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我的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不同的变化着,小的时候,进入幼儿园,那时候的我还是很讨老师喜欢,我清楚的记得幼儿园老师是那么的亲切和蔼,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楚楚动人,她把我们班级的钥匙交给了我,于是我每天的梦想就是每天早早起床到学校给其他小朋友们开门,那一年我6岁。
这一年,我上小学了,六年的小学生涯让我走过了快乐而又悲伤的童年,快乐的是每天和其他小同学们玩耍,踢毽子,跳皮筋,跳方格,那么多的小游戏至今仍然历历在目,只是我们长大了,再也回不去了,小学的我还是大队干部,广播台的小广播员,每天过着充实单纯快乐的生活,那时候的梦想很单纯,每天努力学习,期末考出好成绩,那些奖品至今已经无处可寻,篮球书包铅笔盒,留下的只有童年的欢笑,童年的悲伤也不是没有的,快乐与悲伤共存,我们才能更珍惜得到的快乐,它也变得更有意义。在拍下毕业照的那一刻,我知道我的小学毕业了,那一年,我13岁。
人生就是这样,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时期都有各自的烦恼,初中了,要面临中考的压力,每个人都希望考上一个好的高中来完成自己更好的大学梦。于是我们每个人每天刻苦学习,初中的时候,多了几个知心的朋友,每天除了紧张的学习,我们更懂得来享受自己共同的兴趣爱好,至今那些朋友仍然是最难忘的,虽然彼此在异地工作,那份友谊永远埋藏在心底。那时的我们一起读书,一起下课,一起玩耍,一起畅谈人生,感悟真谛。初中三年,我转学了一次,最终还是回到了原来的母校,和你们的成长,让我更有收获,那时的我成绩中上,最终考上了一所普通高中,那些年除了希望自己考上一所理想高中外,每年过年的时候还有一个小小的梦想,过年了可以穿新衣服,可以有压岁钱。孩童时代的单纯与快乐,那样令人流连忘返。那年夏天,同学们各自庆幸自己考上理想高中的时候,我知道我们的初中时代就这样结束了,面带微笑,迎接未来,那一年我17岁。
步入高中,一切的事物都是那么新鲜,我们像个刚出笼的小鸟尽情的感受着外面的世界,军训还是给我们一个下马威啊。每天的一日三餐,是雷打不动的高粱米饭和苞米面窝头,伴着一碟咸菜,或者一碗清水煮白菜,交替呈现。没有你喜欢不喜欢,没有你爱吃不爱吃,只有你吞咽、充饥!怎能忘记,寒冬季节,早晨从冰冷的被窝里爬起,床下端出昨日存下的洗脸水,敲碎厚厚的冰层,一双手探入寒彻脊骨的水中,着冰的冷水,轻抚那已成冻疮的面颊,捧起含我多希望我的高中生活不要有太多的拘束,可不可以让我们保留仅剩下的小任性,不想屈服生活中的无奈,或许也只有我这么固执的想要留下那些早已泛黄的回忆,其实我的高中生活过的很开心,也很温暖。有时间尽力说服自己在辛苦三年,坚持过了就是幸福的时刻。太多的艰苦,不容我一一述说,想必经历过高考的你们应该都有各自的苦衷吧,我的梦想演讲稿《大学毕业生我的梦想主题演讲稿》。高中的生活和初中相比,虽然苦了点,欢乐还是占据主旋律的,那些快乐的小事不计其数,同学们早恋的上网的打架的,给我们这些整天埋头学习的书呆子增添了不少乐趣,为了高考,我们放弃了最美年华不应该体验的所谓欢快吧。记得我也收过情书,隔壁班的一个男生是那么的执着,每天坚持找人派送情书,下自习还在门口等我,那时的我很内向,也不想去追求那些在哪个年纪不该追求的事情。于是,拒绝变成了最后的结果。高中三年的苦与乐,在我的人生留下了宝贵的一笔。在大学入取通知书到手的那一刻,所有的泪水与汗水都值得了。我如愿考上了省内一所普通二本院校,选择了自己喜欢的英语专业,虽然不是很优秀,但正如泰戈尔所说: “天空未留下痕迹,但我已飞过。”这一年我20岁。
如悄无声息的冬雪,淅淅沥沥的春雨,轻柔拂面的夏风,缓缓飘荡的秋叶,日子就这样走过,转瞬光阴,似水流年。3年前,背着行囊,怀揣梦想,我不止一次想象我的大学生活: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古雅的图书馆里,安静明亮的书面,洒满轻扬的尘土;澄清的湖水晃过眼角的阳光,帅气的男大学生白衣掠过,恋爱的回忆和幻想,像水浸的味道 花瓣泄满石板凳,谁在读诗,谁在拨弄吉他弦……应该是这样如诗如画的生活,十分让人向往。但当踏入大学的那刻,一切并非想象中的完美。于是我更加坚定了奋斗的信念,为自己打造一个完美的大学生活,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我的大一是黑色的新的开始,第一次见知名教授的激动,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兴奋,第一次站在竞选台上的慷慨激昂,第一次大学考试的紧张,第一次逛校园的欢乐,却编织我五彩缤纷的飘带,在回忆的国度里,翩翩起舞。每天过着教室,食堂,寝室,图书馆四点一线的生活,大一让我有足够的空间做我想做的事,看喜欢的书,听喜欢的音乐,做喜欢的梦。每天乐此不疲,都因为心中有了目标,为了毕业以后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就在这样简单的生活中感受生活的平淡与真实。大学赐予我一双想飞的翅膀,我可以借着它的力量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当然,图书馆自然成了我利用的宝贵资源。我自幼热爱文学,而图书馆拥有丰富的藏书,我可以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大学是一个充满才华、学问,同时又是一个充满竞争、挑战的小舞台,小社会。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都渴望乐观积极而不是盲目冲动,所以,我参加了各种社团,最令我受益的就是记者团了,里面人才辈出,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文学朋友,我的文笔也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后来向校报投了几次稿,很荣幸都得以发表。我在那锻炼自己,在组织活动中留下辛苦的身影,在社团活动中展现最美丽的风采,在志愿活动中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生活是人生不可磨灭的记忆,我们的每一次尝试,每一声叹息,每一次牵手,都在大学四年的日子里沉淀为永恒。
如果说人生是一本书,那么大学便是书中最美的彩页,在这里你得到不仅是一种知识,更是一种人生最宝贵财富。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指点江山,激扬文学。人生物再少,大学最珍惜,不让青春虚度,在每一天的生活里载入一点点收获,让自信的微笑浮在你我的脸上,坚信付出就有回报,激情透发精彩!而在此期间,我应该感谢的是我的家人,每当我遇到挫折时,他们给予我最深切的关怀,让我怎样感谢他们,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撷取一枚红叶,你却给了我整个枫林。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很远,却永远走不出父母关切的目光,亲人遥远目光,真诚的祝福就像路边的小树,在夏日时为你遮阳,在秋雨连绵时为你挡雨,在你成功时,路边应是百花绽放,欢迎你的归来,再目送你走向更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