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了解神奇的动物世界吗?
你想知道一个发生在狼身上的真实故事吗?
就请你阅读动物小说大王——沈石溪的《狼王梦》吧。
书中讲述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有一只叫紫岚的母狼在绝境中生了五只狼崽,其中一只被寒冷夺去了生命。紫岚为了把狼崽培养成狼王,费尽了全力,却没有得到回报。但她没有放弃,为了这个梦想,母狼紫岚和她的孩子付出了生命的代价。
这是一个关于狼,关于爱,关于生命,关于梦想的故事。
母狼紫岚的努力虽然一次次失败了,但她并没有气馁,反而勇往直前,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其实,在我们身边也有具有这种精神的人。
从暑假开始那天起,每次,我和妈妈晚饭后去散步,总能看见两个小孩在学武术。
记得,第一次看到时,他们还踢着腿走得摇摇晃晃的,脚也蹬得无力。期间不时能看到教练给他们扶一下手,摆一下腰,有时候还踢上一脚,但是孩子和他们的家长一直都没有怨言。甚至有一天还看到教练撩起一个孩子的衣服对另一个孩子说:“你看,她腰上的乌青已经好几天了,那是她练习不够认真时,我踢的。”经过近两个月的练习,现在的他们已经能像模像样的摆臂、踢腿、跨步,一招一式是蛮有气势的了。虽说还不能和他们的老师相提并论,但也是初露锋芒了。
所以,如果没有坚持,怎能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