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拥抱未来的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我是七年级(11)班的方菁菁,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为大家演讲《放飞梦想》。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翻开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历史长卷,沧海桑田,王朝更迭,无不写尽华夏儿女的赤胆忠诚。那绵延万里的丝绸之路上洒下驼铃阵阵,那耸入云天的珠穆朗玛,引来多少朝圣者的目光,那“长河落日圆”的大漠上演过多少刀光剑影的故事。正义的,非正义的,然而翻到中国近代百年历史,充斥史书的皆是不堪回首的屈辱啊!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帝国主义者在中国大地上横行霸道,烧杀抢掠。他们用鸦片腐蚀国人的躯体,用洋枪大炮轰塌清政府的反抗斗志,他们还闯进几代帝王历尽心血修建的圆明园,肆意抢掠珍宝,烧毁古建筑。他们不仅抢夺了珍贵的历史文物,还毫不留情地将它化为灰烬,曾经神话般的圆明园被焚毁,只剩下了断壁残垣,无声地记录着中国人的耻辱和血泪。
同学们,国家宝贵的财产被掠夺,我们的尊严也被侵略者踩在脚下。在他们虎视眈眈的眼中,中国人只是软弱的“东亚病夫”,这是多大的羞耻啊!曾经中国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连半决赛都没进入,饱受多少嘲笑的目光。然而,一百年后的今天,还有谁敢歧视我们,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在奥运会上展现了他们的风采,一次又一次,创造了辉煌。20__年世界田径赛,百米飞人刘翔打破了欧美人110米栏记录;网球运动员李娜为中国赢得荣誉;篮球巨星姚明在美国创造了奇迹……1997年7月1日,曾经不可一世的英国政府无奈地降下米字旗,香港的上空飘扬起雄浑大气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飞扬起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1999年12月20日,澳门回归····中国这头沉睡已久的雄狮,已经觉醒,它是亚洲一颗璀璨的明珠。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为祖国感到骄傲。
“少年强,则国强。”为了中华民族更加繁荣昌盛,我们中华儿女要像冰山上的雪松不畏严寒,像翱翔在苍穹的雏鹰顶着风雪前进,像沙漠里挺立的仙人掌,无论干旱,无论烈日狂沙,也要茁壮成长。让我们用滚烫的热情放飞祖国腾飞的梦想!
“梦想”这简短的字眼,却凝聚着生命的力量。梦想是人们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憧憬,人类从草绳记事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正是因为梦想的推动。它催化了落后的坚冰,它种下了希望的种子,我坚信:中华民族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一定能成为世界不倒的胡杨林,永远闪耀在春日的阳光下。
同学们,让我们怀揣着梦想,插上奋斗的翅膀,向着美丽不朽的胡杨林,出发吧!总有一天,祖国会因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