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似火燃烧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激情澎湃的国歌唱响校园,这是新的一天,这是新的开始。同学们,让我们怀着美丽的憧憬,让我们带着远大的梦想,直面我们遭遇的失败和挫折;让我们充满奋斗的激情,去奏响生命这首青春之歌。
安定与舒适的岁月只能是一针催眠剂,带给我们的只是漫长而无痛的幻境,却会使我们在生命的尽头憾悔于记忆的缺失,憾悔阅历的匮乏和灵魂的空虚;而挑战失败与磨难却像一把锋利的刻刀,让我们的心灵时常在阵痛中苏醒,镂刻出生命的恒久与精美。我们要敢于面对挑战和挫折,“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一帆风顺的旅途只能酿就墨守成规的思维,而人生的捷径从来都是在经历了颠簸与坎坷之后才赫然出现。因为奋斗,生命才迸发出青春的活力,才萌生前进的动力。
我们要敢于面对挑战和挫折,我们要奋斗,即使没有获得我们所期盼的成功,弥足珍贵的不是荣耀的光环,该我们动容的是无悔的坚持。因此我们可以说:“我们奋斗了,我们无悔。”
前进的道路风雨兼程,前进的道路荆棘满地,但走过的路必定春光浪漫、风景别致。我们相信泪水,是它让我们的脚印更加坚定,但我们不应该相信失败会扼杀成功,我们坚守的只应该是顽强,因为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我们是学习上的勇士,我们当有迎接一切挫折和挑战的准备,我们当有“愿乘风破万里浪”的勇气,我们当有“甘面壁读十年书”的毅力。
因为我们是不怕挫折和磨砺的一代;
因为我们是愿意接受风雨洗礼的一代;
因为我们是自立、自信、自尊、自强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