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我们讴歌青春,用花样年华,诠释理想的伟岸。
曾经,我们憧憬未来,喜欢拼搏,我们坚信奋斗的我们,可以实现一切。
曾经,我们怀着满腔热血,踏进一中。我们执着于梦想,我们相信——努力过的人生,必将辉煌!
然而,正如我们当初年少轻狂的踏上这条路,就注定要被磨去当初的轻率。
临考前的冲刺,当所有人从早上睁开眼的一刻,便开始挤时间到教室学习时,我们也在努力。我们追赶着学长们的步伐,跟着老师的思路,去拼搏高中的每一次考试。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努力都有理想的结果。
高中,是我们一度认为的人生之路。然而,既是人生,便就该坎坷!
面对失败:你说你付出了同样的努力,但却一无所获;你说你真的努力过了,真的竭尽了全力,可是到头来,竟然一败涂地..你开始否定自己,否定努力,否定学习;你甚至觉得你在学习方面没有能力,没有水平,没有天赋;你说你累了,你倦了,你说你不适合,你说该放弃了!你的思想将你一步步推向万丈悬崖,只差一步,便会粉身碎骨。你想起了父母,想起了老师,你想起了你曾经日以继夜的努力,最后竟然要自己用放弃来结束!
同学的开导似乎并没有什么用处,就好像你固执的坚持己见,你认为他们什么都不懂!然而,你又可会想到‘尼克胡哲’呢?他天生没有四肢,没有四肢阿,同学们。这以为着什么?这意味着他从小便经历着我们无法想象的困难。在学校,他会受人嘲笑,被人排挤;在街上,他会被人回以奇怪的目光。他的人生在我们眼里是永远也不会出现光明的深渊。但不可思议的是﹕游泳、打鼓、骑马、足球,尼克样样皆能,在他看来没有难成的事。他有两个大学学位,是企业总监,更于20xx年获得“杰出澳洲青年奖”。今天,人们见到他,便会为他难过;而他,却令人难以置信的幽默,他乐观的态度,深深感染着每一个听说过他的人。此时,若是他——一个比你年长十几年的人,完全经历过你的困难,到你面前说:“我明白你的感受,我曾经经历跟你一样的痛苦和困难,但我仍然顽强的活着。”这能鼓励你吗?是的,一定能!
如今,我们坚持着梦想,永不放弃。因为我们明白,我们想要什么;因为我们懂得,我们想要做到什么;因为我们有理想、有信仰;因为我们斗志昂扬!
青春有一道明媚的忧伤,每个人的青春背后都经历了惨烈的震殇,这是成长毕竟的痛,是生命由柔弱少年到坚强成年,无论如何也逃脱不了的蜕变。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曾说过这样一段震撼人心的话:我们的生活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像草一样活着。你尽管活着,每年还在成长。但是,你毕竟是一棵草,你吸收雨露阳光,但是长不大!人们可以踩过你,但是人们不会因为你的痛苦,而他也产生痛苦。人们不会因为你被踩了,而来怜悯你。因为人们根本就没有看到你。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树一样的成长。即使我们现在什么都不是,但是只要你有树的种子,即使被人们踩到泥土中间,你依然可以吸收泥土的养分,自己成长起来!当你长成参天大树以后,遥远的地方,人们就能看到你。走近你,你能给人一片绿色。活着,是美丽的风景;死了,依然是栋梁之才!
执着于梦想,像树一样成长,这,才应当是我们一中学子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