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800字演讲稿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梦想,它是罗盘,是灯塔,是启明星,给人以力量,指引人方向。有了梦想,我们才能成为翱翔天空的飞鸟,凌驾海浪的游鱼。今天我演讲的题目便是“我的梦想”。
我上小学时,有一次逛书店,偶然听到了一首钢琴曲。它旋律优美动听,令我回味无穷,从此在心里埋下了一个钢琴家的梦。可是学了一两年后,我才认识到,通向梦想的路并非通途。每天,我都要端坐在琴前两三个小时。即使练得头昏脑胀,曲子还是弹的吞吞吐吐,支离破碎。世界仿佛失去了色彩。是的,我曾不止一次想过放弃,但总心有不甘。因为我还没有在橘黄的聚光灯下,尽情用双手在琴键上舞动一幅斑斓的画卷;还没有在鞠躬谢幕时,收获满堂的掌声与喝彩。我的梦想还未开花结果,怎能退缩,怎能放弃?现在自己所做的每一分努力,都将成为攀登梦想的阶梯。不管前方荆棘险峻,惊涛骇浪,都要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总会这样勉励自己。然后,抖擞精神,继续用十指奋战,奋战。可见,有梦想,才有力量,才有方向。
古今往来,几乎所有人都是因梦想才发光的。我国明代著名航海家郑和,正是因为有征服浩瀚大海的梦想,才完成了七下西洋的壮举;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林肯,正是因为有黑人民族平等的梦想,才能在经历过五十多次落选后依然昂首向前;来自加拿大的女孩珊文。铃木,也正是因渴望世界能充满生命的绿色,天空中不见枪炮的硝烟,才敢于在1992年的地球峰会上,发出对人类生存法则的叩问……所以,梦想让生命不留遗憾,梦想让来日布满芬芳,以梦想为杖,方可执笔写三千华章。
季羡林先生曾在《人生的意义与价值》一文中说过,“人类大同之域绝不会仅仅只是一个空洞的梦想,但想达到这个目的,必须经过无数代人的共同努力。”的确,在过去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无数英雄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那么,肩负承上启下使命的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任凭时光从指缝间流走,整日浑浑噩噩,无所事事呢?心动不如行动,让我们一起,用多彩的梦想点燃人生的花季,用不懈的奋斗开创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