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
学生们: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很奇怪,我的梦也很独特。是世界和平吗?不。是为了保护环境吗?也不是。我的梦想是全世界的人晚上都能安稳的睡觉。
有人可能会说:“这是一个多么美好的梦啊!大家不都这样吗?”其实不是。世界上有许多人饥寒交迫,过着没有足够食物和衣服的生活。他们连固定住所都没有。他们有时在山里休息,有时在湖边睡觉。但有人会说:“野外不是有很多探险者扎营吗?”但是那些探险者都有帐篷和睡袋,那些人直接睡在地上。想象一下,冬天,你穿的衣服很少,吃不饱,只能躺在冰冷的地上。能睡好吗?
只要社会各界能伸出援手,这些人很快就能睡得香。
但是也有一种人看起来状态很好,吃饱了,衣服暖和了,还在睡觉,但是还是睡不好。这可能吗?答案是完全可能的。这种人通常心理压力过大。可能是患了绝症,生活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可能是最近生意不景气,在走下坡路,也可能是被各种人攻击,心里很不舒服。他们可能都物质丰富,但经常失眠,所以只能靠药物睡觉。你想想,如果你睡在席梦思上,但是你身上有座山,你能睡吗?这种人心里有座山。
其实只要他们有乐观的心态,就能很快入睡。患者应该认为“我还有几天”而不是“我还有几天”。那些生意不好的人应该全心全意地寻找放松的机会。放松后,他们可以努力工作以取得成功。如果你被攻击了,闻到了应该高兴才对度,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努力改善自己。这样,他们就能很快入睡。
以上几点,说起来容易,可真正做的到的又有几个呢?希望大家时刻保持着乐观的心态,一同来帮我完成这个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