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梦想十分精彩,未来却太遥远;梦想过于甜美,未来却太残酷,心怀梦想,就有未来,走向未来,拥抱梦想。
小时候,躲在被窝里,我常常会好奇,梦想是什么?是粉红的,还是墨绿的?不,那么虚无缥缈,一定是淡淡的天蓝加上几抹神秘而朦胧的紫色,或许其中还参杂着几缕天真的粉色,绿色的希望也一定少不了。还有黄色、橙色、白色……
而现在,回想起那时的臆想,我不禁哭笑不得,少时心中埋下的一颗种子啊,竟在不经意间发了芽,生了根。稚嫩的芽儿突破了重重阻碍,眼前盲目无措的黑暗悄然消失,混沌之中重现光明。
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你可能会遇到无数颗绊脚石,但我要告诉你,只要踢开它,大步大步向前迈进,用信念告诉自己“我能行!”不管你流多少汗,流了多少泪,但你成功后,你留下的将是感动的泪,将是自豪的泪,将是喜悦的泪。
儿时的我们,稚嫩。梦想可能会天天变,但是梦想始终是我们对未来的向往,对未来的追求!现在的我们虽年少无知,心中对未来并没有过多的规划,甚至没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对自己的未来一无所知,总是感到迷茫而无所适从。
没有梦想的人,生活没有动力。然而,一些有梦想的人,只是一天把自己的梦想挂在嘴边:“我将来要当宇航员,我要当……”却从来不为了梦想而奋斗。梦想,这两个充满奇幻的字眼,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努力,拼搏,精彩……但是,为之奋发的又有几人呢?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以前有一个小男孩,他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明星。站在属于自己的舞台,唱自己的歌。出道八年,七年无人问津。周围的人一个又一个的退出,但是他却坚持了下来。终于他成功了,暑假的一个夜晚,他一夜爆红。他开始被更多的人关注,他的歌开始有更多的听众。拽而有礼,拽而不狂,十年坚守只为自己最初的梦想。那我们呢?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付出行动,要对的起自己吹过的牛;更加努力,要让妄想成为实际
追求梦想的过程是残酷的,主要是要有一颗持之以恒的心,一个不断推进的心,一个勇敢坚韧的心。梦想,要去追求它,不能半途而废;因为成功不属于半途而废的人。它只属于不断付出,锲而不舍,不放弃,不言败的人
在我们的校园中,所有的同学都应该有梦想,有的同学在寒冷的冬日可以早早起来,去为他的梦想奋进;有的同学在用全力挤出时间,而有的同学呢?一天到晚无所事事,只是将梦想挂在嘴边,而不付出行动。这些同学啊!当你看着别的同学梦想即将成真时,你还会这样吗?
梦想点亮未来,没有梦想你会感到迷茫,无助。许多名人就是从小种下梦的种子,长大后付出行动,然后梦想之花才得以绽放。同学们,我们应该从小种下梦的种子。我们的梦想可能很平凡,也可能不切实际。同学们,让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让梦想不再遥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