母亲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父亲外出工作,母亲不仅忙于田间工作,还照顾我们。我们想给妈妈分享,妈妈却说:“学习重要,快去做作业吧!”
看着妈妈苗条的身材,我想对妈妈说:“妈妈,你辛苦了!休息一下。”但我连一句“谢谢”都没说。
妈妈,我爱你!我决心用我的努力、勤奋和杰出的成就来回报你。
谢谢你。我的演讲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