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理想,是一个人心底最柔软的一块地方,多少年多少月,默默努力;多少泪多少汗,悄悄流淌;多少苦多少痛,只能忍耐。为了什么?只为到达成功的彼岸,只为摘取娇艳的梦之花。人不能没有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作家。
我理想的萌生,源于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先生。沈先生的书仿佛有一种魔力,让我不可抑制地喜欢上了。白纸黑字,没有多余的修饰,那一个个生动的字符跃然纸上,像一个个顽皮可爱的精灵,带我走入多彩的文字世界。或痛惜,或无奈,或悲伤,或憎恨,或捧腹大笑,或泪如泉涌,或黯然神伤。从哪个时候起,我就萌生了当作家的念头。我要用我的眼去看世界,我要用我的笔去书写世间真情,人情冷暖。
苏格拉底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萌生了理想,就要为此奋斗,从而实现理想。我打算这样做:1、学好语文,为将来的写作打下基础2、摘录优美语句,对于我来说,它们是甘甜的琼浆,让我陶醉其中3、观察身边事物,不放过一点一滴细节4、多写多练,将自己的写作灵感记录下来,成为写作素材5、与身边同样想成为作家的同学交流学习。
萌生理想只需要一秒,而实现理想,却可能要穷尽一生。理想之路虽然有很多困难,但我喜欢这种感觉,喜欢这种为了理想而奋斗的感觉。向一味憧憬的昨夜捎个告别,开启这旅程,向着地平线,追寻理想,加油吧!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前进的路;理想是路,引导你走出黑暗;理想是人生导航的灯塔。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理想,而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引领孩子们遨游知识的海洋。
老师是多么无私的啊!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了学生们,像辛勤的园丁,修剪着学生们,平凡而伟大的老师为了让学生们,无私地奉献了自己,当一名老师是多么光荣啊!
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学习,还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
那天,我生病了,刘老师发现了,就立马把我送到医院。在一旁喂我喝药,帮我补习功课,直到我出院为止。从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想要当一名老师,为学生毫无保留地把所学到的知识教给她们。
等我当上老师后,我一定会努力做好每个细节。同学们犯错时,我不会打她,我会和他谈一谈,同学没写作业,我也不会打他,我会让他回家补回去。
为了这个理想,我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