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关于理想,有人说它是风,吹起饱满的帆;又说它是帆,带起前进的船;也说它是船,驶向蓝色的海。其实,不管怎么说理想,它都是神圣而美好的。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 小的时候,我想当一名飞机上的乘务员。因为那样就可以经常和飞机生活在一起。在蔚蓝的天空,常常有低低划过天际的飞机。每当听到轰轰声时,我都会抬头望着天空,看着天上的飞机越飞越远,直到消失得无影无踪。
但我长大一些后,我又想当一名服装设计师了。有一段时间,我在网上浏览服装方面的资讯,知道服装设计师可以设计出五花八门的衣服。虽然都是衣领、袖口,可不同的想象力,释放出来的形式千姿百态,让人赏心悦目。如果我是一名服装设计师的话,就可以设计最棒的衣服给自己穿,给家人穿……所以,那时的我对时装秀也特别关注。
再后来,我想成为一名旅拍家。第一,我喜欢旅行,想去世界上好多好多的地方;第二,我喜欢摄影,想将好多美丽的画面定格成永恒。其实,这样的想法缘于一位叫Mok的女摄影家。她是一位环球旅行摄影师,去过许许多多美丽的国家,拍出了十分漂亮的照片。她有一本图文集,叫《请把我留在最好的时光里》。她的人生信条是“要么胡来,要么走开”,让人感觉她很特别。
可现在,如果你问我,我也说不清我的理想到底是什么了。唯一清晰的一个愿望是。爸爸身边有不少朋友的孩子都在国外,我也希望可以去自己喜欢的国家读读书,“外面的世界很精彩”,不去感受哪里知道呢?
当然,相比出国,我更希望有朝一日能带着爸爸、妈妈去环游世界。我们一家人在一起,感受世界各地的风土人情,感受他们的幸福。
写到这里,我必须成认,任何理想的实现都缺不了努力。没有努力,理想也就成了空想。正如诗人说的:“现实是此岸,理想是此岸,中间夹着湍急的河流,行动却是架在河上的桥梁。” 那么,我要怎么行动呢?我必须学好英语,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地充实自己。生活上,我要学会独立、自主,做个坚强的女孩。 曾经的我,有五彩缤纷的理想。虽然有的理想放弃了,有的理想模糊了,但我相信,无论心怀什么样的理想,都要付出努力。有了行动,我们才能朝理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