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精彩演讲稿
各位老师、同学,大家晚上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众所周知,n多年前,著名的美国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也曾经做过一篇演讲----《Ihaveadream》,今天我也很荣幸可以站在这里给大家做出这个演讲!
我们90后大部分都是成长在比较顺利的环境下的,物质方面也比较充足,而从小到大,父母也提供了我一个比较顺利的成长环境,这也是我很庆幸的一点,不需要家庭有多富裕,也不需要父母有多高的地位,单单是父母给我的最无私的爱和最好的成长环境,就值得我去用一生去感恩了!
蓦然回首,寒窗十余载;衣带渐宽,终挥别六月,走进许多人梦魅以求的大学。成长的路上,或许我们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看似波澜不惊的外表,内心却汹涌澎湃,青涩的青春,独自承载着一个人成长的蜕变。就算在今天,高考前的那段日子也依然还会不断的浮现在我的眼前,不管是面对着那厚厚的似乎永远也做不完的一摞题,还是接二连三的狂轰滥炸式的模拟考试,亦或是任课老师那永远也讲不完的题,似乎高三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枯燥,但我们终究都还是挺过来了,并且成为了几十万考生中的胜利者!而机缘巧合之下,我又来到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的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有幸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在这里,我不止一次的被大学里自由开放的氛围所折服!就像毛主席年轻时写的那样“激扬文字,挥斥方遒,粪土当年万户侯”,学术上的自由讨论给了我莫大的勇气去抓紧时间提高自己!我经常会想,一个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曾经有那么一句话,叫“人生来就是注定要战斗的!”。
可能这也正是人作为人而不是动物的区别吧!人终究是有意识的动物,懂得竞争,懂得感动、感恩,懂得开心,所以人才会有丰富的感情!
记得刚来大学的时候,一时兴起就参加了院里的辩论队,而第一次打的辩题就是“宿舍公寓化的利与弊”,当时自己还颇为得意的去反驳对方辩友的“宿舍公寓化有助于减缓宿舍网吧化现象”,我们当时就抓住对方不能出示有效数字驳倒对方无话可说,可是,仅仅过去半个学期,身边许多同学也都有了自己的电脑,买电脑后肯定是先装好CF、LOL之类的网游,然后每天就待在宿舍里一起组队打游戏。也许几个人一起大喊“CF......搞起!!”的时候真的是非常“气势蔚然”,但是回想起自己半年前打辩论赛是做的那个辩题,就一阵羞愧!很希望我们可以走出宿舍,不要这么早就自诩为“宅男”“宅女”!
新东方的创始人之一——俞敏洪先生,曾经在他的母校——北京大学,做了一个演讲。先生很谦虚、幽默,他坦言自己的过去,怎样通过努力一步步走向成功的,中间引用了一个故事,是一则很经典的寓言故事
自古以来,只有两种动物可以爬上金字塔的顶端,一种是老鹰,它凭借自己有力的双翅振翅高飞,轻而易举就到了金字塔的顶端,还有一种动物就是蜗牛,蜗牛爬的很慢,但是它总是不停地向上爬,虽然中间经常也会有风吹雨打,但最终还是会到达最顶端!而我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像蜗牛一样的努力慢慢的向上爬。就好像生活中没有富裕的家境,没有很高的天赋,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我们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但最终我们得到的荣耀绝对不会比那些天赋异斌的人取得成功得到的少。
寒假里,我第一次大胆的做出了第一次尝试——去广东打工,每年同样的时间里,身边却没有了家人的陪伴,没有了大把的休闲时间,甚至还要面对工厂严格的作息制度,但是这个寒假我过得很充实。记得有一次,我睡过头了,一路狂奔过去可是最后到车间的时候还是迟到了两分钟,就被领班狠狠地批评了一顿,从那次我看到了自己在守时、自律这方面做的是有多差!以前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有好几次都是踩着铃声走进教室的,而学校跟工厂有着截然不同的性质,我们就更应当培养成良好的习惯,要守时、惜时!原因很简单,我们不是天才,自然需要比他们付出更多的努力,拥有比他们更良好的习惯!
时至今日,每每我再次听到那首熟悉的歌曲———《我真的很不错》的时候,仿佛浑身又充满了斗志!有些日子需要我们铭记,那些曾经奋斗的日子,那些开心的或者不开心的日子,生活中那些精彩的点点滴滴,共同构成了我们现在的生活,酸甜苦辣,这才是人生,奋斗的人生!
我有一个梦想,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最后,我想说:老师们,同学们,是龙,你就该龙腾四海,是凤,你就该凤舞九天!我愿与在座的各位怀揣梦想与抱负,共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