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个石头在深山里孤独的躺了很久,他有一个幻想,心里坚决一个信念;有一天能像鸟儿一样翱翔,当他把这个信念告知同伴时,随即引来的却是同伴们的讪笑:瞅瞅,什么叫做异想天开。这就是啊,太不知道天高地厚了。你做梦去吧。这并未打消石头高飞的决心,他始终在等待时机,直到有一天,一只大鹏鸟从他头上飞过,他呼喊大鹏鸟,把自己的梦寐以求的愿望告知了大鹏鸟,希望大鹏鸟能帮他实现,大鹏鸟答应了,便用自己的坚硬的翅膀击山,一时间天摇地动,一声巨响后,山炸开了,石头飞向高空,就在飞的那一刹那,石头会意的笑了,但是不久后,他又从空中摔了下来,照旧变成当时的摸样,落在起初的地方。大鹏鸟问它是否懊悔,石头说:不,我不懊悔,我已经经验了我的同伴所未体验的事情。
是啊,因为有信念,石头实现了自己的异想天开的幻想,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人人有志向,人人都想要胜利,但结果是千差万别的,有的人坚决信念胜利了,有的人缺乏信念迷失了前进的道路,有的人甚至因为磨难的打击而恒久跌倒在征途中,生活中有跟多路、许多暗夜,我们不得不自己去面对、自己去担当,我们始终要离开父母的避风港而扬帆出海的,要经验的风浪,只等我们自己扛,别人无法替代,也无法替我们承受磨难的打击,那么,我们必需学会自己去体验,心里怀着一份信念、去闯荡。可曾见过傲立峭壁的孤松,在寒冷中依旧保持本色、依旧富有朝气,因为他心里有饱受苦难的摧残而坚毅不屈的信念;可曾见过独立风雪的腊梅,在冰冷中依旧充溢火热、依旧独秀枝头,因为他心里有对春天的渴望而充溢希望的信念;可曾见过翩翩飘舞的蝴蝶,在阳光中双翼为何如此轻快、如此矫捷,因为在茧中时,他坚决自己肯定能看到破茧而出的光辉的一刻。
我们要胜利、要幻想、要打开华蜜的大门;我们要英勇、要坚毅、要带着信念高飞。信念,是一滴水也足以让大海翻滚,一枯草也会让青山永存,一飞鸟也足以让天空带来梦的希望,信念是黎明的曙光,清爽、自然、充溢朝气;是渐落的夕阳,美丽、安静、流连忘返;是平和的月光,皎洁、光明、引人入胜。成长的路上,虽然风雨莫测,但带着幻想高飞,心里平添了一份自信,一份坚韧,一份必胜的决心,挫折时人生路上的风雨,坚决自己的信念,经验风雨的洗礼,我们才能留下生命的痕迹,才会见到雨后七色的彩虹,让我们心里装着信念高飞、飞向远方。
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