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太阳每天东升西落,行人每天匆匆而过。我们都在看似平静的生活里奋力拼搏,一件小事虽小,却充满了奥秘;一件小事看似简单,但背后往往充满了艰辛和痛苦,正如泰戈尔诗云:“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在纷繁的现实中,正确地面对挫折与不幸,然后一刻不停的去坚持,直至收获成功的喜悦。
正确的面对挫折与不幸是收获成功的基石,挫折是人生的一种考验,遭受到挫折的洗礼是恨正常的事。谁会没遇到挫折呀?正因为社会充满了竞争,才导致了成功与失败,因此,我们应该正确的看待挫折。身受宫刑的司马迁,宫刑在古代是一种一般人不能忍受的残酷刑罚,但司马迁却以坚强的毅力战胜了风雨,迎来了彩虹,从宫刑的痛苦中走了出来,用他的坚强,最终完成了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史记》,《史记》被鲁迅评价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可见,用正确的态度才能打好成功的基础,而且能使你在挫折后迎来美好的结局。可是,遭遇挫折后一味的抱怨就可能郁郁而终了。不能正确面对挫折的人,往往无法登峰造极。
坚持是成功的必要保障,成功往往贵在坚持呀!一代名人门捷列夫曾说过:天才就是这样,终生努力便成了天才。只要坚持每一分每一秒,不放弃,我们一样可以取得成功的。比如说:在北京奥运会勇摘八金的菲尔普斯成为了游泳史上的传奇,据说他从小是一个体弱多病的人,是他不懈的坚持最终赢得了全世界任命的喝彩。其实,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因此,我们应该坚持自己的理想,勇敢地拼搏,奋斗,最终到达成功的彼岸。如果我们不坚持到底,导致的结果只能是半途而废的悲伤。
用正确的态度对待的收获才算得上真正的成功,成功之后,我们也不能得意忘形,应该明白我们还需要坚持,继续坚持。发明大王爱迪生不因为自己的成功而骄傲,一生发明无数,造福人类;韩信帮助汉高祖刘邦,自恃功高,而得以忘了形,最后被设计杀害。所以,继续努力,没有结束,才能不断造福自己,造福社会,造福人类。
同学们,不要再因挫折与不幸而动摇自己,也不要因为成功而蒙蔽了双眼,让你我打倒挫折与不幸,赢得成功的喜悦,坚持!坚持!再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