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梦想800字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审,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晚上好!
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我有一个梦想!
同学们,为了各自的梦想,我们齐聚一堂,我们背负梦想的行囊,寻求美好的未来。我相信在做的每一位都有自己的梦想,也都在为那份梦想努力打拼。同样,我也有属于我自己的梦想。
上小学时,我们学校没有电铃,校长从家里带来一把破旧的锄头挂在柱头上,靠敲它来提示学生们上下课,进了中学,我看见了电铃,那时的我就梦想以后我要为我们村的小学安上一个电铃;每当我看见乡亲们每次进城都要准备两双鞋子,到了城外脱下已经很脏的那双,换上干净鞋在进城时,我就梦想我以后要为我们村修一条很好的公路,让乡亲们不用再走那泥泞的小路;去年地震后,我们那里来了一批恢复重建的挖掘机,我邻居家的一位老爷爷看见了挖掘机,他很是兴奋的感叹道,这东西多先进啊,现在的技术就是发达啊!前不久,我姐姐打电话告诉我说那位老爷爷去世啦,在弥留之际,他把子女叫到跟前,的一句话却是:我还想再进城去看一眼挖掘机。那时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震撼,我就梦想等我大学毕业了,我要回去建设我的家乡,改变家乡的贫穷,开阔家乡人的视野。这便是我曾经的梦想
而如今,已经是大学生的我们,我想每个人的梦想都应该在大学里进一步的升华,升华的更伟大更崇高。不错,风华正茂的我们,意气风发的我们,任重道远的我们,胸怀天下的我们,就应该有一份伟大而崇高的梦想。古人云: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唯有心忧天下,方能立志高远。
同学们,报国并非无门,报国并非要你抛头颅,洒热血。并非要你豪情壮志,叱咤风云。也并非要你惊天动地,扭转乾坤。关注一下我们身边的事情吧,那里有许多报国的大门为你敞开。我就有这么一个梦想,梦想每个人在幸福的时候能够想起有一可怜的孩子正被社会遗忘;梦想不再看见他们那一双双冻得红肿,甚至裂开,稚嫩而沧桑的小手;梦想他们不用再走几十里山路去上学;梦想他们不再因买不起笔而用树枝在地上写字;梦想他们的父母不再为了供养他们而去远方做苦工;梦想他们不再用那含着泪光的眼睛遥望远方,思念他们的爹娘。同一片天空下,他们没有理由遭受贫穷,同一片土地上,我们谁也没有理由熟视无睹!年轻的我们或者不再年轻的我们,还有什么可犹豫的呢?在飞逝的时光中为自己找一个梦想吧,它可大可小,可远可近。只要你,矫健的雄鹰煽动者翅膀,无畏的目光就会为你点亮前行的路,闭上你的双眼,让我们一起飞翔!
同学们,梦想二字虽小,分量却重,它不仅是简单的口号,更是实际的行动,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就是终其一生来诠释这两个字的含义。让我们拿出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用汗水来锻造明日的辉煌!同学们,是龙,你就该龙腾四海,是凤,你就该凤舞天!!
最后,我想说,华诞六十年,祖国的成就举世瞩目,但在民族复兴路上,万里长征,我们才迈出了第一步,所谓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愿与在座的各位怀揣梦想与抱负,共上高楼,望尽天涯路!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