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读书可以让你不出门就了解天下大事和各地的文物古迹与精髓。书可以让你畅游世界,各地旅游。有些同学认为自己的读书生活是索然无味的,而我的读书生活却是丰富多彩的。
从我刚刚能听懂大人说话时,我就开始接触书籍了,每天晚上,我都是伴着妈妈的读书声入眠,因为妈妈待我长大后告诉我,她想让我做一个有知识文化的人,必须从小培养。当时我还小,不能接受太多知识,于是,四五个星期下来反反复复只让妈妈读一个故事,就使我把整篇故事背了下来。每一次妈妈好不容易把我哄睡,但如果她不小心把一个读音读错了,我就会突然睁开眼睛说:“不对,念错了,应该是___。”于是哭笑不得的妈妈只好开始新一轮的“故事催眠”。可见我在三四岁的时候我的大脑里对书就有了无限的热爱。
现在,我长大了,我爱上了书籍。每天都要看书,睡前躺在床上,从我那堆满图书的书架上随便抽出一本书都能看的津津有味。比如《柳林风声》、《悲惨世界》、《简。爱》等等,都成了我的好朋友。在《简。爱》种,我为简的悲惨童年感到伤心和惋惜,替她打抱不平,憎恨她的里德舅妈和她的堂表兄弟姐妹,而且作者用第一人称:“我”的描写让我觉得十分亲切,好像真的是另一个人在和我谈话一样;《走遍天下书为侣》这篇文章给我的启发特别深,它让我明白了读书的方法以及读书的好处,让我深刻体会到,一本好书读一遍是不够的。
总而言之,书是我们最好的伙伴,正如郭沫若说的一句话:胸藏万汇凭吞吐,笔有千韵任翕张。我们只有多读书才能有更多的知识,只要我们在读书的时候全身心投入、融入到书本里去,我们就能发现,读书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乐趣。我们甚至可以和书里的人物对话,这是多么奇妙啊!
让我们一起读书吧,在书的王国自由翱翔!