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画家,我的梦——用我们的梦想成就中国梦》。
梦想,每个人都有,而且不尽相同。有的人梦想成为一名战士,浴血疆场;有的人梦想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救死扶伤;有的人梦想成为世界冠军,站在高高的领奖台上……
我的梦想呢?是当一名画家。
画画,是我一直都坚持的一个梦想。尽管我的画还很稚嫩,也许还谈不上是一幅真正的作品,但是每一幅我都会用心去画,去创作。所以,每当画完一幅画,我总有一种满满的成就感。另外,我发现,从古至今,很多顶顶大名的画家都是男画家,女性画家几乎是凤毛麟角。所以,我更想成为一名大画家,证明男生能够做成的事情,女生同样可以完成,而且可以更优秀。还有,我们的国家在飞速发展的时代,每时每刻都在发生着变化,我想用画笔来记录一个个历史时刻,作为历史的一名见证者。
我知道,艺术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总会有坎坷,但我不怕,因为我心中有梦想存在。梦想是灯,指引我前进的方向;梦想是帆,助我远航;梦想是丰碑,与我见证辉煌。
你也许会问,我一直都是在讲自己的梦想,与中国梦有关系吗?
其实,早在100多年前,我国近代教育家梁启超就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想说,正是我们这些少年梦,汇成了中国梦。我们每个人的梦想,就是中国的梦想。
最 后,我提议,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努力学习,掌握本领,将来用我们的智慧去实现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