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是一位辛勤耕耘了几十载的老教师,他带着大红花的照片挂在墙上,我真羡慕他呀!
晚上,我睡在舒服的大床上,做了一个梦。梦境中,一位年轻的教师,正给许许多多的小朋友讲课呢!孩子们用目光告诉那位老师:“老师快给我们多讲些科学知识吧,祖国的明天要靠我们去创造!”
而那位老师呢,则用流利的语言,清晰的口齿与和蔼的声音给大家讲解各种科学知识。再仔细一瞧,呀!那不就是我吗!……我的讲课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台下时时响掌声,我也高兴地笑了,天亮了,我看了看四周,我还是我,不是教师。
我将这个梦告诉了爷爷,爷爷没说话,也没鼓励我,只是笑、他笑的把我弄糊涂了。
“爷爷,您笑什么?”“哈,你,你想当老师?”“怎么原来您是笑我没出息呀,那我敢说您错了,因为我们邓爷爷也说老师受尊敬,爷爷,您说,当老师重不重要,光不光荣?”
“嗨!我们的宝贝孙女也有理论嗨!”爷爷止住笑说:“看你人这么小,就想当人民教师,真是白日做梦。”
我听了说:“爷爷,您别小看人吗,别看我小,我的知识可不少!别看我本领小,难道我就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爷爷,您不是常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吗?”
又是一个宁静的夜晚,爷爷在灯下读书。为了不影响他老人家,我和爸爸躲进了小房间,我拿出语文书,一口气从一课读到十五课。爸爸说:“嗨,这女儿……”“不,我才不要听这句话呢!”我想把自己当成一位小老师,老师要背的我也会背,我要从小养成老师应具备的素质与知识,将来成为一名真正的教师,成为一名好老师!
我深信:我的未来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