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演讲稿550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非常有幸能给大家带来今天的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梦想》。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自从上学开始,我就不由得被老师这个神圣的职业吸引,我不但从老师那里学习了知识,他们美好的品德、一言一行都给我留下深刻的影响,我常常想,假如我是老师,我会怎样做呢?我会不会比我的老师做得更好,更出色。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用最生动的语言来活跃上课的气氛,把同学们引入知识的海洋,让同学们觉得学习其实并不那么难。我会想出各种办法引导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鼓励他们不懂就问,告诉他们不要因为害羞或其他什么原因就凑合过去。我会关心学得较差的同学,和他们促膝谈心,找出原因,讨论怎样改正。我会让成绩好的同学去帮助他们,让同学们在互相帮助的氛围中共同成长。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常常带领他们遨游科学、艺术的殿堂——科技馆、博物馆、美术馆……我会用各种各样的方式使同学们发现科学的奥妙、生命起源的神奇、艺术瑰宝的绚丽。让学生们丰富头脑,激发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引导他们探索自然界的奥秘。也许将来他们会成为科学家、生物学家、画家……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向他们讲述中国的历史,使他们了解中国五千年历史的文化,为成为中国人而自豪。我还会使他们了解过去的中国因为不富强而遭受的苦难,激励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中华民族。
这就是我的梦想,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我会朝着我的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