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因梦想而美丽个人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人生因梦想而精彩》
在《伟大的人格》中有这样一位伟大的女性,面对磨难,她从未退缩,面对不幸,她从未放弃,面对失败,她一直以一颗坚定的心走下去,她——就是居里夫人。是心中的梦想,让她锲而不舍,坚持不懈,让她做出了一次又一次惊人的成绩,让她揭示了,一个又一个神奇的秘密。或许,在她发明镭的同时也在向我们呼唤“人生因梦想而精彩!”
像居里夫人那样,贝多芬面对命运的磨砺并未屈服,所以他受到万众瞩目。梵高面对世俗的打击并未屈服,所以他受到万众敬仰,马云面对现实的嘲讽,并未放弃,所以他受到世人的崇拜他们不都是因为有梦想,才乘风破浪,披荆斩棘,最终达到梦想的彼岸吗?
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位记者去采访三个在工地上打工的工人,记者走过来问道:“你们在干什么?”第一个没有好气的说:“没看见吗?在砌墙”第二个人语气稍缓和:“我们在盖房子。”奇怪的是第三个人。一边干活一边哼着小曲儿,他开心的说:“我们在为美好的家园做贡献!”三年后,第一个人依旧做着同样的事,第二个人成为了这家的老版,第三个呢?第三个成为了一名工程师,是心中梦想让他不畏艰辛,勇往直前,是心中的梦想,让他的人生更充实,更具精彩,是心中的梦想,让他得到人生中最伟大的幸福和快乐!
蜘蛛在空中结网,是因为它相信梦想是最美的翅膀,叶子在风中摇曳却依旧坚守枝头,是因为它坚信自己的执着定会换来金色的秋天!而我们是否有梦想,是否有目标,是否有与他们抗衡的勇气呢?正如一首诗所说:“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理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
如果没有理想,人生便找不到方向,人生便看不到光芒。听,全世界的人都在呐喊:“人生因梦想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