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梦想演讲
想必在座的朋友大都来自农村,也一定听过这么一句话“农民的子女,想要有出息就得考大学”。
今天,我演讲的主题就是“我的梦想 我的大学”。
“大学,大学,长大后我要考大学,妈妈”,小时候,每当我这么对妈妈讲时,总能看见她脸上欣慰的笑容。是啊,大学,这个词从小就深深刻在我的脑海中。随着年龄的增长,它越来越清晰,越来越明了。
大学,它是我儿时的梦想,长大后奋斗的目标。在我的眼中,大学是我所有心酸与付出的承载体,是我所有梦想放飞的地方,也是我心中的圣地。
九年的寒窗苦读,九年的披荆斩棘,承载了多少的梦想与追求!我坚信,命运是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要想拥有幸福,拥有成功,就得去耕耘去锻炼去好好把握自己。
现在的我,已经到了梦想的天堂,可是在这里我发现,发现这里没有了初中老师手把手的教导,没有了很多学习任务的画地为牢,也少了父母的不停督促。在这里我还发现没有奖惩分明的体制,同时也少了少年时期学而优则赏的虚荣。这里有的,是更多的自由自主的时间,是更多志同道合者的交流空间。于是,很多同学把大量时间浪费在了网吧游戏或者在花前月下。还有同学把放松当成了放纵,在大学的“安乐窝”里自我放逐,眼睁睁地看着时光白白流逝,竟然毫无知觉。
突然,我发现美好的梦想失真了,变味了。我迷惘了,这就是我想要的大学生活吗?这就是承载了我所有梦想和放飞梦想的地方吗?
不!不应该是这样的!心底里有一个声音在呐喊!
在大学里,我们应该走好自己的人生岔路口,自己为自己的明天奋斗,自己为自己的明天努力,因为我们坚信机遇与成功是留给做好了准备的人的。
岁月,只可以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可以使灵魂流泪。我们应该拿出我们青春的热情,尝试的勇气,用心去实践,让梦想更完美。
等到未来的某天,当我们再回首往事时,我们不会因虚度年华而后悔,不会因知识的缺失而懊恼,我们拥有的是充实、饱满、飞扬的青春岁月。
到那时,我可以对任何一个人说:我的大学充实饱满,我的梦想完美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