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在我的眼中,梦想是一杯茶,需要慢慢品味,才能懂得个中滋味;在我眼中,梦想是一块甜甜的奶糖,回味它你就会幸福;在我眼中,梦想是一颗橄榄,先苦后甜,是它的写照。我有千千万万个梦想,万万千千个希望,但都被打破了,就像鸟儿还没出壳,蛋就被打碎,才意识到世界的冷酷和无情。
小时候,我的梦想小小的,小小的。就是想每天有一颗甜甜的糖和爸爸妈妈温暖的一个抱抱。但是,所发生的一切让我的梦破了,心碎了,而且碎得再也补不好了。
每次回家,家都是冷冷的,眼睛也是冷冷的,我的心更是冷的。向妈妈要一颗糖,总是抛来冷冰冰的眼神,“小孩子,一天到晚吃糖,牙都坏了!”向爸爸要一个抱抱,“没工夫!” 小时的梦想,冷了……
长大后,我的梦想稍稍变大了。竞选班干部是,不想去争不想去抢,只想做一个平凡的学生,只希望好好学习,不想管理什么班级。但老师逼我竞选,老师不了解我的心。当上班长后,一切的事情围绕着我,每天就像傀儡一样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一天都生活在压力中,学习的,生活的,处处都有压力。我,快被压垮了。
长大后的梦想,裂了……
上了大学后,我的梦想更进了一步。我想追求更加安逸的生活。悄悄的,静静的。想去一个世外桃源,去那儿隐居。每日看高山流水,溪水远远流长;每日听风声拨弄琴弦,那是贝多芬的《田园交响曲》;每日唱婉转悠扬的歌儿,鸟儿为我伴唱,鲜花为我伴舞,溪流为我伴奏;每日吟田园诗人的佳句,为这静谧的一处雅地平添一份光彩。但,现实能让我为我的梦想去努力吗?答案的:不可能!
如今社会竞争力让人毛骨悚然。不竞争,就没有工作;不竞争,就没有饭吃;不竞争,就等于x。曾看过一篇,那位作者认为那种追求安逸生活的人是一种最愚蠢的人。我不禁勃然大怒,“人家有这种想法关你什么事?人家要做什么想什么难道要你来定夺,来批判吗?难道你是最至高无上的吗?你就可以来剥夺人家的意愿吗?未免太自命不凡了一点!”但静下心来想一想,其中也不无道理,世间人不想让我们这样做,更不允许我们这样做!即使我不想承认我是个愚蠢的人。
大学的梦想,又再次破碎了,只留下一片凄凉和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