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不经历风雨,怎么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每当我遇到困难,想要放弃时,脑海中总浮现出这句歌词。对它,我感触很大。因为歌词,往往是最感人心弦的。
风雨,在我眼里,亦是成功的代名词。风雨与成功并兼,风雨,是生活对我们的考验,是知识对我们的考验,是家人,老师,同学对我们的考验。如果越过这道坎,我们所面临的,将会是生活,家人,老师,同学,甚至是知识对我们的认可,对我们的肯定。既然他们给予我们信任,那我们就不该令他们失望。俗话说:一物换一物,有舍才有得。风雨,是的代名词。
风雨像我的家,是我的避风港,有时候,我拿它来当挡箭牌,因为困难,因为艰巨,所以拿来当我不想学习的借口。有时候,我拿来当挡箭牌,因为困难,因为艰巨,所以我更想突破,更想超越自我,所以拿来当我想学习的借口。风雨这个词,似乎在我的生命中招之即来挥之即去,却又好像很渺茫,很漫长,离我还很远。有句古话说得好,正所谓: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伴随着我渐渐的成长,我也越来越坚强。在我的内心深处,那座坚强乐观的城墙已经愈加的厚重,加固的很稳重,不容易倒了。这都源于那些年,风雨对我的打击,对我的历练,对我的鞭策。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