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临近,我觉得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对提高的成绩有很大的帮助。
首先要调整好目标。每个人都渴望成功,有些时候却执意将成功引入一条狭窄的小巷,目标和现实之间总有一段距离。在走向目标的途中,最忌好高骛远不实事求是,不切实际的梦想永远只是一个美丽的泡影。所以每个同学都要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
其次需合理利用。一个星期的时间不算长,但善于安排的人可以有一个长足的进步。谁吝啬时间,时间就对谁慷慨;谁荒废时间,时间也就荒废谁。我们要抓住分分秒秒,少讲空话多做实事,提高的效率。
再次,人的记忆及遗忘规律告诉我们,遗忘是人的必然,世上从来就没有过目不忘的人,因此每个学生要重视考前的复习与巩固。孔子说:“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一个成绩优秀的学生肯定是肯吃苦,肯钻研,认真复习并掌握科学的学习方法的人。所以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把所学的认真整理、归类,并全面系统地进行复习,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
期末既是对我们所学知识的检测,又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炼。希望考试时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逐一做答。考题你容易人家也容易,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人家也难,因此遇到难题切莫惊慌,要认真思考。许多人考不好是因为粗心大意,把会做的题随手做错了,我们要吸取教训。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并注意把握时间。
最后考试还是一次做人品行的检测。我想同学们并非第一次参加考试,对考试的纪律是清楚的、明白的。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实,我们德才实验学尤其如此。学习上有付出才有收获,有勤奋才有成果,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同学们切莫一失足成千古恨。对于这次期末考试,学校会分时段、分年级、分多个考场进行考试,尽量消除作弊的可能性,所以,在此,我奉劝少数人尽早打消这个念头。同时,作弊的学生,学校将一律严肃对待。希望大家自尊自爱,切勿因小而失大。
中小学时代是学习的黄金时期。我们要学会对生命负责,因为我们的生命朝气蓬勃;我们要学会对集体负责,因为我们集体团结奋发;我们要学会对未来负责,因为我们的未来光明灿烂。同学们,我们每个人都有个性,有自尊,更有一股奋发向上,不甘落后的上进心,我衷心希望和我一起的所有同学都能勤奋学习,认真复习,每一个学生都能取得学业的进步,更能取得人格的完善。
最后,为了期末考试取得好成绩,让我们抓紧这最后的一周时间,作最后的冲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