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初三的生活紧凑,铃声就是命令。——于是我迅速地起床,匆匆穿上外套,再是一系列简单又娴熟的事情,只在我一天生活中留下苍白无力的一抹色彩。当我一手拿上书时,脚早是朝向教室的一角。我朝他奔去……为何如此匆忙?我都自问。初三的生活,大家的想法也大都相同。我们像上了发条的机器,终日按着它固定的模式,复制和粘贴着成功,蓝图。我们所必须追求的这些,也使我们烦恼着。
一连下了十几天雨,我瑟缩着度过十几个冬雨夜,成了个软弱的病人。究其原因,是零星的时间都用去了奋斗——学习。所以我成了个一遇到“小难”就“瘫痪”的人了。我远离了玩乐,有时停下脚步,听得几声清脆的鸟声;有时停驻远望天边的美丽的云彩,我只能留下会意的微笑,又向前走去。可是,我无悔。为何?因为我正在梦想中前进。印第安人有名言:“别走得太快,等一等灵魂。”有些人在追求目标中,只讲究速度,到达了就是成功,因而得到的成效,却满是空虚。他们迷惘了。但我知道,奔跑在人生路上,我的灵魂跟着我一起前进。当我认识到自己的劣势,我只能取长补短,精益求精了。假设我们站在人生路上,特别是处于这种阶段,没有好好奋斗一番的话,当踏上另一征途时,只会被淘汰。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呀。
在我们向目标冲刺的过程中,切勿迷失了方向。现实只是短暂的紧促,坚持我们梦想的力量,让它给我指明方向,让它吹散心头的愁云,让它滋润干渴的心田,那么,锲而不舍的追求吧。 我朝它奔去……身旁擦肩的一位同学满含困惑,仿佛在嫌弃我“至于吗?”而我只撂下一句“我正在梦想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