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梦想拥抱未来的演讲稿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爱国爱校,放飞梦想”。
爱国就是对祖国的忠诚和热爱。
历朝历代,许多仁人志士都具有强烈的忧国忧民,以国事为己任,前仆后继,临难不屈,保卫祖国,关怀民生,这种可贵的,使中华民族历经劫难而不衰。爱国的内容十分广泛,热爱祖国的山河,热爱民族的历史,关心祖国的命运,在危难之时英勇战斗,为祖国捐躯,都是爱国主义的表现。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的民族。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正是由于对祖国的深切热爱,勤劳智慧的中华儿女共同开拓了辽阔的疆域,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文化。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我们,要热爱祖国的大好河山,积极维护祖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祖国的领土寸土不能丢,不能被分裂侵占;要热爱祖国的历史和文化,提高民族自尊心和自信心,为创造更加辉煌的民族文化而尽心尽力。
爱校,就是温柔对待学校。
学校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她兢兢业业地培育着我们,认认真真地给我们传授着知识,让我们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使我们成为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学校爱我们,我们也爱学校。因为爱,我们就有责任、有义务保护这里的一草一木,维护学校的集体荣誉,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学校争光添彩。当你漫步于校园中,发现干净的路面上有一些垃圾,你会情不自禁地把垃圾捡入垃圾桶,我想,这就是爱校的表现;不损坏学校的一草一木,不在课桌椅上乱写乱画,我想,这也是爱校的表现;见到学校、老师主动问声好,积极参加各种比赛,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为学校争得了一份荣誉……我还想:这些也都是爱校的表现。
学校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老师是和蔼可亲的长辈,同学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如果没有了老师,我们就失去了方向;没有了同学,就如同生活里失去了阳光。只有大家的欢聚和努力,才能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灿烂。学校,这里是放飞梦想的地方!这里是孕育人才的摇篮! 也许一个人的努力对于整个学校的发展来说如沧海一粟,但是如果把每颗爱校的心聚集起来,力量将会无穷,等到毕业时,我们再回首美丽的母校,我们就可以无悔的说:我无愧于这里的学生生涯,我为我的学校而骄傲。
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放飞梦想,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树立民族自尊心与自信心;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高举爱国主义旗帜,锐意进取,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同学们,让我们一起爱国爱校,放飞梦想,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为美丽的校园而展翅高飞,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