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是5月19日,对于准高三的我们也仅剩下最后的17天。如暴风雨前最后宁静沉闷的空气里,日益沉重的压力,不是高三的号角,不是陆续开始的总复习,而是时间。时间的紧张,时间的飞快流逝,时刻在提醒着我们,准高三的岁月其实如浮云,在不经意间,便从我们身边飞快飘远——同学们,其实我们已经没有任何可以挥霍的资本。在这仅剩的17天中,你是选择如翔鹰般展翅遨游于蓝天呢,还是像辄鱼般泥泞苟活于车辙?
有人说高一是一杯牛奶,既鲜美又纯真;高二是一杯可乐,活力四射,个性张扬。同学们,在你踏入高三的那一刻起,你已经不再有高一的新鲜和纯真,也少了高二的叛逆与张扬,而多了几份拼搏的激情,多了对未来的理性思考。因为在你身上,汇聚了老师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的肩上承载着更多的希望与责任。如果把人的一生看作是一盘棋的话,决定结局的其实只有关键的几步,那么高三就是其中最关键的一步,这一步会决定你的命运,也会影响你的一生。
同学们,目标就在前面,时不我待,没有退路,不要彷徨,不要叹息,奋力往前冲,胜利一定属于我们,我们一定胜利。
我们举目望苍穹,不是为了摘星取月,而是为了有一个永不屈服的姿态。同学们,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我们将用青春证明,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同学们,奋斗吧,让智慧与梦想尽情绽放,让未来与希望美丽夺目,奋斗吧,愿大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高三地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