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拥抱未来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137班的王慧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超越自我,放飞梦想》。
我们都曾有过梦想,有过美好的梦想。梦想是天上的北斗,梦想是航海的灯塔,梦想是心中的太阳。我们正年青,年青的岁月里总能够创造奇迹,“没有做不到,就怕想不到”。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这个世界许诺我们无数机遇,无数可能,无数希望,只要你不甘平庸,敢于走别人没有走过的道路,带着激情,带着梦想,不畏惧挫折和失败,不断超越自我,就一定能够一步一步走进自己梦想的天堂。
我有一个梦想——当主持人的梦想。有人问我:你为什么想当主持人呢?我这样回答:不为什么,只因热爱。大概是受姐姐的影响吧,每当听她声情并茂地高声朗读那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时,我的心受到了极大的感染。这种感觉多么神圣呐,于是整天缠着姐姐教我如何朗读,如何抑扬顿挫,如何打动别人。起初,我的朗读叫人惨不忍闻,存在一些致命伤,比如,平舌翘舌分不清,前后鼻音总混淆,等等。在姐姐的帮助下,经过一段时间的刻苦练习,这些个问题我差不多解决了。可是旧的问题去了,新的问题来了,我对于文章中蕴含的感情总是难以把握,我朗读的语气表情常常出现偏差。姐姐说,要细心体会每一篇文章中所蕴涵的情感,多读一些课外文章,每一篇要多读几遍,“文章不厌百回读,熟读深思子自知”。我似乎懂得了一些东西,于是,选择一些优美的范文来练习朗读,再悉心地体会、揣摩,这样我不仅练习了朗读能力,矫正了原来的不足,还开阔了视眼,拓宽了知识面。渐渐地,我走上了学校的演讲台,并且很快喜欢上了它,甚至开始享受着在台上的每一分每一秒。追寻梦想的道路从来都布满荆棘,初上演讲台,少不了各种嘲笑和轻视,也遭遇种种挫折和不顺,但我始终坚信,未来的某一天我可以成为一名主持人,我的美梦可以成真。没有理由,只是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第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上,我的演讲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我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真感到无比的高兴,我似乎离实现理想的道路又近了一步。
总让自己的心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牵连着未来。年青的心,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一泓永不停歇的溪流,是一线射向未来的希望之光!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我待,不容蹉跎。同学们,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舞动青春,放飞梦想吧。“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承载着我们青春梦想的那只小白鸽,迎着朝阳,在无垠的蓝天展翅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