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总有过不去的坎,当你遇见了,不是灰心丧气,也不是在哪里摔倒了,就在那里多躺一会儿。而是要战胜它,相信自己一定能行,要在哪里摔倒了,就在那爬起来。梦想也因乐观而精彩。
惨白的灯光,鲜红的试卷,心如刀绞的我,这究竟是怎么了?我望着试卷发呆,闭上眼睛,满脑子都在想爸爸脸上愤怒的神情,妈妈脸上无奈,忧虑的神色,如同一条长鞭狠狠地抽打我的身体。
回到家,爸爸妈妈便问这次的考试成绩,我吞吞吐吐,说的话连我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我不敢看着他们,不敢与他们对视。他们看见我这个样子,什么都没有说。我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拿出那张惨不忍睹的试卷,这张是我考的吗?上次月考考了一百二十几,这一次竟然连及格都没有。想到这晨,我不禁流下了眼睛。
我曾经能够考到优秀,为班级提高了平均分。我现在却在及格线徘徊,这倒不可怕,可怕的是跌倒后便不再崛起。我毅然地拿起笔,重新读题,静心思索,奋力前行。我知道,这是一个挫折,我的路还很长,我也知道梦想的力量会助我成长,我要克服挫折,战胜挫折。
第二天,随着进餐铃声的响起,同学们一个都冲出了教室,只有我一个人在教室里。我看着这些错题,好想放弃,可是不能放弃,要努力下去。经过几个星期的奋斗,在期中考试中,我终于赶超上去。我感受到了成功的味道。
人生难免有挫折,我们要迎难上,不能放弃,梦想只因奋斗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