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放飞梦想演讲稿范文
每天唤醒我的除了闹钟之外,还有梦想。我的人生就是要放飞梦想。
放飞梦想,就是要先有梦想。我知道这个社会存在很多问题:权力金钱至上,贪污腐化横行,社会诚信缺失,竞争压力山大我知道你的生活中也许存在这样或那样的困难,我知道你的人生也许存在这样或那样的不幸,我也知道你的人生可能正遭受着不公正的待遇,但这一切并不能阻止我们拥有自己的梦想。
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有了梦想才谈得上生活。你要了解生存与生活的不同吗?动物生存,而人则生活。要知道人吃饭是为了活着,而活着是为了一个梦想。
是啊,生命必须有梦想,就像鸟儿必须有翅膀,鱼儿必须有尾巴,马儿必须有腾飞的四蹄一样。人生不能没有梦想,因为梦想就是人的灵魂。正如作家王小平所言:追求财富,不能忘记珍爱生命;珍爱生命,不能忘记胸怀梦想;失去生命的财富,顷刻化为泡影;失去梦想的生命,犹如行尸走肉;财富是伟大的,生命比财富更伟大,拥有梦想的生命才是最伟大的。
作为教育者,我们不仅要有自己的梦想,还应该用自己的梦想去感染和影响自己的学生,要时刻牢记自己是一个播种梦想的人。
放飞梦想,就是要让梦想起航。梁容银,一个出生在韩国济州岛的穷人家的孩子为了心中的梦想——高尔夫球,他说:“我不能像父辈那样去生活,我要追求自己的梦想”,从免费为奥拉乡村俱乐部工作开始,终成职业高尔夫球手,两度打败世界第一“老虎”伍兹,成为韩国的民族英雄。齐瓦博,一个十五岁就辍学的男孩为了心中的梦想——创业者,他说:“我不是为老板打工,我在为自己的梦想打工”,从卡内基钢铁公司的建筑工人做起,到技师,再到总经理,最后创立美国第三大钢铁公司——伯利恒钢铁公司。刘伟,因意外失去双臂的他为了心中的梦想——音乐制作人,他说:“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去死,要么为梦想精彩地活着”,从用双脚练习弹钢琴开始,夺得20__年第一季中国达人秀总冠军,登上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奏名曲《梁祝》,成为著名的断臂钢琴师。他们能创造人生的辉煌在于他们勇敢地扬起梦想的风帆,让梦想起航。
放飞梦想,就是要付诸行动。梦想一旦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五百年前明朝有一个叫万虎的人,他为飞上蓝天的梦想,背负被点燃的四十七支火箭,他未能如愿且被炸得粉身碎骨,也许有人会嘲笑他,但科学家却将月球上的一座环形山命名为“万虎环形山”,就是为了纪念这位为梦想付诸行动的勇士。英国的第一位盲人大臣布伦克特用行动证明了一个真理:假如谁能把15岁时想当总统的梦想保持25年,并不懈努力,那么25年后他就一定是总统了。施瓦辛格为梦想而行动,从一个骨瘦如柴的奥地利男孩,成为加利福尼亚州的州长。曼德拉为梦想而行动,从黑人孩子变为南非的总统。马云为梦想而行动,从“疯子”成长为中国的首富。约翰·哈佛为梦想而行动,用几百元创办了哈佛学院,从而造就了今天享誉世界的哈佛大学。他们之所以伟大,就是为心中的梦想不断付诸行动。要知道:一个一心向着自己梦想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放飞梦想,点亮希望。愿每个人都能拥有自己的梦想,追求自己的梦想,实现自己的梦想。因为梦想是心灵的灯塔,是人生的信仰,是生命的灵魂。
此时此刻我有一个梦想,我梦想着我们点燃了每一个孩子的梦想,他们在梦想中愉快地飞翔,飞啊飞,一直飞向那满是“中国梦”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