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国旗下的演讲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又是一个明媚的升旗日,我们在春日的艳阳下,随国旗挥舞我们的理想,放飞我们的思绪,歌里唱的好:“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说到感恩,自然应该先感谢我们的母亲。
再有几天就是母亲节了,自1920xx年,美国人安那正式倡立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120xx年来,全世界人民用不同的形式庆祝这一节日。
母亲意味着什么?我们知道。母亲为我们做了些什么?我们知道。母爱有多伟大?我们都知道。每年有无数的人在各种媒体上表达他们对母亲的爱。更有许多纪念母亲的文章催人泪下,打动了无数人的心。
当我们在母亲的劳作中健康成长,当我们在母亲皱纹的延伸中成为茁壮的少年,青年。你,我,我们,是否想过我们回馈了母亲些什么? 孩时,我们在母亲身边,却做不了什么,只能接受母亲的呵护;成人了我们的翅膀硬了,我们又要单飞了,远离母亲去拼搏世界,感受人生。我们对母亲的报答,只有电话中短暂的问候,只有春节归乡来去匆匆的脚步。
而母亲对子女的爱如涓涓暖流,滋润着子女的一生,从学业、事业、婚姻乃至下一代,含辛茹苦,无怨无悔。
我们虽有一颗感恩的心,可我们能为母亲做得远不能及母亲为我们做的千分之一,万分之一。
我要告诉大家并和大家共勉的是,我们不仅要有一颗感恩的心,更要有感恩的行,要为我们的母亲做点什么。
每天收拾好自己的房间吧,虽不繁重,可能让母亲放松一下疲惫的筋骨,为生日的母亲下一碗面条吧,也许没有母亲做的美味,可母亲能感受到你祝福的甜美。
打一盆洗脚水,为劳作一天的母亲洗洗脚吧,会让母亲幸福的流泪。为母亲献上你的成绩单,哪怕只有一分的进步,也会舒展母亲眼角的皱纹。
无论家境是贫寒还是富有,永远告诉母亲你对她的感激和爱。我们能做的还有很多很多。尽管这一切永远无法报答母亲的爱。
我们的悲哀在于我们常常会忽略母亲的爱,我们的幸福在于,母亲永远会放大我们对母亲的爱——这就是母亲的伟大!
中国哲人早就告诉我们:“活在当下”,它表达的是:活在当下,爱在当下。
同学们,让我们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我们对母亲的感恩,付诸在生活的每一天,付诸在点点滴滴,桩桩件件,如阳光雨露滋润母亲的心田。
唯此,我们才不会后悔,在我们年老之时,我们对母亲的爱和感恩仅仅化作怀念母亲、催人泪下的美文,因为那时,母亲什么也看不到,听不到了!
对母亲感恩,只是我们作为一个子女应做的。同时我们也应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这个世界和我们的命运。感谢父母,因为他们把你带到这多彩的世界;感谢老师,因为他们传授给我们知识;感谢社会,因为他们给了我们学习的机会;感谢朋友,因为他们使我们永不孤寂;感谢敌人,因为他们让我们有了前进的决心。
感恩不需要隆重,也不需要华丽。也许你的一声“谢谢!”一抹微笑,一个眼神就能让帮助你的人感到快乐。但感恩一定要真诚,没有你的心意,即使是千金万银也没有意义。
我想作为一个合格的树人学生,我们都应学会感恩。
最后让我们用感恩的心,感恩的行感谢母亲,感谢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