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我们收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是一个有关梦想的主题节目,里面有钢琴大师朗朗、航天员王亚萍等人讲述的梦想故事。
在所有人里令我最感动的是小威的妈妈郑亚波阿姨,她儿子小威是个智力低下的孩子。在医院,医生说:“放弃吧。”郑亚波说:“医生还有什么办法?”医生说:“让他学一些不会的东西吧。”她想让小威学钢琴,可把他送去才一会儿,老师就说:“放弃吧。”她没有放弃,在上班的时候自己先把钢琴学会再回去教她儿子,回到家中她抓着小威的手一个音一个音地教他,几年过去了,她的儿子终于学会了钢琴。
我有一个梦想就是当老师,因为老师可以让学生们学到知识。只要有知识就能当老师,我的成绩不好,我以后一定有好好学习,我一定想小威妈妈一样不放弃,我要把我的梦想完成。
梦想不是每个人都会实现的,但只要能坚持,就能把梦想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