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信念还站立的话,那么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蝶在沉默了一冬之后,积蓄了全身的力量,终于把飞的梦想变成现实;依米花在沉默了五年之后,爆发了自己毕生的心血,终于把花的芬芳吐露给大家;而蝉在沉默了十七年之后,消耗了一生的精力,终于浅唱了一个浅夏。
“美好的生活不花代价是得不到的。”斯大林这样说。
可是我有些疑惑与质疑——即使放飞了梦想,有过辉煌,可如此短暂的活过有何意义?
“只有向自己提出伟大的目标,并以自己的全部力量为之奋斗的人,才是幸福的人。”加里宁对我说道,我看见他的眼睛里满是坚毅,于是我想到了自己的梦想——努力学习,为家人、为社会奉献。我开始相信梦想,开始一步一步向梦想的彼岸跨去。
我开始认真读书,每天早晨第一个到达教室,晚自习放学后许久才姗姗离去,回家后又继续看书、做笔记。
日复一日,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我看见老师欣慰的笑,同学惊讶的笑,父母自豪的笑,然后我也笑了。
日子就这么平淡如水的过下去,直到上了初二,学习压力愈来愈大。课内的作业、考试,课外的活动、比赛,还有父母愈来愈多的唠叨,我有些烦躁以及焦头烂额。
渐渐的,我开始倦怠了——上课开始走神,老师容忍多次,终于在课上点到我的名;对待考试也是敷敷衍衍,看到试卷上那鲜红的分数,同学们露出十分惊讶的表情;放学后,总是在外逗留许久,回到家中早已夕阳近黄昏,于是父母开始为我忧心。
我对此却已经麻木了。
的确,梦想曾给过我充实和快乐,但现在我却失去了它的导航,如同一只被困的小兽,烦躁,也不安着。
“小何,你长大后想做什么?”小楠问我,眼里有些闪亮的东西。我知道,那是闪耀着的梦想。
“……我还没想好呢,你的呢?”我哑口无言,似乎梦想早就被我遗失了,于是找了个借口搪塞了过去。
“我的?我——我想当个数学老师,就像我们的老师一样。”小楠笑得很动人。
“放飞梦想,抹去悲伤,拥抱暖阳,让笑容留在脸上;放飞梦想,点亮希望,重新登场,做个潇洒的亮相……”身后忽然有歌声传来,是很动听很阳光的歌声。
“咦?”我的心颤了一下,猛地转过头,发现是西语和袁莉她们在唱着这首励志的歌曲。
“这首歌是……”我有些疑惑的望向小楠。
“喔,这个啊,这首歌叫《放飞梦想》。唔,这个周的校园主题不是‘放飞梦想’嘛,所以他们准备了这个节目呐。”小楠看了看我,说,“咦,你还不知道?广播里一直都有在念,你可以和我一起去听一下。”说完,小楠对我笑了笑。
“嗯,好。”
——“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梦想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
——“人,只要有一种梦想,有所追求,什么艰苦都能忍受,什么环境也都能适应。”
听完广播里的这些哲理名言,我的心里很是感动——对啊,我也曾有我的梦想,在何时,我才因挫抛弃了自己的梦想?
“世界上总有人抛弃了梦想,梦想却从来不抛弃任何人。”流沙河笑着说。
我忽然就笑了起来,是啊,在此时,我再继续努力,也不算晚。
后来,我找到了西语和袁莉,我说:“嘿,我可以加入你们吗?”
“嗯?当然可以,我们一直在找人呢!”
“呐,给你歌谱,我们一起练吧!”
“好。”我接过歌谱,感觉那张纸沉甸甸的,我知道,那里载满了梦想。看着这张歌谱,我的心里涌进了无数暖流。
找回梦想竟然是如此轻松和快乐!
通往梦想之路从来都不是轻松的,因为,有了梦想,生活才变得这样甜蜜;因为,有了梦想,生活才显得如此宝贵。
当你的梦想一个个落空,你也要坚定,要沉着!
梦想是前进的动力,是照亮道路的火炬,也许他在遥远而偏僻的一个角落,但是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找到,让我们向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