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演讲稿300字左右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曾经有一个故事:一个小学老师让她的学生谈论他们的梦想。其中一个说两个梦,一个穷学生没有梦。于是老师让没有梦想的学生买一个梦想,从有两个梦想的学生那里去埃及旅游。后来,这个学生周游了世界,但他没有去埃及。原因如下:这个穷学生因为去埃及旅游的梦想而开始努力学习,后来他成功地过上了梦想中的生活。如果那个学生想挽回那个梦想,他肯定会破产。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管你是谁,都要有梦想。因为你有梦想,所以你可以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朝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绽放出你生命中最美的花朵。梦就像黑夜里的北极星,给人一条前行的路;梦想就像海边的灯塔,让人在迷雾中坚定地航行;梦想就像一张神秘的藏宝图,指引着人们走向成功。没有梦想的人就像失去了灵魂,没有存在的意义。所以,我们每个人一定都有一个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像故事里的穷学生一样周游世界。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转转。”怀着这个梦想,我们必须大胆地去追求。所以我会努力学习,争取考个好学校,以后找个合适的工作,努力挣钱。我相信在我的努力下,这个美好的梦想会实现的。
非常感谢大家认真听了我的演讲,祝你们的梦想早日实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