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也有,因为,没有梦想的人生将是空虚的,梦想的人生就如飞机失去航标,就如船只失去灯塔,不知路在何方、心归何处。
童年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我有很多很多的钱。大人问:“小伙子,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泡泡糖的工厂买下来,与小朋友们一起分享。”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幸福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
慢慢步入小学,初中……就越会觉得压力的存在。现在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学习的压力把玩耍的时间一点点剥夺,而我们一天中40%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但是面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俗话说“难得糊涂”,但糊涂是对事物的了解不够,糊涂过后就会清醒,对事物的理解,也由模糊到清晰,知识使人进步,知识更让人充实。
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热血青年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