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放飞梦想》。梦想是火,点燃熄灭的灯;梦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梦想是路,引你走向黎明。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方向;有了梦想,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有了梦想,就有了成功的期望。
从幼儿园起,我的梦想就在不断地变换,老师、画家、科学家、工程师……这些美妙、绮丽而又略显天真的梦想,就像河边那些五光十色的鹅卵石,让我陶醉,令我流连忘返。
如今,我渐渐长大,我的梦想更加明确,它像那天山上的雪莲,令人神往;像那高空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即;像那璀璨的钻石,发出耀眼的光芒。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依靠中国人民的智慧,让中国永远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使美国、日本那些强盗国家不敢再嚣张、再狂妄。
也许,你们会笑我天真,笑我不自量力,笑我少年痴狂,但是,此时我的梦想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是发自内心的、是我对未来的向往、期望和憧憬。我明白,在通往梦想的道路上会经历一次又一次的迷茫、挫折和失败,但是要让这完美的梦想变成现实,还要看自己———如何在失败中振作,在振作中奋发,在奋发中成功。同学们,无论你的梦想是什么,只要我们为自己的梦想插上翅膀,此时它就会带着我们在广阔的天空自由飞翔。同学们,让我们扬起梦想的风帆,在知识的海洋里乘风破浪,为实现我们的梦想积聚力量吧!
“超越梦想一齐飞,你我需要真心应对。让岁月铭记这一刻,让生命回味这一回。”每当歌曲《超越梦想》响起时,总是让我感动,总让人有种激情澎湃的感觉。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也曾不止一次的问过自己,确实,这首歌不但词做得好,曲子也很有激情,更重要的是在歌中主要表达了对梦想的追求与超越。梦想,是对完美未来的无限憧憬,也是年轻人生命的标签,更是“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迈情怀。
是啊,生命务必有梦想!就像鸟儿务必有翅膀,鱼儿务必有尾巴,此时骏马务必有腾飞的四蹄一样。没有梦想的生命是可悲的,没有梦想,就不会有一往无前的勇气;没有梦想,就不会有百折不挠的决心;没有梦想,更不会有跌倒了再爬起来,坚韧不挠、持之以恒的坚强毅力。梦想,是夜空中的北斗,是大海上的航灯,是人生起航的码头。生命因有了梦想而更加精彩;生命因有了梦想才会变得五彩斑斓;生命因有了梦想,才会更加充实、更有好处。
梦想,是人生成功的起点!
古今中外,大凡能够成就一番事业的人,他们的成功之路,都是从梦想起航的。从小数星星的孩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少年,他们都在少年时代就播下了梦想的种子,梦想的种子在细心呵护下,逐渐发芽成长,最终长成了成功的参天大树。梦想这个词语,我们把它分开来读,此时一个是梦,一个是想,它的落脚点在后面一个字——想。如果连想都不敢想,又怎会去做又怎会有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恒心和毅力
梦想还有一个字是——梦,它告诉我们,梦想的种子如果不好好培育,不勤浇水、施肥,就无法生根发芽,只会逐渐干枯;梦想如果不去努力实现,最终只会成为空想,成为一个无法实现的梦。因此,我们要努力让自己的梦想成真,就务
必不断付出努力,就要坚定不移的朝着梦想前行。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放飞梦想,到达成功的彼岸。
我们以前年少的时候,谁没有过自己的梦想呢少年时,我们也曾梦想着有一天能够成为一名科学家、发明家,甚至文学家,能用自己的知识和智慧去开启科学的大门,能用自己优美的妙笔畅去描绘祖国完美的明天。但是,大多数人没有不懈的坚持、没有为此付出足够的努力,他们梦想的种子最终没能开花结果,而是随着岁月的流逝逐渐湮灭了。
放飞梦想,就要给梦想装上梦想的帆。我们不能一向停留在梦想的层面,要努力将梦想变成自己努力奋斗前进的梦想,梦想的航船只有装上了梦想的帆,才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
放飞梦想,还要选对放飞梦想的舞台。如果你是一只雏鹰,就就应选取高远的蓝天,以翱翔九天的姿态来搏击风雨,到达梦想的彼岸;如果你是一头雄狮,就就应选取一望无际的原野,率领群狮在草原上纵横驰骋;如果你是一只老虎,就该选取茂密的丛林,呼啸山林,号令百兽;如果你是一条巨龙,浩渺的大海才是你施展才华的地方。
梦想,只有选对了舞台,才能生根发芽,并最终开花结果。如果没有选对舞台,再好的天赋,再强的本领也不必须能施展得出来,“龙游浅水遭虾戏,虎落平阳被犬欺”,此时不适宜自己施展才华的舞台,任你本事再大也难有所成就,只会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远。篮球飞人乔丹,虽然喜欢棒球,但真到了棒球赛场,却怎样也飞不起来。法网冠军李娜,如果不是小时候听从了羽毛球教练的劝导,选取了网球运动,也许这个只会甩膀子的女孩在羽毛球赛场上可能仍然寂寂无名。
放飞梦想,就是放飞期望!
放飞梦想,让我们的生命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