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我的理想》。理想是帆,载着我们驶往成功的彼岸;理想是灯,照亮漆黑的夜晚。人生,因为有理想而辉煌,因为有理想而有意义,生活,因为有理想而丰富多彩。
我的理想是什么呢?教师?工程师?设计师?我更愿意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挽救生命。”不仅是使命,更是责任。医生,身穿白大褂,颈挂听诊器,在病人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助之手,给他们带去希望与战胜病痛的信心,履行着“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与疾病相抗衡。在我心中,他们的职业是最伟大的,最崇高的。他们无私无畏奉献的精神,令我钦佩!
我从小出生在医院,生长在医院,家中的成员大部分都是医生,从我懂事起,我就选择了从医,父母告诉了我许多医学知识,在“医学书海”中,在家族的熏陶中,我对医生这一职业充满了向往与憧憬。
在三年级时,我便立志成为一名医生,如今,我已经是一个六年级的学生了,我即将步入中学的殿堂,如今对我,已经不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如今的我,对一些事已经有了自己独特的见解与看法,父母曾多次对我说:“医生,的确是个伟大的职业,可是这终究不是你的“归宿””。我不敢肯定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是否会改变主意,可是,我敢肯定的是,我一定要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哪怕是一个清洁工人。
每一个人都有理想,为了理想而扬帆远航,为了心中的理想立志在血汗中激荡!曾经的,有这么一个理想,让我们一起去追逐,为了心中的理想,扬起自己的风帆,远航!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