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演讲稿550字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很荣幸能够站在国旗下讲话。我演讲的题目是《为梦想插上翅膀》。
自从踏入高中的校门,我们每个人身上都肩负着各自的使命。尽管使命有所不同,但我始终相信实现梦想的精髓也就是那么几个字:苦拼、思考、志远。只有做到这些,梦想才离我们更近一步。当然,拥有自己的梦想,用顽强的意志力为梦想插上翅膀才能使人生得以精彩。
首先,我们都不是神的孩子,我们只是有梦想的孩子。我相信,苦,是从来不会白吃的。高三同学即将面临“每周一大考,三天一小考”的严峻挑战,不必彷徨,请永远记住“今日的埋头就是为了明天的出头”。也许高三的生活是无趣的,但为了梦想,我们甘愿做个“无趣”的人。而且,做个会思考的“书呆子”又何妨?为了高考,机械地做着“无趣”的事,再通过思考来保持战斗力,把学习和生活相结合,无趣也就有了几分有趣。
再者,生活总得有点希望,比如你在狠命学习时,潜意识里告诉自己,过了这个坎儿会有一件很美好的事等着你,这时效率会大增,再难熬的分分秒秒也会觉得值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瓶颈期,分数真是个让人又爱又恨的家伙。坦然面对,也许会更好。
最重要的是,我们不能做井底之蛙。没有高远的见识和志向,再大的蚂蚁也会被巨人踩在脚底下。这世上,从来没有等出来的辉煌,只有拼出来的美丽。一颗心,是绝对不会因为追求梦想而受伤的。求学之路的失落与得意、清晰与迷茫,最简单的在于我们的心境。在“无趣”的生活中寻找快乐,在痛苦的“题海战术”也会变得轻松。在看似无趣的高中生活中,我们更应学会用微笑作面纱,像蜗牛般成长,脚踏实地,为梦想插上翅膀!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
后记:今天是星期一,国庆节后回校第一次升国旗仪式,听高三2班的林芳在台上的发言,有警句进入我的耳膜,我正想着找资料给我班里的那些“懒虫”进行励志教育,于是“截留”了这篇讲话稿,辑录在自己的博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