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礼)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我是6号选手,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展开双翅,放飞梦想》。
在漫漫人生,有的想做为人民伸冤的侓师,有的想做烹饪美食的厨师,还有的想做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教师!而我呢?怀揣的梦想就是想做一名为病人服务的“白衣天使”。
我的这个梦想不是毫无来历,不是凭空瞎想,而是源于两年前的,至今都让我记忆犹新的一则报道,那天,当我的电视遥控器翻到中央电视台时,一位普通的护士——何瑶引来了许多记者的采访,那是在20xx年5月1日,当她一如既往的寻查病房时,突然一位患有精神病的病人冲上来,二话不说,抡起拳头,一股脑儿的向毫无防备的何瑶猛打过来,凶狠的拳头落在了何瑶的脸上,手上,重重的脚尖踢在了何瑶的腿上,身上。何瑶没有还手,他也无力还手。他的忍赖换来的是更凶惨的暴打。何瑶倒下了,她满身鲜血的倒在了地上,一阵刺痛,将他惊醒,泪眼朦脓中,他看见这位病人已经爬上了窗户,准备跳楼,护士的职责让她不顾伤痛,竭尽全力的冲上去,用手死死抓住了病人的衣服,用他那仅仅48公斤的柔弱身躯,挽救了体重达65公斤的患者宝贵的生命,看见这,我深深的被何瑶这种舍己为人精神所感动,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做一个像何瑶一样认真负责全心全意为病人着想的,“白衣天使“,帮助那些正在受病魔困扰得病人脱离困境,走向健康!
我知道,这个愿望不是一朝一夕就实现的,所以从现在开始,我要努力学习,用心实现自己的梦想,虽然,在成功的道路上可能有万丈深渊,也可能荆棘满地,但是,要成功走完这条路,必须要拥有坚强不屈的意志。我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如果我有一天,我真的成为了一名白衣天使,我一定会履行救死扶伤。防病治病,全心全意为人名服务的宗旨,履行自己的真心。爱心。责任心,对待我所护理的每一位病人。我坚信,只要我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前进,就一定会有我站在舞台上宣读誓言的一天。我还会努力钻研医术,写一本书,将我的医术全部写进去,为后人的身心健康做贡献,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努力实现我的人生梦想!
有志者,事竟成。让我和我的梦想敞开雪白的翅膀,飞向梦想的蓝天,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的身心健康而努力奋斗吧!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