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是八年五班__,今天我就和大家一起来谈谈梦想。
何为梦想?首先要有梦,其次要敢想。董卿常说:“欲戴皇冠必承其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人本渺小,却因有梦而伟大。
我也有梦啊。不记得多少个彻夜不眠的晚上,手中抱着一本书,对着天上清冷的月光,与书籍互诉衷肠。或是哀愁,或是喜悦,一并交给了书。我有太多不能解答的问题,有太多不能理解的道理,全都在书中找到了答案。书籍,与我而言,是良师,也是益友。
我想成为一名作家。因为别人笔下的书籍缓解了我的忧伤,带给我不一样的生活。我也愿意执笔书写篇章,也想让那些在深夜失眠的人找到答案与方向。我的梦想简简单单,只是希望在未来,用文字抒写这世间万象,让我即使没有富庶的生活,也有富庶的生命。即便我未入过繁华之境,未见过太多生灵,未有过滚烫心情,可是写作,会带给我前所未有的智慧与感情。我愿意写遍万水千山,人间七苦,小到身边一物,大到天下万千,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我想用文字带你去。
要想实现梦想,实践一定少不了。好好学习很重要,成为一名作家,最基本的就是写作水平。而写作水平不仅仅来源于语文,更囊括了全科,甚至是我们的生活。如果空有梦想而不为之付出努力的话,泛泛而谈的结果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那么我从现在开始,就要好好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为未来打好基础。
我在努力靠近我的梦想,哪怕会伤痕累累,哪怕要一路披荆斩棘,可我坚信,我今日的努力会化作丰满的羽翼,去翱翔广袤的天地。
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让梦在灵魂身处燃烧,发出耀眼的光芒,照亮我前进的方向。让梦化作飞奔的骏马,一路向前。让梦带我到一方宁静的世界,那里有山有水,有纸有笔,还有我与书籍未尽的情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