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在于运动”,这是法国著名思想家伏尔泰的一句名言。没有运动也就没有了生命,缺少运动的生命是短暂的!
看野生动物世界,它们风餐露宿、觅食求生,却往往无疾而终。而人的一生,总要受疾病阴影的笼罩。重要差别就在于运动。
科学家曾做过这样的试验,将20~30岁的健康男性志愿者分为a/b两组,a组的人连续20个昼夜躺在床上,不准坐起、站立或在床上活动。b组也基本如此,但每天允许在专门的器械上锻炼四次。20个昼夜后,a组不少人从床上一站起,就头晕目眩,心跳不正常加速,脉搏微弱,血压下降到危险程度,还有的竟昏过去。而b组则仍保持着试验前的工作能力与机能水平。从实验中不难看出,缺乏锻炼对健康有极大的伤害。
然而,由于现在青少年普遍缺少锻炼,健康指数出现了危险的信号。据调查,近年来,我国学生体能素质连续下降十年,学生耐力持续下降二十年,肥胖比例明显上升,近视不良率居高不下,“三人行,必有眼镜”,比比皆是,严重影响了青少年的成长。身心健康是我们成长成材的基础,正如教育部长周济叔叔所说:“没有健康的体魄,即使品质再好,本事再大,也不能大有作为,更谈不上自已的幸福生活”。让我们高兴的是,当前,全国上下都非常关注青少年学生的健康问题,“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已经是全党全社会关注的问题,20xx年,以北京奥运会以契机,在全国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掀起亿万学生体育锻炼的热潮,我们学校也积极为小朋友创造条件开展了许多丰富多彩的体育健身活动,如,午间体育游戏、课间韵律操、早晨的集体舞等,让我们在操场上、在阳光下享受运动的快乐。
本周,我校一年一度的体育节又将拉开帷幕,这是学校的一件大事,召开运动会,是真正落实增强我们学生体质的一个重要举措,是发挥我们体育特长和身心特点的舞台。参与运动,会赋予我们勇敢、果断的精神;参与运动,会赋予我们更快、更高、更强的力量;参与运动,会令我们拥有健康与快乐。
如果没有经历跑步中的冲刺,,我们就不能深深地懂得坚持的意义,无法理解终点前众人急切的眼神和无法抑制的呐喊。
如果没有经历跳高中的一跃,就不可能体会到跨越艰险所需要的勇气,也无法品尝到超越的快感。
如果没有经历掷铅球的技巧,就不可能感受到力量之美,也无缘体会投掷瞬间的洒脱。
如果没有经历运动场面,不参与其中,就不可能体会因为胜利而欢呼的激情和喜悦。
当我们训练得满头大汗时,我们更清楚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当我们看到一遍遍的对列排练有满意效果时,我们更懂得了成功的背后就是付出;当我们在同伴的呐喊中奋勇直前时,我们更明白团结的力量大无比。
同学们,老师们,让我们一起努力、一起期待运动带给我们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