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一三班的,我演讲的题目是《追逐心中的梦》
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一失足便成千古恨,你我近十年寒窗苦读,终留了一命,有幸进入临城中学的奥赛班,身处这个高手如云的班集体,无疑曾自以为是千里马的我,此刻忽感纵使有伯乐的出现,我也不过被轻视的驽马,但我不能放弃,我决不放弃,我有我的坚持,我有我的梦!
走在临中校园的小路上,瞧,莘莘学子的成功无一不在激励着我,去想象,去幻想,我的梦在哪?看,草坪中的石头,北大、清华、复旦等一系列熟悉而陌生的词语在脑海中逗留,挥之不去,引导着我们的梦。听,讲台上一位位老师的谆谆教诲,表达着他们的殷切期望……终悟,他们是在暗示我们,去追逐自己的梦想!
“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辛苦一分才”这句话已伴随我走过几个春秋,其必将再次陪伴我,只因我坚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也许我并不比别人聪明,但我绝不能比别人差!梦,此刻是幻想,但我绝不会让它永远是幻想。若追逐,梦便不只是梦!三年的圆梦期限,“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也许最终我没有考进大学,但我依旧可以骄傲的说,我追逐着梦走向了成功!梦的圆与否在于追逐过程中的汗水,结果的成与败又何妨?梦因其追逐的艰辛而充满情韵!只求三年,无愧于心!
三年后,我将踏进我理想中的大学,在那里,我可以畅游书海,聊易安的愁,谈太白的傲,感孔明的慧……我可以倾心享受音乐,听凤凰传奇的奔放,听许嵩、汪苏泷的伤感,听陈奕迅的浮夸……我可以醉于艺术画廊,赏蒙娜丽莎的微笑,愤出卖耶稣的犹大,叹罗中立父亲的艰辛……
最后用这段话来结束今天的演讲,“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愿每一位青少年都怀抱着自己的梦想,在人生航程上,不断乘风破浪,奋勇前进!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