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放飞梦想演讲稿范文
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片纯洁的土地,土地上最珍贵的,莫过于自己的梦想,人们总是喜欢把梦想绑在心中,却不知应放飞梦想。
总是把梦想挂在口上,却整天无所事事的人,就象把心中的梦想牢牢的束缚在心中,不让它离开,也不让它实现;总是把梦想挂在口上,却不敢为之奋斗的人,就象把梦想高高的捧着,不敢高攀,也不愿放弃,总是把梦想挂在口上,却无力实现它的人,就象把梦想高高的挂在离心很远的地方,似乎触手可及,却只能望之兴叹。
我们要学习贝多芬,他拥有天赋,放飞了梦想,即使受到命运的折磨,安静的打击,他也不退缩,终成名家。我们要学习海伦·凯勒,她拥有毅力,放飞了梦想,即使受到命运的不公,黑暗的打击,她也不后退,终成名作。我们要学习霍金,他拥有才华,放飞了梦想,即使受到命运的偏心,瘫痪的打击,他也不屈服,终成名师。
成功永远不属于那些只会把梦想挂在口上,把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上帝是公平的,他让饥饿的人有肉吃,让身体瘦弱的人懂得锻炼的重要,给了每一只丑小鸭做白天鹅的梦想,也给了人们一架通往梦想名叫机遇的梯子,不管你攀登的技术是好是坏,但有一点值得记住,双手插在口袋里的人是永远也爬不上去的。
获得成功的前提是把握住机遇,把握住机遇的前提是不要把双手插在口袋里,让我们伸出双手,解开对梦想的束缚,放飞梦想,并为之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