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是被海涛冲上岸的贝壳,它们斑驳迷离:它们色泽明艳;它们闪闪发光。而我的梦想却可能永远的被它们埋没,因为我的梦想,只是想要挽留来去匆匆的时间。
别林斯基曾说过,在所有的批评中,最伟大、最正确、最天才的是时间。我知道时间永远是最公正的,它不会倒转,也不可能因为我而改变。所以,我只希望我可以抓紧我所剩无几的童年时光,让它变得充实而刻骨铭心。
同样是梦想,你要去实现它,它就是你的目标,一个在未来会实现的目标;如果你在那里口若悬河的诉说你的梦想,行动上却无动于衷,那它含金量再高也不只不过是梦想。我离我的梦想只有咫尺之遥,我不愿看它变成空头支票。我想要在父母满前多撒撒娇;和朋友们一起疯玩、胡闹;试着因为落写一个作业而心惊胆战;一边说‘辣’一边往嘴里塞辣条;把换下来的衣物扔得满天飞;和朋友一起做恶作剧……随心所欲的做事儿,无拘无束的游戏,每个星期,每一天,每一个时辰,都被快乐和喜悦充盈。我要记录下每一个让我感到记忆犹新的事情,每一天都感到幸福,不做任何违背自己想法的事儿,开心时毫无形象的大笑,尽情享用自己的童年时光。
我的梦想总是如迷雾般时散时聚,但它永远围绕着一个词汇——幸福。再过一年,我的小学生涯告终,但迎来的是我的初中生涯;再过四年,我的儿童岁月结束,但紧接着的是我如花似月的青年时光。
我要肆意享受我现在的时间,做好准备迎接下一个人生阶段,让我的一生都幸福无悔。这,就是我的梦想,即使不及想做科学家的人的梦想伟大,不如要当医生的人的的梦想高尚,没有要做老师的人的梦想无私,但它是我永恒不变的梦想——每一个人生阶段都过得幸福。我的演讲到此结束,感谢大家的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