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在小学三年级时,心中便萌发了一个梦想:当一名作家我也想成为像鲁迅爷爷那样文才横溢的大作家,然而,当妈妈看到我那不堪入目的字并火冒三丈时,我便暗暗为自己的梦想定下了第一个目标:把字练好。
我向妈妈宣布了这个目标,爸爸妈妈都表示赞同,妈妈对我说:“你有这个决心很好,但不要光说不做,纸上谈兵可不行。”那天下午,为了帮我顺利完成目标,妈妈去书店给我买了三本字帖,接过字帖,往这上面密密麻麻的字,我懊悔极了,真是欲哭无泪,然而,为了梦想……想到这里我提起了笔,开始写了起来。刚写完第一个字,便被妈妈发现了问题:“你看看,你的笔画顺序是错的,顺序都错了,字怎么写得好呢?”于是,妈妈便扶着我的手,教我笔画顺序,在妈妈的帮助下,我着一行字果然写的有莫有样,比以前的字好了不少。
当我将一张字全部写完时,已经到了晚上十点多了,我困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手也累得又酸又痛,可是,当我看到我那较以前有了很大改善的字时,我还是露出了快乐的微笑。
从那以后,不管每天有什么事情,我回到家中都要坚持练字,有时候,看到小伙伴在楼下快乐的玩耍,我的心里也很痒痒,然而,为了梦想,我还是坚持了下来。
当我的字有了一点起色时,妈妈又告诉我:“要想当作家,光练字可不行,还得拓展课外知识,多看点书才行。”我听取了妈妈的建议,于是,趁着周末的时间,我经常去超市的图书角读书,什么《安徒生童话》、《十万个为什么》、《中国科普大全》……统统来者不拒,收入囊中。
现在,我的字已经写的很不错了,知识面也拓展了,同学每都很羡慕,每当有手抄报、等比赛时,大家第一个想的就是我。 我的梦想像一只哮喘,逐渐驶入深海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