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关于我的梦想演讲稿
假如梦想是花,花开时是美好的,花落时也是美好的,我要把梦想的花瓣,一瓣一瓣将人生旅途装扮。
假如梦想是草,就毫不吝惜地向世人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星浅绿,大地将因此而充满青春的活力。 假如梦想是树,就一心一意把根扎向大地深处,哪怕脚下是一片坚硬的石头,也要锲而不舍地将根须伸进石缝,汲取源泉做一棵参天大树,给迷路的跋涉者以希望。
假如梦想是一段原木,就做一段朴实无华的桥吧,让那些被流水和深壑阻隔的道路重新畅通。
告别了黑色的高考,迈进了大学的校园,人生的历程翻开了新的一页。未来在这里奠基,崭新的生活将从这里开始。
然而,我们当中的很多人却不以为然:中学时代的辛苦,终于可以在大学里面好好补偿了,大学是享受的天堂——“60分万岁,61分浪费”、“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是什么支撑我们走进大学的校园?是梦想。为了圆自己的大学梦,我们不辞辛苦,起早摸黑,毫无怨言。然而,难道这就是我们人生的终点站吗?难道我们就可以在这里虚度光阴吗?我们为何不再放飞一次梦想,去寻找更广阔的天空呢?
如果社会是大海,人生是小舟,那么梦想就是引航的灯塔和推进的风帆。没有梦想的人生,就像失去了方向和动力的小船,会在生活的波浪中随处漂泊。大学生在追求成功的过程之中,十有八-九不会一帆风顺,一定会遇到困难,会有头撞南墙的时候。可是,确立的梦想,会使我们的方向明确,振奋精神,不论前进的道路如何坎坷,人生的境遇如何复杂,都可以透过乌云和阴霾,看到未来的希望和曙光,永不迷失前进的方向。
《古兰经》上有一个经典的故事,有一位大师,以为几十年练就了一身“移山大-法”,然而故事的结局足可让你我回味——世上本无什么移山之术,惟一能移动山的方法就是: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现实世界中有太多的事情就像大山一样,是我们无法改变的,或至少是暂时无法改变的。“移山大-法”启示人们:如果事情无法改变,我们就改变自己,我们要想事情改变,首先得改变自己。只有改变了自己,才会最终改变别人;只有改变自己,才可以最终改变属于自己的世界。
世界会给你厚报,既有金钱也有荣誉,只要你主动。主动是不用别人来告诉你,你就能出色地完成任务。不要像树叶只会在风中摇摇喧响,也不要像浪花只是在海面轻轻一跃,要就像雄鹰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
天空没有留下鸟的痕迹,但他们真的已经飞过,只为我们留下美好的回忆时刻,在天地之间闪耀着。不要以为飞翔只是纵身一跃的身影,不要以为飞翔只意味着简单的离开。其实飞翔是决定,是抗争,是凤凰涅磐,是对朗朗晴空的向往,是光荣与梦想绽放的那一瞬间。在那飞翔的一刻,你将会把短暂的向往,变为永恒的追求。既然钟情彼岸花,又怎顾高处不胜寒;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能风雨兼程。让灵魂展翅飞翔,飞到那湛蓝的天空,尽显你的风采。伏契克在绞刑架下飞翔,布鲁诺在烈火中飞翔,《老人与海》中的桑提来哥在惊涛骇浪中飞翔,还有鲁迅在漫漫长夜中飞翔……
有多少人一生都不曾飞过,一生都小心翼翼,循规蹈矩,一生都在面朝黄土,甚至都不曾仰望过天空。
好了,请闭上眼睛,深深呼吸,让我们一起感受灵魂飞翔的美好时刻。让我们的灵魂在太空中,在人世间,尽情的轻舞飞扬,尽显我们的魅力。一切的一切,从再一次放飞梦想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