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放飞梦想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评委,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我是x班,我叫。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放飞梦想》。
小鸟因为选择了蓝天,才能尽情飞翔,小溪因为选择了大海,才能尽情流淌。小草因为选择了燃烧才获得重生,青松因为选择了危峻才显示了生命的顽强,花朵因为选择了开放才美丽了生活,
曾经总想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空间,去完善一个理想中的自我,但一双羽毛未丰的翅膀只能被囚在笼中,妥妥贴贴的过着被安排好的生活。
经过一段长长的思考,轻轻合上昨天的回忆,不再掩饰,终于突破了温馨的氛围,以自己的智慧,自己的才情,自己的胆略开垦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在这片土地上印上自己的跋涉时沉重的脚印,洒下自己耕耘时如血的汗滴用坚强、用信念、用奋斗来塑造自己,去完善理想时的自我,真实的自我。
因为选择了放飞,才有了追逐。
星辰在闪光,我们加紧追逐,当灿烂靠近我们时,我们也就闪光了。我们需要追逐,我们需要有才华充实着的身躯,那才是一个真正的人,遥望星辰,我们追求着那一束安静我闪光,因为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奉献的心灵絮语。
时光飞逝,我们加紧追逐。
因为选择了放飞,生命才有了方向。
在人生的航程中,只有不断确立正确的参照物,才能在生命的航程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方向。古人云“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但爱因斯坦的父亲对他说:“谁也不能做你的镜子,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镜子。”
就让我们选择放飞吧,只有选择放飞,我们才会实现梦想,只有选择放飞,我们才能加紧追逐,只有选择放飞,我们才会拥有属于自己的航向。
虽然生活中总有一些东西是不能缺失的,我们也该放弃理想,停止飞翔,我们要怀着一颗诗心生活,面向生活的大海,我们的内心应该永远怦着春暖花开的期待。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