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个人从小都有自我的梦想,有远的,也有近的,有大的,也有小的。有的想长大当一名工程师,有的想考试满分,有的想帮父母干活,总之,无所不有。一个人如果连一个梦想都没有就会没有自我目标,就像海轮没有航标,那么前方将是一头的迷雾,让你无法前进。所以每个人必须要在心中埋下一颗梦想的种子。
可是有了梦想,并不代表你就会实现自我的梦想。有梦想的人固然很多,可是能实现梦想的人又是那么的寥寥无几,要想实现自我的梦想,必须要……
追求梦想需要信心。一个连自信都没有的人怎样可能去追寻梦想所以自信是至关重要的。一个缺少自信的人,他总会认为自我比别人差,本事没有别人强。一再的埋怨自我,一再的自甘堕落,一再的错失良机,总认为实现梦想比登天还难,这样的人又怎样会去追求自我的梦想呢一个拥有自信的人总会对自我说我能行、我相信自我等话来鼓励自我,遇到困难就会迎难而上,离梦想就会越来越近!
追求梦想需要行动。一个连尝试的念头都没有的人怎样可能去追求梦想梦想,梦想,仅放在脑子里只是空想而已,空想不如实干,行动就是最好的证明。一个整天在想自我的梦想却不行动的人,那么他将会白白浪费光阴,最终一事无成。一个会用行动来追寻梦想的人,即使不成功,他也会从中磨练自我的意志,学到许多的宝贵经验,受益匪浅。由此可见之间的差距。追求梦想需要恒心。人类飞天梦想的实现不正是无数人锲而不舍追求的结果吗一个连恒心都没有的人怎样可能去追寻梦想所以恒心是必不可少的。追寻梦想的道路自然漫长,在路上时常会遇到坎坷,遇到磨难,没有恒心的人,会变得急躁,往往半途而废,甚至有的离成功就剩一步之遥了。而那些有恒心的人呢,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困难重重,他们总会一步一个脚印,永不放弃,向着自我的梦想前进。
追求梦想需要有乐观精神。一个连乐观精神都没有的人怎样可能去追寻梦想乐观,顾名思义就是欢乐的应对失败和挫折。在追寻梦想的过程中,总会有拦路石在阻止你前进,总会有失败在考验你。有的人失败了就会垂头丧气,从此一蹶不振。慢慢地就失去了自信、恒心,正是因为他没有乐观精神,不会从容的应对失败。而一个拥有乐观的人呢他总会欢乐地应对每一次挫折,即使是失败了,他依然满脸笑容,然后重新奋斗。
追求梦想,往往梦想会离你越来越近!就算梦想最终没有实现,可你也必须感受到了追求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