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心中有梦想,成功有方向》。 一粒种子为了寻找阳光,冲破土壤,茁壮成长,一只雄鹰为了击破长空,仰望蓝天,展翅飞翔:一艘轮船为了到达彼岸,驶向大海,乘风破浪!每个人都怀揣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梦想。然而,什么是梦?什么是梦想?梦是期待;而梦想是坚强——是把飘渺的梦坚持作为自己理想的勇气和执着,是对自己负责的最高境界。
梦想,是人生成功的起点!德国前施罗德身材矮小,出身卑微,很多人都不看好他,《明镜周刊》总编纳轮曾经骂部下说,报道施罗德纯粹是浪费。但施罗德听后却说:“我想当,你们等着瞧吧!”在施罗德看来,“如果人一生只追求一件事的话,他就一定会成功。”最终他当上了德国。是心中的梦想支撑他逐步走向成功的。
梦想是人生成功的起点,有梦想导航,用意志划桨,我们就能在浩瀚的海洋上掀起波浪。鲁迅的梦想编入了《呐喊》;张海迪的梦想登上了《绝顶》高峰;袁隆平的梦想长成了如高粱的水稻;唐杰慧的梦想圆在了水木清华的学堂。有梦就有希望,有梦就有远方,任何开天辟地的壮举,任何响彻云霄的声望都是因心中有梦想。那么,什么是你的梦想呢,对于我们高中生来说,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理应成为我们最直接的渴望和梦想,也许很多同学也正这样回答自己的。但为何会有许多人在生活中磨砺了激情?在学习的征程中丧失了力量?特别是在经历了考试的失败,在经历了短暂的努力之后不见起色,就轻易的放弃了自己!
我们那是因为他们并不明白或是不敢面对不愿面对,害怕失败害怕付出!然而我们必须清楚,成功对于任何一个人来说都不是简单的事,凤凰涅槃的价值也正在于此。
冰心女士曾经这样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拥有梦想,更要用现实的行动来承载,这是一个不断求索的过程,纵使路途艰辛,纵有千难万阻,我们也要学会迎难而上,学会坚持不懈,永不放弃,在马拉松似的追求中,一步步的接近梦想!
学习之路虽然艰辛,但这却不是真正的苦痛,真正的苦痛应该是无所是事的苍白,是失去梦想的荒凉!只有当你感觉到失去梦想的苦痛,激发内心的斗志,点燃内心的渴望,才能让你快速成长。从痛苦到快乐的过程,就是克服自己弱点成长的过程,这就是梦的力量!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无论岁月给我们留下了多少遗憾,无论世事在我们胸口划过多少道伤痕,只要我们还有生存的氧气,就拥有缔造激情的勇气!为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选择坚持,选择珍惜,选择成就生命的激情,让我们勇敢的成就自己伟大的梦想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