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长的一句:“彭衢杭你是我们学校的全能明星。”这对我来说既是表扬更是期望,也是我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我不一定在某项体育上面取得很大的成绩,但我可以让自己成为一名体育多面手。经过自己的努力和老师、老爸的指导,如今还真像那么回事了呢。
也许你们不相信,说起体育多数人会认为遗传很重要,也就是家里有人从事体育或有从业经验,这样的家庭孩子容易成功。可我却刚刚相反,一直引领我训练的老爸可是从农村山沟沟出来,好多项目他小时候听也没听过,更别说练过了,可我现在好多项目就是在他的指导下开始的训练。
说了这么多该说说我学了哪些体育项目了,先说说曾经获奖的吧:速度轮滑参加过世界杯马拉松比赛、浙江省锦标赛第四名、浙江省环湖赛第三名,乒乓球国家三级运动员、浙江省排名前50名、杭州市运动会团体季军、双打第四名、杭州市锦标赛单打第八名,上城区单打第四名、第三名各一次,游泳连续两年参加杭州市横渡钱塘江活动,田径上城区运动会800米第五名、游泳自由泳第八名、蛙泳第六名、4X50接力第四名、围棋小学组团体第六名;围棋杭州市联邦杯围棋赛第五名、三等奖、优秀棋士各一次等。今年还参加了水上运动项目帆船的训练,我还是学校羽毛球、足球、篮球的小队员,现在你们明白为何说我是全能明星了吧!
也许很多人会问,哪有这么多时间精力训练呀?我要说其实很多体育项目可以融会贯通,通过某项运动专门训练后,人的体力、耐力、爆发力、思维应变能力、柔韧协调能力肯定会比一般人高。只要经过专业技术的训练肯定比一般人要快,我最早学习速度轮滑那是上幼儿园的时候,一次放学看到小区的大哥哥滑得很不错,老爸看我那么好奇就问我是否喜欢,我自信的说喜欢。
老爸第二天就给我买了一双,我就这样穿上了轮滑鞋,一次次跌倒一次次爬起,在老爸的鼓励声和批评声中渐渐的从不会到会,如今成为了杭州横河轮滑俱乐部的队员,其他项目也是在老爸的引导和支持下,经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坚持下来,不过老师们都说我比一般没学过的同学学得快,认为这和我学过轮滑有直接关系,因此,看我学了这么多技能,可时间却花的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多。
也许很多同学除了学校的学习时间,课余休息天也还是学习,可我学习除了学校时间以外,多数时间是学学校不教的非学业技能,而且体育项目是主要的,之外还学了电子琴、小号、摄影等,其中摄影还获得上城区比赛三等奖。老爸一直认为小学阶段学习固然重要,但更是学习各项技能的黄金时期。虽然这有时会影响我在班里的考试成绩排名,但我却学到了很多同学没学会将来也不可能有机会学会的技能,更锻炼了我坚强的意志和强健的体魄,我相信这对我以后的发展会有很大的帮助。我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参与体育,希望更多的家长也能和我老爸一样给孩子们这样的机会参与体育,别让你的孩子成为一个“书呆子”。让体育伴随着孩子一起成长。
总之,我要感谢老爸的严厉和用心,以及投入的精力和物力,他的同事朋友们老说他不务正业整天为了我,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可他却说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事业。我会坚持训练让自己将来成为名副其实的全能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